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合作动态 >> 禹洲集团、中国航天建设集团强强携手 全国首个“军民融合航天智慧小镇”将落户承德


禹洲集团、中国航天建设集团强强携手 全国首个“军民融合航天智慧小镇”将落户承德

    5月8日上午,禹洲集团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正式签定了全国首个“军民融合航天智慧小镇”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是双方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号召,立足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依托承德自然资源、地理优势,在新型航天科学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基础上进行的深入合作。通过发挥 “产业+科技”跨界模式下的巨大协同效应,挖掘行业和技术新的价值点,共同打造新型航天科技产业项目,筑巢引凤,吸纳国际航天科技领域顶尖人才,振兴航天科技产业,助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

    据悉,承德航天智慧小镇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20亿元人民币,项目建设用地面积预估4000亩(约270万方),规划建筑面积预估约28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个军民共建的航天技术发展与成果的重要集成与展示中心。

 


中国首个“军民融合航天智慧小镇”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治国、航天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裁马向东、禹洲集团执行总裁蔡明辉、中安泰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志立出席了仪式。

    同时出席的还有原全国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苏军、国防科工委原常务副主任徐鹏航、工业和信息化部原纪检组组长郭炎炎、城市建设杂志社社长王克剑、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主席王平生、全国工商联联络部副部长葛敏、承德市双桥区副区长任运洋等领导,另外还有多家国内主流媒体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会上,双方合作领导及嘉宾就航天小镇的项目情况、合作背景和建设意义等方面分别发表讲话,并对航天智慧小镇的美好前景达成了共识。此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也预示着禹洲集团在国家积极倡导调整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建设社会主义新型城镇、鼓励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的新形势下,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

中安泰达总经理姚志立讲话,具体介绍小镇项目将如何做到宜居、宜旅、宜养、宜业

 

中国航天建设总经理李治国发表讲话,向众人解释航天智慧小镇将如何导入文化、科技、旅游、农业等元素,真正实现造福于民众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发表讲话,介绍禹洲集团与航天的结缘,并表达对该航天科技产业项目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树立标杆的希冀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表示,本次合作主要基于四个基础:新型城镇化战略、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军民融合、“数字中国”的浪潮的推动。该项目将致力于探索现阶段城乡一体化统筹建设、解决好居住与产业的合理配置问题。此次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的“军民共建”,既能为双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共同助力承德的战略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又是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国家航天科学技术事业的振兴和发展,强化“数字中国”建设版图的重大举措,希望在中国航天建设集团和禹洲集团优势互补的共同努力下,发挥“1+1>2”的效应,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将该航天科技产业项目打造成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标杆。

 

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总经理李治国先生(中间),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右)以及中安泰达总经理姚志立先生(左)合影

 

中安泰达总经理姚志立先生(左)与禹洲集团执行总裁蔡明辉(右)合影

 

与会领导及嘉宾集体合影,本此合作得以达成及顺利签约得益于各界领导和朋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立足京津冀一体化 助力“数字中国”战略布局

    国航天建设集团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下属单位,承担着航天领域绝大部分工程项目的规划、咨询、设计、建设,拥有丰富的科技园区开发建设经验,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产业园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主体单位、航天高新技术产业转移拓展平台。禹洲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深耕中国24载,已成功布局长三角、环渤海、大湾区、华中、海西五大区域,是一家多元化的综合性集团。

    该项目充分响应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规划思想与规划内容,充分体现国家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思想,结合承德市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经济结构、城市空间和产业结构等特点,规划建设有航天主题乐园、航天智慧医疗、航天智慧教育、航天新材料研发应用基地、卫星遥感技术研发应用基地、航天智慧农业基地等建设内容。项目建成后将集中体现现代航天科技多个领域的成就,同时又给现代科技各个领域提出新的发展要求,促进国家科学技术创新。

    目前我国是在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时期,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以及城镇化深入发展的关键时期。城镇化对于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故必须对城镇化进行科学谋划,系统部署,努力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科学发展的新型城镇化道路。

    承德“军民融合航天智慧小镇”项目地处承德城乡结合部,靠近市中心,同时又有广阔的城市外延发展空间。在考察和分析承德市现有条件和发展状况的基础上,该小镇正在促进农业现代化等方面积极探索、积极实践,帮助改善地区的经济结构、社会结构和产业结构,力争建成立足于京津冀一体化发展,面向全社会的集生态、旅游、产业协同发展的特色小镇。



 

    同时,承德航天智慧小镇並可优化城市的空间结构和管理格局,强化城市的就业与产业支撑,提高城市公共服务水平,转变城市发展方式,提升资源环境对人口的承载能力,有效预防和治理“城市病”,为建设和谐宜居、富有特色和充满活力国家新型城镇提供样板案例,为国家“军民融合”的深度发展总结宝贵经验。

    另一方面,军民融合航天智慧小镇项目注重新材料和新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以新型高科技材料,如气凝胶、显示液晶、建筑可控遮阳膜等新材料的技术研发和卫星遥感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处理产业为发展重点。例如,卫星遥感技术研发应用,立足航天系统的优势,联合中科卫星遥感科技集团、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发挥承德被定义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定位优势,发挥承德年平均气温低、日照充足可利用太阳能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引进、集聚首都高端人才,重点发展卫星遥感产业和大数据分析处理产业,有助于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可视化、智能化”的建设目标,达成“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助力建设“数字中国”的战略布局。

    推动航天事业发展 成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标杆

    禹洲集团在过去24年的成长历程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和资源,目前也正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的新思路与新路径,在国家积极倡导调整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建设社会主义新型城镇、鼓励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的新形势下,积极探索参与特色小镇、产业小镇的开发建设,不失为一个正确选择,集团已经成立了相关事业部,将进军特色小镇、产业小镇的开发作为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之一。


 

    此次承德项目是禹洲在产业特色小镇上的初次试水。该项目将进一步深化禹洲在京津冀区域的布局,从实质上提升禹洲集团城市更新、产业配套、业态升级等方面的经验积累和品牌影响力塑造。此次禹洲集团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的“军民共建”,既能为双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共同助力承德的战略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又是践行国家发展战略,助力国家航天科学技术事业的振兴和发展,强化“数字中国”建设版图的重大举措。

2018-05-09 11:40:1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