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看米兰副市长如何在重庆一本正经的“种树”


看米兰副市长如何在重庆一本正经的“种树”

 夏日临近,想过怎样消磨酷暑骄阳吗?米兰副市长斯蒂法诺·博埃里(Stefona Boeri)的建议是“种树”!

  作为垂直绿化建筑的先导者、2015年米兰世博会概念总规划师,博埃里致力于将各类不同的植物进行搭配,赋予建筑不一样的外衣。经过10余年的重力测试和栽培实验,他为米兰建设的垂直森林美誉全球。现在,他正准备将米兰的空中森林搬到中国!

 

  今年4月,他将与著名垂直绿化建筑大师皮埃尔-艾兰·克罗赛特、香港著名建筑师张智强、日本未来空间建筑设计大师彦坂裕组成大咖团队,登陆重庆洋世达南滨特区,在长江之畔书写鉴赏家级别的城市人居生态指南。

  Part1.空中森林首选的植入“沃土”在哪里?

  博埃里希望将米兰垂直森林中空中园林部分的打造概念运用到中国的人居空间之中。为了挑选这样的植入“沃土”,他经过了严苛的筛选,最终选在了位于山城重庆南滨路上的洋世达南滨特区。

  洋世达南滨特区,米兰垂直森林理念延伸在中国的首个“天空森林”。

  从设计图纸上俯瞰整个项目,你会发现一片空中绿洲,但实际上它由7栋高层建筑组成,中间两栋超高层犹如两颗粗壮的“建筑树”。

  按照南滨特区项目总设计师,也是台湾建筑大师陈世民的设计理念,每栋建筑在首层规划7.5米架构空层,每10层规划空中多功能有机架构,在每一个架空层内种植常青树,构成空中园林,可以设置灌木健身房,在城市中心种植一片空中森林。

  这与斯蒂法诺•博埃里的垂直绿化理念完全契合,今年他将与南滨特区合作,负责架空层及空中花园的功能与景观设计总顾问,并亲自操刀,完成9#楼的空中花园设计。与此同时,博埃里还会尝试将空中园林的绿色生态延伸向建筑主体,让绿色与建筑完全相融。

  Part2.在钢筋水泥之上“种树”是什么感觉?

  “我一直有一种想法——建筑师如何才能帮助人们重新建立与城市、自然和农业的良好关系。”

  在斯蒂法诺•博埃里看来,城市、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不仅仅体现在宏观方面,也存在于单个的建筑中。人类发明建筑,并且不断生产建筑,而这些建筑曾一度将人与自然隔绝。但他希望建筑能作为机制,平衡人与自然的关系。

  这样的人居理念,与Elab倡导的绿色生态生活场景下共享需求的人文生态不谋而合。去年,蔡雪梅率领她的Elab团队,在洋世达南滨特区开始初露一个房地产开发互联网公司的锋芒。

  钢筋水泥与绿色植被完美融合

  蔡雪梅介绍,随着第四消费时代的来临,中国富豪阶层更关注生命和生活的态度,更青睐于生态建筑技术和风格,因此科技与绿色的创新将成为通往高阶豪宅“游戏”的必然通路,“绿色颜值”(水、空气、植物……)将会成为未来豪宅的生命线,绿色颜值,终将王道未来的建筑空间。

  架空层将呈现多种多样的生活方式,例如空中花园、生态咖啡馆、天际架空健身房、高空宠物所…

  据悉半年多以来,Elab都在这个“生活方式实验室”中进行产品研发,包括室内微生态制造系统、空间移位机械系统、家居百变自控系统、智能硬件物联系统等方方面面。

  Part3.从米兰到重庆有多远?

  从米兰到重庆有多远?

  一棵树的距离。

  意大利的西北方大城、拥有充满活力的夜生活与独特的料理、景色入画,裳影流转……这是米兰给外界留下的印象;连续两年GDP增速领跑中国、山水之城、小香港、时尚火辣……这是国人给重庆的标签。

  9168公里、15小时的飞行时间,这是从米兰到重庆的距离。如今仅一棵树的距离,两座城市的精髓元素相遇相通。

 

  【上面两张图片横着并排拼在一起,意在体现米兰和重庆的精髓融合点】

  原生态与现代交融,经典与前卫并存,米兰“世界时尚与设计之都”的美誉令人折服与向往。其地标建筑——位于市中心的两座摩天“树塔”,被公认为世界上第一对绿色公寓,“垂直森林”也因此名满天下。

  作为中国供给侧改革的典型对照样本,重庆连续两年,在中国各地经济增长普遍遭遇困难的局势下,GDP增速领跑全国。重庆既是“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又是西部大开发的核心城市,如今已经逐步打通陆路、水路、空运等多方通道,迅速发展成为国际化城市,未来它将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洋世达南滨特区可谓世界生态人居的中国范本。不仅占据着南滨路一公里豪宅走廊,正看渝中半岛,俯瞰重庆醉美一湾金江,还以360°垂直绿洲,健康智能家居,构成了立体生态人居空间。在建筑大师陈世民对于世界生态建筑前卫理念的理解之下,集众家之所长,重塑城市建筑想象。

  整个项目将融合天幕无边际泳池、天际城市绿岛、生命安全空间、住宅直升机坪以及规划中的南滨文化旅游港等,定制中国高净值人士的生活方案,完成生活文明的重庆汇演。

2016-04-22 17:38:2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