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态环境 >> 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城镇化的全过程


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城镇化的全过程

4月19日上午,省委中心组就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行集体学习。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完善思路,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统筹推进城镇化,走出一条有陕西特色的新型城镇化路子。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对新型城镇化的概念、面临挑战和工作重点等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赵正永在学习结束时指出,城镇化是人口向城镇迁移、农业经济向非农经济转移、农村社会形态向城镇形态转型的过程,必须正确认识、深刻认识。要把握省情实际,针对我省农民比例偏高、收入偏低的现状,在城镇化进程中实现增收富民。要紧盯我省城镇化率低这个短板,继续保持追赶势头,尽快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要顺应群众追求平等、有尊严生活的期盼愿望,依托城镇化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赵正永强调,从近年来的实践看,我省推进城镇化的思路是正确的,采取的措施也是有效的,必须继续坚持、不断完善。要做美城市,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推进精细化管理,发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要做强县城,以重点县城为抓手,提升综合承载能力。要做大集镇,加快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建设,聚集更多生产要素。要做好社区,比照城市功能标准搞好农村社区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赵正永要求,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政策引导作用,统筹推进城镇化。要科学制定规划,严格执行规划,一届接着一届把规划实施好,推动城镇化持续健康发展。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完善政策扶持措施,真正实现群众安居乐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城镇化的全过程,建设集约、智能、绿色、低碳的新型城镇。要加强社会管理,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完善服务保障体系,确保农业转移人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2013-04-20 18:12:29 来源:三秦都市报 浏览:114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