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受沪版细则影响 中小户型“涨租”免税房涨幅最高


受沪版细则影响 中小户型“涨租”免税房涨幅最高

 
据《新闻晨报》报道,随着沪版新“国五条”实施细则的发布,清明小长假过后的二手房市场显得有些冷清。然而,由新政所带来的“售转租”、“买转租”的心态导向,让部分区域的房屋租赁市场出现了波动,中小户型“涨租”现象有所抬头。

21世纪不动产上海(楼盘)锐丰租赁代理部数据显示,在持续监测的40个标杆楼盘中,3月末大、中、小户型租金环比2月上涨的楼盘个数分别为3个、6个和6个。其中,中、小户型的涨租范围有所扩大,较2月末均增加了3个楼盘,大户型则仅有3个楼盘涨租,较2月末减少4个。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标杆楼盘中,已有近5个月未见房东租金下调的行为。
记者从部分区域的中介门店了解到,3月份出现的可租房源稀少及市场调价的预期,仍是延续租赁价格上涨的主因。而市中心房源因需求更为突出,上述涨租情况也更为明显。例如,普陀的中远两湾城、中山(楼盘)公园的凯欣豪园、联洋的仁恒河滨城的租金,较2月同期上涨500-2000元/月不等。其中,后两个楼盘仅小户型或中小户型局部性涨租。而中远两湾城则是大、中、小户型皆有一定上涨,其3月末一套106平方米的二房租金达6500元/月,较2月末提升了1000元。
另外,由于3月末楼市新政出台,促使近期出现“售转租”、“买转租”现象,根据新政导向性的差异,部分售转租的房源租赁价格也呈现相应的波动。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大拇指广场店负责人介绍,目前所谓“买转租”的客户在该门店的比例约为5%-8%,间接促进了该段时间内租赁市场的活跃程度。与之相对的,则是“售转租”的房东也有明显提升。
据了解,4月至今该门店售转租的客户达到10%-15%。较此前新增了近4成。新政下部分受限卖家担心卖亏或承担高额税费,不愿草率出售,选择转售为租来观望市场变化。
目前,联洋租金涨幅约在3%-8%,其中一些所谓的“免税房”(5年且唯一)租金涨幅往往较其他房源要高3%-5%。比如当代清水园(小区网 论坛)的一套113平方米的“免税”两房,3月时的租金在7500元左右,而清明节过后,则上涨至8000元,上涨幅度达到6%。
2013-04-14 20:28:07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24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