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消息称福建省口头传达房地产救市10措施 放松限购


消息称福建省口头传达房地产救市10措施 放松限购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福建省已经在省内口头传达10项促进房地产(行情 专区)市场健康发展的措施,在限购、贷款、普通房界定标准等方面均有一定程度的放松。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这份名为《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的“口头通知”称,在福建省范围内,调整普通住房界定标准,容积率1.0以上,面积在144平方米一下的,均按照普通住房处理。同事“口头通知”称,限购政策讲进行完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按照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界定。


  在限购住房类型方面,口头通知提出,不包括二手房。非当地户籍居民提供纳税证明和社保记录的时间,明确为6个月。购房人住房套数认定,不包括自建房、房改房、继承房和拆迁安置房。

  银行(行情 专区)贷款方面,福建省也有动作。用于改善居住条件购买的二套住房,按揭贷款利率不高于基准利率的1.1倍。在税收政策方面,购买首套住房的予以契税减免50%的优惠。

  福建省在口头通知中提出,对商品房预售许可部门对预售价格变动不再进行限制,区分高端住房项目于普通住房项目,实施分类管理,对刚当时不实行网签,物价部门对商品预售价格机器变动幅度不再进行备案,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加快在售项目建设进度,防止出现烂尾楼。

  此外,口头通知还对信贷支持、完善土地供给机制、进一步优化环境、发展绿色建筑等提出来要求。

  ----------------

  福建传推楼市新政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近日福建传出拟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十条措施》的房地产“救市”十条措施。针对上述政策传闻,福建多家地产类上市公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反应不一,阳光城(行情 股吧 买卖点)(000671)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有望率先受益,也有公司称影响暂无法判断。

  根据记者掌握的资料,“救市”十条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内容:调整普通住房的认定标准,将原有由交易价格认定标准改为以建筑面积认定,认定面积为144平方以下;放宽限购条件,调整二套房认定,规定限购住房类型不包括二手房,全省纳税及缴纳保险(行情 专区)的限购年限调整为六个月,购房人已还清贷款的不计入贷款次数,明确首套房认定不包括自建房、房改房、继承房和征迁安置房等;加大对首改房的贷款支持力度,首套房贷款率按照贷款利率八五折执行,首改房契税按50%缴纳;加大对地产信贷支持,信贷规模与房地产投资与销售规模挂钩,扶持保障安居工程,扶持骨干龙头房地产企业;对预售价格不再进行强制干预等。

  阳光城董秘廖建峰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已获知相关政策的传闻。他说,阳光城首置、首改房的项目占八成左右,公司作为福建房地产行业龙头之一,超三分之一的土地储备、接近一半的建设项目都落在大福建区域,若确有相关政策出台,公司有望将率先获益。

  同为福建房企的泰禾集团(行情 股吧 买卖点)(000732)品牌副总监黄芳华则表示,仅从外围渠道等获悉相关传闻,至于对公司的影响目前尚无法确定。

  有地产机构研究员表示,上述普通住房认定标准由价格改面积、不再干预预售价格等措施将促使本地优势地段小户型房产的销售价格企稳。放宽二套房认定,无疑将释放潜在购买力。

  该研究员认为,李克强总理在今年3月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已明确表示,2014年房地产行业的总体政策为“针对不同城市情况分类调控,增加中小套型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应,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因此,今年不同城市之间出现差异化的调控政策已是必然。在此大背景下,福建出台相关政策或将是大概率事件。

  他同时认为,相关文件不大可能以红头文件的形式出台,相关政策的松动,可能会以项目审批实务操作的“窗口指导”形式出现。
2014-04-14 12:00:54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