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未来城市发展趋向何方?


未来城市发展趋向何方?

  未来的城市,将是何种模样? 

(未来城市畅想图 来源网络

 

  不妨畅想一下。未来城市必将不满足于地面这一层空间,会继而向空中延伸,向地底拓展,也许会呈现上中下三层“立体城市”结构:上层以太阳能、宇宙射线等为主要能源,下层则吸取地热,将更绿色更高效的能源供给全球,能耗污染的时代将成为历史。由于新型材料的诞生,建筑施工不再受限于材料强度和重量的限制,高耸入云、合纵连横的平台型空间比比皆是,建筑立面因为遍布光敏元素与热能粒子,可以根据天气和温度,智能调节颜色和质感,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随着人工智能的 成熟和发展,人们的生活将极为舒适便捷,工作、购物、交际、娱乐等不同场景空间将不再孤立,日常功能均有触手可及的智能硬件控制 AI 完成......

(示意图 来源:网络)

 那么,畅想中的未来生活距离我们还有多远?当前的我们又该为之做些什么?这其中答案,或许可以从时代赋予城市的意义中寻找些启示。 

  关于“城市”的概念,不同学科给予了不同解读: 在建筑学中,城市是一个复杂的工程综合体,是各种建筑系统的汇集;经济学者 认为,城市是有限空间内的经济市场(房屋、劳动力、土地等等)交织在一起的网络系统; 地理学中则指出,城市是产业人群集中区域,是经济空间与劳动人口的结合点...... 不难看出,无论哪种角度,城市,都是地理空间和人文社会的结合,人、环境、和社会三要素之间的关系,体现着城市所处的阶段和格局。 

(示意图 来源网络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创新型、共享型、开放型经济成为新的增长极, 注重环境和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方式被纳入国家战略,杜绝为谋取短期利益而牺牲 环境和长期结构性规划的传统模式已成社会共识。城市早已不再是简单的人口和 产业聚集,海绵城市、花园城市、森林城市等概念研究持续深化,“生态”这一关键词将贯穿城市未来的发展,环境生态、产业生态、人文生态、将进一步交织形成一个巨大的“生态”概念。 

 

  与此同时,与城市发展息息相关的中国房地产行业,在经历了 20 年的高速发展 后,正在趋于回归理性。“拿地+盖楼+卖房”的野蛮生长环境早已不复存在,创新模式、注重品牌、质量、服务等多维度的综合实力已成为当下房企们的竞争核心。如何实现发展与生态的平衡?如何构建真正服务于人的空间?环境、社会与人的关系怎样逐步协调融合?这些成为城市建设者面临的重要课题。如若将视角提升至城市发展层面,不难看出,回归“以人为本”,即真正从人的需求出发来设计建,运营城市,才是当前我们该有的思考。 

  每个时代都不缺乏开拓者和创新先驱,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和探索精神的企业已 着眼于此,率先开启了迈向未来的研究和实践,国安城市,正是其中代表之一。 

  中信国安城市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全文简称“国安城市”)是中信国安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和城市运营、投资业务平台,以“生态城市运营商”为定位,国安城市已在生态城市运营领域深耕多年:其位于北京二环内的中信·国安府项目,是国内首个提出“生态社区”理念并获国家批复的生态社区国家标准研究立项项目,也是国内首个基于“景感生态学”打造环境物联网的科技型社区。此外,国安城市还将“景观生态规划”理念运用于北运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中,被列为 国家财务部第二批PPP 示范项目......持续的探索让国安城市积累了领先业内的理论和实践经验,逐步形成并完善了自身战略体系,并突破性的提出具有行业前瞻意义的“EOD”模式,坚持生态引领城市可持续发展。 

  5 月 18 日,“生态 创新 未来”2018 国安城市战略发布会将于北京四季酒店举 办,现场将正式揭秘国安城市全新企业战略,详解生态城市运营之道。届时,众 多业内权威、行业大咖将齐聚一堂,畅谈未来城市发展、行业现状及人居理想。 现场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敬请拭目以待!

2018-05-14 15:50:1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