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悟空找房CEO致员工公开信:不忘初心,不负梦想


悟空找房CEO致员工公开信:不忘初心,不负梦想

互联网地产在线平台——悟空找房CEO钱建国近日面向全员发出内部信,披露心声,号召全体悟空人“不忘初心,不负梦想”。

据悉,钱建国为人低调,鲜少在媒体面前亮相。据悟空找房的员工描述,他最喜欢员工称呼其英文名JAMES或“大学长”,且平时经常“混迹”于格子间与员工亲切交流。在这封号称写给全体悟空人的信中,我们不难看出其朴实的语言中不乏铿锵力量,更饱含了对整个行业以及悟空找房平台事业的大爱情怀。


以下钱建国内部信全文:


致全体悟空人的一封家信:


    提笔写这封信的此刻,正值我们APP上线一周年之际,是时候和你们好好说说心里话了。

 

在地产行业那么多年,始终觉得,这个千万亿级别的交易市场上,始终缺乏一个真正做强、做大的领军式的平台。太多人把关注的目光都投向了一些高频消费领域,比如“衣”、“食”、“行”,而在“住”的问题上,显然没有那么热闹。毕竟,外行进来会有相当的门槛,而内行又面临着一些自身的局限。到了2015年,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口号在全国响起,当“互联网+”为各个行业带来无限可能时,我们悟空找房成立了!有人觉得我们是抓住了机遇,而我更愿意将其视为是“水到渠成”。2016年初,我们一鼓作气、迅猛发展,获得数千万美金的B轮融资。与此同时,悟空的线下合作店在全国各大中小城市迅速铺开甚而拓展至海外市场,目前已接近1300家门店,并还在以每日新增15家门店、每十天进军1个新城的拓展速度稳步前行;业务方面除了二手房市场外,新房事业部迅速建立,并以燎原之势覆盖到全国各地!

当然,任何一个行业都无法规避市场本身的残酷境况。在经历了3月份全国房价如脱缰野马般地疯涨之后,至4月一线城市交易量迅速冷冻下降至70%以上,核心竞争公司裁员的声音不绝于耳,彼时我最担心整个行业会出现关店潮;此外,同行公司的负面品牌形象为整个产业带来了巨大的灾难,还有各种“互联网中介”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这些之于我们都是面临的巨大挑战,但幸运的是它只是阶段性,我们不必恐惧、直面它,然后扛过去!

 外部环境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我们需要保持头脑清醒的是,什么是我们需要坚守的?什么是我们需要主动变革和创新的?总结起来也就是8个字:“不忘初心,不负梦想”。首先,我们聊聊初心这不得不提到我们企业核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使命——让家更美好!这不是一句假大空的口号,而是有着丰富的内涵,今天我必须老调重弹,大家好好解读重申这句话。让家更美好——我所理解的家分为“外家”和“内家”。“外家”则再细分为买房者和卖房者,我们希冀买房者通过悟空找房快速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同样,我们也期望卖房者能通过悟空找房快速高价地卖掉自己的房子,再通过悟空找房买到自己十分满意的房子。而“内家”分为小家和大家,一个组,一个店,一个区都是“小家”,整个悟空找房的大家庭是“大家”。我们衷心祝愿无论是“外家”的买家和卖家,也无论是“内家”的小家和大家,都能越来越幸福,越来越美好……

那么,在这样坚定不移的使命之下,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我们如何实现?大家都听这样一句话互联网的灵魂就是创新。这最能体现在我们为用户所提供的两样最宝贵的东西,一个是产品,一个是服务。大家应该有留意到,最近我们在品牌推广上的主打——“悟空找房!真棒! ”“真棒”绝不是自吹自擂,真——房源真,这是产品之根!棒——服务棒,这是服务之本!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体现在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悟空找房APP的最新版本官网本月将如期上线;我们的培训体系在不断升级“做中国最棒房产店长”等系列课程引起了业内的极大轰动我们在本月初直营体系直接晋升了区经其中包括业内最知名的2015年全国行业冠军店店长小三我们的WP体系即将启动级别区分,以区隔服务品质水准……所有这些说明,我们一路走来,从创新到革新,是时候以更全面的视野站在更高处,走向更高理想出发点的征途,来改变互联网房产经纪既有格局,从而成为领先的房产交易服务共享经济平台

说到底坚守初心为了更好创新不断创新为了更好实现初心离不开你们,离不开全体悟空人。“品质至上精诚合作、持续成长、正直诚信、激情乐观、传递爱心”是我们六大价值观,我们面对一切挑战行为准则随着公司快速发展,难免呈现出凌乱、低效、短板、闲人等现象,如果缺乏有效治理,就会带来经营危机,甚至产生办公室政治。且不说我们尚处于创业阶段,即便是再成熟的百年企业,也有可能因为上述现象的产生而使得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优秀品牌毁于一旦。所以,如果你们坚信这个平台,请你们始终保有入职第一天般的激情,续航这份热情,把每一天当做崭新的一天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挑战更多的可能。因此,我希望每一位悟空人每周能拨出点时间静下心问自己三个问题:1、过去一周对公司最大的贡献是什么?2、正在做的最大的事情是什么?3、什么事情让自己夜不能寐?只有如是对每一件事进行一番极致的思考,悟空人的创业精神才永不熄灭,而我们这个平台励志赋予的行业意义才有可能实现。互联网行业的颠覆性与快节奏众所周知,如果说互联网公司流量变现是件极其重要的事,那我承诺,身处悟空平台的每一个人的努力绝不会一文不值,“不怕做错,就怕不做”是我平时一直强调的四字箴言。在悟空,你的努力会变现!在悟空,你始终牢记发扬的价值观,让你更有“价值”!

信略有冗长,感谢你们耐心阅读。至此,我不想过多地再说自己的雄韬伟略,但我希望悟空未来的每一个里程碑事件,依然有你的参与和陪伴。请时刻牢记,你不是悟空的旁观者,而是经历者、共度者。市场险恶且充满机遇,天已降大任于悟空,我们必将不辱使命!路漫漫其修远兮,每一个悟空人都在摸爬滚打的路途中,但我们已朝着正确的方向共同前进着!

  

2016-08-17 11:28:0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