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博鳌特稿 | 去地产化浪潮来袭 影院创新经营成趋势


博鳌特稿 | 去地产化浪潮来袭 影院创新经营成趋势

   在送走漫天“黑天鹅”,迎来“灰犀牛”的2017年里,各个行业都在积极思变,地产业更是一马当先。8月7日-10日,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在中国海南隆重举行,近千名行业精英同聚一堂,共谋商业地产未来。在“跨越与去地产化浪潮”主题下,行业精英们在激烈的论剑中思辨,在专业的交流中融合。在本次论坛上,大地影院集团凭借“电影+”的创新理念和“携手商业地产共荣共生”的战略布局荣获“2017中国地产风尚大奖—中国最具创新力影院品牌”奖项。

  珠联璧合 “影院+商业地产”共建全新生态链

  源于2001年8月的博鳌房地产论坛,几乎是中国房地产界最权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行业论坛。十七年来,几乎所有房地产英雄人物及标杆企业,都参与过这个全行业年度盛会。而创立于2003年,伴随博鳌房地产论坛一路成长的中国地产风尚大奖,已然成为博鳌房地产论坛的标志性事件,解读中国地产跳动脉络、记录推动中国地产发展力量并引领中国地产界走向健康发展之道,含金量不言而喻。

  影院和地产商的“联姻”始于2002年。中影集团在中信城市广场项目(中信深圳公司开发)中投资建设新南国影城,这一举动拉开了影院和地产商合作的序幕。而电影院有助于带动商业地产客流量,同时其受众与购物中心比较契合,针对的都是年轻群体,消费者在观看电影的同时,也会产生其他购买,带动餐饮、娱乐等业态的发展。如此一来,餐饮、娱乐等商家也会取得很好的销售业绩,并使得租金保持稳定,这样商业项目的收益也有了保障。从此,越来越多的购物中心和影院开始“一拍即合”,影院也正式走进购物中心,成为其必不可少的主力店之一。

  创新经营影院争当突围的“战狼”

  近年来,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电影院+商业地产的合作模式也呈现出多样化,“影院+商场”珠联璧合,互利共赢。大地影院集团更是“影院+商业地产”合作模式的典型开拓者。

  尽管是一家老牌影院,但大地影院集团的经营理念却在不断的创新,和商业地产的合作发展也一度走在行业的前端。大地影院集团在和这些大型开发商的合作中储备了大量的管理经验,包括了品牌建设、硬件建设、业态组合等,开创了“商业地产”和“影院”共生共荣、相濡以沫的局面。

  在创新经营方面,大地影院集团在业内首次提出“电影+”战略,其中“创意文化”板块的启动性项目“音乐现场”已于7月份阶段性收官,总经理于欣兴奋的表示,“首轮尝试市场反应很正向,团队很兴奋,也坚定了影院多元化经营的发展方向。”

  在于欣看来,提出“电影+”设想,是出于对影院行业银幕投入高、单银幕产出低这一背景下针对电影产业供给错配的一个前瞻性决策。于欣坦言:“票房增速没有和银幕增速匹配上”。

  2017年是大地影院集团“电影+”战略全面开花的一年,在于欣看来,将演唱会搬至电影院的效果目前超出其预期,下一步计划把“创意文化”板块的内容在二三四线城市规模化。

  截止2017年7月底,大地影院集团全国已开业影院达445家(含橙天嘉禾),共2569块银幕,覆盖29个省,178个城市。在2017年上半年影院投资管理公司排名中,大地影院集团稳坐第二把交椅。

  展望未来,于欣表示,“电影+”战略还会加入更多元素,因此电影文化族群有无限“+”的可能。但无论是“电影+创意文化”还是“电影+创意互联网”、“电影+创意餐饮”、“电影+创意零售”,都是我们构建多业态经营的体验式影院生态圈的一种尝试,将影院与商业地产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将客流变成实实在在的购买力,并通过这种独有的体验消费增加消费粘性实现差异化竞争优势,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在过去的几年里,大地影院集团在战略上不断创新发展,最具创新力影院品牌实至名归。

2017-08-11 15:21:5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