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态环境 >> 城镇化40万亿馅饼引垂涎 利好地产机械环保产业


城镇化40万亿馅饼引垂涎 利好地产机械环保产业


   近日有消息称,由国家发改委主导的《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正在编制。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城镇化将在未来10年拉动40万亿元投资。

  城镇化进程的推动将带动哪些产业获益,全国人大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微博]就指出,与城镇化相关的产业非常广泛,有地产、建筑、建材、机械、环保、汽车、医疗、电气设备等等,城镇化给这些产业带来了令人振奋的利好消息。

   有分析人士指出,城镇化是现代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随着人口和经济活动向城市的集中,市场需求将会迅速增长,这会促进专业化分工,从而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率。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许多新型业态,特别是研究开发、现代服务业,如金融和保险业、信息和计算机服务业等,依托城镇化才能得到快速发展。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布局与区域经济室主任陈耀认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例,这些产业在地方的扎根可以吸引高端人才的流入,也会随之带动一系列产业及相关配套服务业的发展,产业的集聚及人口的集中都将对推动城镇化进程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除一些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在城镇化的带动下受益之外,房地产、建筑业、铁路基建等也将受到城镇化的带动,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表示,之所以把城镇化作为下一步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是因为它既拉动投资,又能拉动消费。投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消费除了日常消费,还包括商品房的买卖。城镇化是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最大引擎。此外,房地产在城镇化过程中扮演两个协调作用,一是要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二是要与相关产业发展相协调,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工作场所和生产场所,为老百姓解决住房问题。

   海通证券(10.91,0.46,4.40%)认为,此轮城镇化建设主要强调解决城市“双二元结构”、注重城市群建设、推进农业现代化等方面。城镇化带来的行业利好比较广泛,除传统市政建设、交通轨道和地下管网等行业外,节能环保、水利农机、智慧城市等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内容密切相关。目前各地政府将城镇化体系规划编制目标设定在2020年,投资节奏上会有所控制,能够为相关行业释放长期利好。
2013-04-20 17:54:24 来源:证券日报 浏览:11328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