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一小时交通圈”让“双城”变“同城”


“一小时交通圈”让“双城”变“同城”

  交通作为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先行官,近几年发展捷报频出。12月23日,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即平谷线)北京段、河北段分别在北京平谷与河北三河举行开工仪式。这不仅是京冀首条跨区域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更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行动。

  据了解,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相关要求,北京市在“十三五”期间将继续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开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900公里以上。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方案提出:到2020年,将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至1小时通勤圈,京津保0.5至1小时交通圈;2030年基本形成以“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数据显示,近年来,轨道交通建设每年完成投资均超过300亿元,明后几年将更是是建设高峰期,总建设规模和总投资都将处在一个高位态势。

  作为京冀区域合作的典型范例,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尤其引人注目。该条路线路全长74公里,其中河北三河境内长约22.6公里,三河段全部为高架敷设。全线设车站12座,其中三河境内设置车站3座。该线拟采用140至160公里每小时的市域车,建成后,平谷至东风北桥的运行时间约为45分钟,燕郊至东风北桥的运行时间约为22分钟。拟于2021年开通运营,建成后将方便沿线地区百万人出行。

  尽享国家政策的红利,京津冀路面主动脉正逐渐被打通。从一个城市到另外一个城市,0.5-1小时的通勤时间意味着什么?京台高速北京段、密涿高速河北段顺利通车,大容量、高效便捷、换乘顺畅的轨道交通网络日趋显现,交通联系更加紧密,京冀两地居民从中获得的实惠也越来越多,“双城生活”日趋变得“同城化”。

  潮白河孔雀城莫奈庭院,紧邻通州—北京行政副中心,凸显区位优势和价值优势,以全新高端形象礼献全城,舒适、宜居的庭院生活方式,让您享受高端生活区的尊贵地位。便捷的公共交通满足了您的出行通勤需求,高速、高铁须臾接驳北京,完成事业与生活、城市与田园的随心转换。在这里,三代同堂不再是梦想,盏茶间,人生处处风景。

2017-01-03 17:12:0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5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