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成都一片区2017年下半年联合消防演练在大合仓成功举行


成都一片区2017年下半年联合消防演练在大合仓成功举行

 根据公安消防部门的文件指示精神和公司工作计划,为了保障业主人身、财产和物业设施设备的安全;不断提高项目部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全员消防安全素质,加强员工安全防范与防火救灾的实战技能,防患于未然,保证大合仓项目安全运营。今日下午三点整,忠信物业成都一片区2017年下半年联合消防演练在大合仓成功举办!

  本次演练由忠信物业大合仓、月光诚品、双楠映象共同发起,忠信物业大合仓项目组承办,武侯区环保局副局长朱德才、武侯区环保局防污科科长张兵、局监测站副站长谭爱尼受邀参加现场指导,高碑社区、顺和社区、簇锦街道安监办、簇锦街道武装部、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及大合仓业主现场观摩演练。

  演练前,项目部成立了现场指挥组、动力组、灭火组、救护组、疏散组、警戒组,各部门通力合作,以保证现场演练的有序进行。本次演练共分为火灾的扑救及疏散、电梯困人的营救、检查灭火情况、液氨泄漏几个阶段,旨在模拟突发情况,避免发生类似事故由于应援不及时所造成的损害。

  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一阵刺耳的消防警报声打破了工作日的平静,物业中心人员高度警觉,立即调动全体巡逻人员,确定事故发生地并迅速查找事故诱因,随即各小组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检查火势、确定受灾范围、确定灭火方式、展开救援、疏散被困人员……各组队员各司其职、与时间赛跑,最终在短时间完成了相关救援工作。

  

 

  液氨泄漏应急演练

  模拟事件:德易达物流公司员工在例行检查中发现管道崩裂、液氨开始泄露,员工中毒晕倒,控制室迅速打电话向德易达物流公司调度报告事故情况,并根据风向旗的显示,报告当时的风向,并估计风速。德易达物流公司调度接到报告后迅速通知大合仓物业服务中心,大合仓物业中心紧急开展救援工作。

  根据风向旗提供的风向及风速预估,现场紧急开展救援,并紧急上报武侯区消防,得到了区消防队的支援。

  

 

  消防设施使用演练

  为使业主熟知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掌握基本的救援技能,在第一时间做好消防工作,除工作人员的现场应急演练外,大合仓物业中心还邀请业主现场学习灭火器的使用,以备在灾情发生时第一时间内自救。

  从灾情发生到启动应急预案,再到完成现场救援,忠信物业大合仓物业中心再一次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检验了义务消防队的应急能力,也增强了大合仓业主对园区安防的信心。

  

 

  演练结束,现场嘉宾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做了相关点评并提出了期许。嘉宾提到:本次演练从火灾救援,处理企业突发事故、人员救治等多方面展示了大合仓物业中心消防队的超高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专业实力,也让我们看到了大合仓物业中心对物业安全的重视。同时希望物业中心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重视片区环境安全的保护,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建立有效的排查制度,保障大合仓园区企业的生命财产安全。

  西三环内 花园写字楼

  现房发售 7300元/㎡起

  电话:85042255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大悦路 

2017-11-29 16:45:3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