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搭上开往春天的地铁 世华龙樾温暖北京楼市


搭上开往春天的地铁 世华龙樾温暖北京楼市

“七九“即到,冰破春来。对于2014年北京楼市的展望,我们可以继续从板块和轨道交通的发展来做个大势判断。

去年底,地铁8号线延长线的贯通和运营,让其成为了“开往春天的地铁“。悄然搭上顺风车,启动“暖市”计划的,还有轨道周边的楼盘市场。特别是紧邻8号线沿线的北京城建·世华龙樾等楼盘,因轨道交通的进一步便捷,迅速带动楼盘整体区域的发展,生活配套和商业配套进一步完善,也促进了楼面价的提升,为整个市场注入一阵暖风。

地下潜龙贯通 地铁沿线楼盘上涨

去年底,8号线实现南延至南锣鼓巷与6号线接轨,北延至朱辛庄与昌平线接轨。至此,北京形成南北贯通的轨道交通布局。尽管只有5站,延长线只有9.5公里,但地铁8号线延长线开通至今2个多月来,该线乘客人数增长速度已成几何级增量上涨,住在北六环地区的市民,已经感受到轨道交通的便利。8号线延长线投入运营,让人们出行有了更方便的选择。在北京城建·世华龙樾一期项目置业的刘女士算了这样一笔账,乘坐地铁到中关村一带工作,只需要2元钱,不到30分钟的时间。选择公交车,则需要1个多小时,时间成本很高。如果开车,不仅需要支付时间成本,还要支付昂贵的油费和停车费。算下来,上班乘坐地铁,可以让他每个月节约数百元甚至千元开销。

同样带来利好的,还有地铁沿线楼盘需求量飙升。“地铁盘”已成为时下诸多楼盘的最大卖点之一,伴随着北京地铁的大力建设,一个个由地铁催生的置业热点逐渐出现。其中,有着8号线优势的北京城建·世华龙樾,更创造了一期开盘即售罄的业绩。地铁沿线的二手房也表现不俗,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对新开通地铁周边区域的成交案例分析,2013年下半年的累积涨幅已经达到了9.8%,而在同期,全市价格上涨仅为3.4%。

地处核心板块 占据优质资源先机

众多8号线沿线的地铁楼盘中,最受业内人士瞩目的,便是位于海淀板块核心地段的世华龙樾项目。其一期项目开盘后迅速售罄,不仅反映出市场需求量激增,更反映出置业者对该项目普遍看好。

笔者了解到,众多置业者选择世华龙樾项目的原因非常客观,首先,该项目引进北京十一学校,北师大实验幼儿园,让众多置业者子女“赢在起跑线”上,在世华龙樾安家,无疑解决了置业者对于子女教育问题的后顾之忧,而其紧邻国家科技区、高等学府区的优势,足以笑傲8号线沿线的众多楼盘;另外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区域板块发展潜力十足,伴随着地铁8号线的规划建设,位于线路北端的清河地区近几年也悄然发生着变化。值得注意的是,临近8号线“西小口”站的东升科技园,作为海淀东北部迅速崛起的高科技花园式办公园区,租金报价在2011年上涨了近40%;位于“鸟巢”附近的新奥购物中心是国内第一家世界级的公园主题购物中心,将辐射周边约20万工作和生活人口。

统计显示,与CBD、金融街等成熟商圈的平均租金相比,8号线沿线商用物业的租金与之差距颇大,但其租金未来上涨空间也不小,原因有二:第一,8号线北端联系着回龙观、天通苑,这两个超大型居住社区囊括了逾百万人口,随着社区的成熟和入住人群的稳定,蕴藏着巨大的消费潜力,必将带动8号线沿线商业的繁荣,提高其物业价值;第二,8号线中段贯通亚奥核心区,该区域不缺乏诸如国家会议中心、盘古大观、北辰世纪中心等优质商用项目,将带动形成该区域高端商务氛围。

2年后,8号线将真正完成南北贯通,这意味着,老北京将拥有一条新的“中轴线”,也意味着,“地铁潜龙”让北京南北城有了一条“绿色通道”,未来这条“新中轴线”,也将给予老城注入崭新活力。届时,北京城建·世华龙樾所在板块,将发展为宜居宜业的热土,随着世华龙樾项目二期即将闪耀入市,相信越来越多的置业者将钟情于这片土地。

2014-02-27 11:13:20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