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财经视角 >> 有件事 | 起点不是金钱,终点不是成功;用力之处,细无声!


有件事 | 起点不是金钱,终点不是成功;用力之处,细无声!

"五百年前的一天,一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下了这样一段文字:“一定要弄明白,啄木鸟的舌头是什么结构的?!”这个老人就是世界上伟大的画家、发明家、科学家--达·芬奇。书写这段文字的时候,他离自己生命终点的距离,已经非常近了……

一日充实,一夜安眠。正是孩童般的好奇心让达·芬奇拥有了充实的人生,同时也给世界留下了巨大的财富。"

每个孩子的与生俱来,

也都带有“独特的生命气质”,

如果你将孩子推上一条“流水的生产线”,

“名校、第一……”,手持一份合格的考卷,

又能否真正帮助孩子,

抵达没有正确答案的未来?

人们固有的认知常常是:衡量孩子的标准是分数;衡量老师的标准是成绩;衡量学校的标准是升学率……。但这些是否是孩子成长所唯一必备的?我们或许忽略了更重要的部分?

我有三个孩子。我培养他们参加了一项特殊的课外运动,其中蕴含着“冒险、勇气、坚持、探索……”;在学术之外,这些更是他们成长路上的“强心剂”,也能为他们树立更好的品性和“个人品牌”,让他们得以在芸芸中脱颖而出。也许,在以下这些不尽相同的分享中,你能读到,你所认同的答案……

我的长子

|石头(化名)

|高智商 高情商 低调的领导者

我最大的儿子今年21岁。在新加坡科技与设计大学(新加坡和麻省理工学院合办大学 / 美式教学)就读一年级。学费多半来自他所获得的奖学金与服兵役做军官的“薪水”。我和他的相处更像是朋友、导师、“智友”。

他曾就读在安德森初级学院,圣约瑟书院,一路以来我没有为他安排过任何补习。不是经费的问题,而是在我看来,孩子的成长不是只有成绩,应该是多方面的;成长需要用心浇铸,我不希望固有的功课标准禁锢了他的天性,淹没了他的灵性,占据他的多元时光。

也正是我的“放手”与尊重,让如今的他,在正确价值观的驱使中,能把握自己在社会群体中的角色与定位;面对困境时能够自发的找到反弹的动力;看待不同的事物,也能具有“越龄”的见解。

那些让我记忆犹新的瞬间

- 入学面试(科学系)

入学面试,是每一个孩子必经的重要一课。这一关卡,不仅在考核孩子的知识积累,良好的语言表达、沟通,还有强大的心理承受力以及应变能力!或许有些家长会担心孩子在老师面前,紧张而说不出话;注意力涣散而东张西望;再或者思维混乱而表达不清……,回望他的成长历练,这些,我都不担忧。在圣约瑟书院入学面试结束后,他与我分享了他与老师的对话,让我记忆犹新。

老师:为什么我要选择你,而不是你的同学?

石头:您也可以不必选择我,您可以选择其他人,因为他们成绩比较弱,可能比我更需要这个名额!

老师:最近看过哪些书籍?

石头:柏拉图和苏格拉底。

老师:我觉得你可能选错了方向,你应该选读文学,而不是科学。

石头:但是,所有的科学发明,都是从哲学开始的……

面试的结果当然是,他成功的入选了。在他与老师的对答中,我读出了他的果敢与坦然!

- 服兵役(陆军炮兵)

在服兵役期间,他是陆军炮兵的军官,后担任中尉。他服役期间的演练成绩,达到了过去5年营级的最佳成绩。但在一次与澳大利亚的联合演习中,他却被告知禁止参加军事演习1天。当他与我描述这件事,并告诉我被禁的理由时,令我哭笑不得……

司令:我禁止您参与军事演习 1 天

石头:为什么?

指挥官:如果你参加演习,您的炮火战术极可能歼灭所有敌人。但如果敌人全部“死亡”,我将无法测试其他士兵的训练成绩!

虽然错失了军演1天的练习,但却验证了他的演练实力。在这件事中,我读出了他的能力、服从与责任。他还将他服兵役期间赚取的积蓄存好,用于他日后上学期间的零用。这更让我欣慰于他的金钱观与节俭的美德。

- 帆船比赛(错失良机)

面对比赛,多数人会把目光投向最终的获胜者。而对于荣誉,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也都在日常的磨练中将其视为目标看待。但在一次在参加的帆船比赛中,他的举动让我惊讶,理由更让我惊奇……

教练:临近终点,你仍处在排名第一位的位置,为什么突然掉头?

石头:我在海里看到了一个漂浮的菠萝。多年以后,没有人记得谁赢得了比赛,但是他们会知道我放弃了第一名,在海上捡起浮动的菠萝。

或许你会认为他在为自己的做法辩解。但这件事,确实成为了我们如今回忆里,津津乐道的过往。淡泊名利,潇洒应对。在这件事中,我也读出了他思维的多元化。

我的女儿  

|雅儿(化名)

|情商高 毅力高 社交能力强

我的大女儿今年19岁,目前在南洋理工大学,读一年级;之前曾就读在华中初级学院,南洋女子中学。为了尝试“独立”的滋味,商议后决定大学期间的学费,大部分由她独立承担,其一来自她从华侨银行获得50%的助学贷款,其二来自她在校内所做的兼职工作所得;不够的部分,我再补足。雅儿出色的社交能力,使得她被学校和同学委任担任2021年学校迎新活动的统筹主席。

雅儿从小受到哥哥“石头”的影响,对海洋、自由、挑战……充满了向往。11岁那年我送她进入了国家帆船队,随之前往澳大利亚、日本、德国、香港、马来西亚,参加海外培训。雅儿 在比赛中曾获得(12岁以下组别)最佳新加坡水手。17岁那年曾代表新加坡参加世界帆船锦标赛(17岁以下组别),代表新加坡参加了香港公开赛,亚洲巡回赛29er(获得银牌)。

除此之外,雅儿在老挝部落当过志愿老师,前往缅甸民间医疗组当过志愿医疗助理。这些建立在“信任”前提下的“放逐”,让女儿对善良的理解;对金钱观、价值观的领悟;以及对世界的了解,都收获了自己独到的认知。

有得总有失。雅儿在南洋女中的前三年,由于在国家队的训练中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导致她学业的成绩一直不佳。为了升学,在第四年,雅儿停止了帆船培训。但帆船精神却根植在她的心间,不服输的精神,让她通过自己的韧性和努力,最终不出所料的获得了班上的最好成绩!

那些让我记忆犹新的瞬间

- 健康的价值观

“志愿者”体验归来,女儿向我展示了她购买的一条环保裙子。在我看来那似乎很旧,但那却是女儿在志愿体验中,内心最丰盈的写实。

雅儿:爸爸,我刚买回一套裙子,好开心,上大学可以穿。

爸爸:它,看起来有点旧……

雅儿:当然,那是从救世军手中购买的,是一件二手裙子。8元,很划算,并且很环保,我很喜欢!

- 接纳异己

上了大学,雅儿的交友圈子变得更广,各样的朋友圈,她都相处自如。

雅儿:爸爸我想与你分享,我的朋友圈很广。大家都喜欢和我聊天,曾有人和我分享有自杀倾向,也有同性恋……您怎么看呢?

爸爸:我希望你不会受到影响,我会因此而担心你……

雅儿:没事的,我有自己的方向,也能接受不同人的不同观点。“倾听”在我看来便是“尊重”,并且我也不会对别人的做法作出评价。世界很大,不同经历、背景造就不同的人,大家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很多家长认为养女儿不易,这“不易”多半来自“担心”。所以宠着、护着、娇惯着……,但父母终究不能陪伴女儿抵达遥远的未来。长大的她,仍要面对 “妻子、儿媳、母亲……”等等复杂角色。独立、接纳、善良、坚韧、有主见;这些,才应该是我们教会她,自我庇护的能力。

我的小儿子

|开心果(化名)

|智商高 情商高 海纳百川

我最小的儿子今年16岁,目前在新加坡教育部自主办学的圣约瑟书院,就第4年(IB)。他8岁开始学帆船,10岁进入国家帆船队,并参加了澳大利亚,荷兰,西班牙,马来西亚,中国青岛的海外培训。13岁那年曾代表新加坡,在东南亚运动会上获得铜牌,是当年最年轻的奖牌获得者。帆船生涯,为他树立了良好的品性与个人品牌。

↑小儿子在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帆船比赛,

获得了铜牌,获新加坡最年轻得奖健儿称号。      

那些让我记忆犹新的瞬间

- 海纳百川的性情

在“东南亚运动会选拔赛”期间,他的船帆在出海比赛时,随风浪啪打而破损。中途,他靠岸用胶带修复了船帆,又即刻出海。最终,仍就赢得了比赛!但在得知船帆破损的原由后,他的做法让我钦佩。

目击者:你的船帆在赛前,有人做了“手脚”……,你可以对他提起申诉!

小儿子:算了,我并不希望他因此被列入Sailing黑名单,错失将来。他的父母该教会他正确的价值观。我用申诉惩罚他,对他也并不会有本质上的帮助!

雨果曾说:“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教会孩子宽容,他的人生之路将更加宽广。

一点感言

-------------“

我与太太在孩子的成长方面倾注了很多。 虽占据了我们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却是回忆里的一件乐事。

我有很多投资界的伙伴,他们是行业标杆,业内的佼佼者,且有能力为孩子提供良好的教育资源。但谈及子女的教育,他们似乎更看重成绩。超前补习,专注考分,限制的是孩子的格局;这样看似“跑得快”的给予,放眼孩子的整个人生却是“饮鸩止渴”。别让孩子们,赢在“起跑”,却输了人生!

人生很长,帮助孩子将他们的天赋发挥到极致;花时间让孩子融入社群活动,树立责任感、品性、素养;这些在我看来都至关重要。唯有这些,才能帮助孩子将内心变得强大。无论他们日后生活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能够骄傲的存在。

我所有的孩子都参加了帆船运动。从中,他们了解团队意识,懂得同舟共济;也能够在天气、海浪带来的不确定冲击中,坚韧前行、独立运作……;人生同样充满荆棘,日后就算赤手空拳,相信他们依旧能再度扬帆起航。这样的“生存力”,才是成长的“强心剂”!

孩子们实则需要的,是一份坚韧的“生存力”!

也正是一份坚韧的“生存力”,让我坚守在我所热爱的领域,在行业的起落中,依旧扬帆而进!

”-------------

我 是 谁

我曾服役于新加坡特种部队,

向死而生的集训“险象”中,

让我与死亡擦肩而过……

Patrick Koh 许博顺

别人叫我“船长”,因为我真的有一艘游艇!

我曾经历3次金融危机。目前涉足的地产领域,横跨5大资金轮转体系:公寓、洋房、商业楼盘、房地产开发、房地产基金;也博得了亿万富豪、上市公司、房地产基金的信任。希望我30年沉淀积累的投资见地,能够帮助更多想要投资新加坡地产界的友人!

我的太太在买卖公寓,洋房,办公楼,商铺方面,都有着良好业绩。在公司负责领导销售团队,帮助很多客户赚取了他们的“第一桶金”。她目前在理工学院做兼职讲师,希望我们的分享能与您取得共鸣。

投资房产,有些路行不通;有些路,请你一定要跟上!

IMG_262

-----------------------往期推荐阅读-----------------------

如何联络我

欢迎搜索并关注公众号:新加坡房地产网

地址:6 MarinaBoulevard, The Sail @ Marina Bay, #40-18, S 018985

电话:+ (65) 6786 7618

电邮:info@visionary.com.sg

网站:www.visionary.com.sg

扫码添加微信

扫码关注公众号

2019-12-12 09:34:2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