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态环境 >> 城镇化建设是促进木门行业发展的最大利好


城镇化建设是促进木门行业发展的最大利好

【九正建材网】家居行业的上市企业主要是生产企业,与上游房地产行业紧密相关,房地产的走势直接影响到它们的走势。“去年是很让人失望的一年。”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郭力兵表示。对此,业内普遍认为,去年是行业最困难的一年,今年情况或将好转。
-
家居行业的上市企业主要是生产企业,与上游房地产行业紧密相关,房地产的走势直接影响到它们的走势。“去年是很让人失望的一年。”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副秘书长郭力兵表示。对此,业内普遍认为,去年是行业最困难的一年,今年情况或将好转。

某木门北京公司总经理也表示,去年是最辛苦的,“几个同行聚在一起都是叫苦连天,大自然在香港的股价一块多港元,从资本市场看可能还是不太正常吧。”

他认为,上市木门企业作为行业内比较优秀的企业,其本身是有品牌优势的,所以他们所占的份额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行业的增长份额。实际上,除了这些上市企业外,很多木门家居企业都仅能维持生存,个别木门企业的提升也可能是利用多种营销手段占取了更多的份额,所以真实的行业数据可能还要更低,或者仅仅只是略有增长。

在仔细分析各家居企业的营收数据后,记者发现,木门等建材企业的营收增长数普遍低于家具企业。对此专家认为,消费者在使用木门产品的过程中,木门老化的速度比家具慢得多,改善型需求的消费者很有可能换一套新家具,却不一定更换木门。而新旧家具的轮换,无论是保障房、新房或二手房,都保证了对家具的刚性需求,也保证了家具在实现逐年增长过程中的基数。秦占学表示,与家具不同的是, 木门却要直接受到国家机电投资和房地产开工率的影响。

业内预测,随着今年春天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建材家居市场的景气度有快速回升趋势。在已公布的企业年报中记者发现,对于2013年,各上市企业都提出了新的目标。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高级工程师刘金良表示,接下来的一年,行业基本面总体来说是向好的。一方面市场环境有所改善,国家提出收入倍增计划,开展民生工程,提高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有利于消费者消费潜能的释放。另一方面,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和城镇居民收入的持续稳定增长,都为木门家居内销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是促进木门行业发展的最大利好,木门或将成为继家电之后又一个消费热点。

现在行业需要做的,就是加强产品结构上调整,木门企业要有自己的东西,增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也要提高企业的整体素质,提高企业职工队伍的人员素质,企业要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某木门品牌营销总监认为,市场调控只是把需求滞后,并没有取消,刚性需求还会找机会爆发。尽管今年三月份市场的回暖迹象给行业带来不少正能量,但一些木门企业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三月份的爆发性增长,有可能是把之前压抑的需求吐出来了,但也有可能是把之后的消费提前了,四五月份这种火爆能否延续,目前还很难说。

在城镇化建设这支引擎下,木门家居行业不会更坏,一定会随着这个政策的推动变得越来越好。
2013-04-20 18:13:30 来源:九正建材网 浏览:11333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