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华地资本:银行贷款政策不明朗 多方化融资或能让地产商度过寒春


华地资本:银行贷款政策不明朗 多方化融资或能让地产商度过寒春

  2月22日深夜,网传兴业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接着陆续传出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和农业银行等有类似规定和通知。之后,21世纪网从相关渠道确认了兴业银行和交通银行确实下发房地产贷款停贷方面的通知。

  同时,杭州有两个郊区项目尾盘降价(即德信·北海公园和天鸿·香榭里),降幅约20%。

  23日,国泰君安银行分析师邱冠华称,传闻中提及的某银行全面停止一切房地产相关业务,消息属实,“但部分细节不准确、该放的还会放,该停的还会停”。一时间,关于此事的各种评论占据了各大金融板块的头条。

  不管怎样,马年初始,房产的春天没到,却迎头来了一股寒流,房产商将或许又面临开发资金链断裂的危险,房产市场的洗牌又或许为期不远。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少资深金融专家纷纷表示,银行如果暂停房地产相关贷款的政策如果持续下去,会导致两方面的结果:一会造成开发商因资金不充分导致销售市场遇冷,二是开发商由于办理抵押导致资金链不健康,杭州等城市不少楼盘的纷纷降价,已经为我们间接印证了后一种影响。

  在银行的贷款政策如此不甚明朗的背景下,很多房地产企业开始未雨绸缪,寻求一种除银行贷款之外,能解决资金链的问题的新途径,以破解自己在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在这方面,华地资本有着自己独到的看法。

  作为国内知名的本土化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Private Equity)管理公司,华地公司在房地产业、金融、稀缺资源等投资领域具有深厚的产业投资经验,深谙资本市场的运作实践。除资本支持外,其管理团队还依靠其在管理、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本土化的资源优势,帮助被投资企业提升现代科学管理水平,实现快速稳健发展。

  面对目前形势,华地资本表示,各银行和房地产商一样,他们的行为均属商业行为之一,他们也具有趋利避害的特性,他们的这一行为并不能受到指责。而对于房地产开发商来说,如何度过难关才是最重要的。目前国营或私营银行对房地产贷款采取了谨慎态度,未来开发商将会进一步拓展非银行融资渠道。除银行贷款之外,融资渠道还有IPO融资、债券融资、信托融资、地产基金或是私募投资等,这些或是能为地产商补充资金,并做完眼下的项目。

  不论房地产调控力度或是银行货款政策如何变化,房地产企业都有自身发展战略,也都有自己的资本平台。应该说,从长远看,房地产行业的发展空间仍旧很大,目前所遇到的融资困境是在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发生的,随着改革的深化,房地产业多元化的融资格局会逐渐形成,银行融资垄断格局被打破。自2010年开始房地产私募基金已经有了一个迅速的发展,房地产业的金融化特性会进一步显现,未来仍会保持一定时期的持续发展。

  房地产私募基金可以从银行体系之外募集到社会资金,并通过三种方式上给予房地产企业支持:

  1、增资扩股投资方式

  房地产私募基金向房地产项目公司增资,房地产项目公司在增资扩股后获得了房地产私募基金的资金,用于地产项目开发建设。在实践操作中多使用这种方式。

  2、股权转让投资方式

  房地产项目公司原股东向房地产私募基金转让部分股权方式获取资金,在资金使用完毕后,再以股权回购的方式赎回,使得房地产私募基金安全退出。

  3、其他投资方式

  除了上述两种投资模式外,还可以两者并用,与债券投资并用,实物和现金出资设立目标企业的模式。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在传统的依靠银行贷款为房地产输血受阻时,房地产私募基金无疑就成为了很多房地产企业获取资金的重要渠道和选择。刚刚开始的多家银行停止房地产贷款的动作可能会使得中小房地产公司面临行业大洗牌的严峻形势下,但是,多方化融资或许能为大部分地产商度过寒春带来一缕曙光。
2014-02-27 10:18:14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