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活动交流 >> “创领智慧物业平台 构建社区服务生态”战略峰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创领智慧物业平台 构建社区服务生态”战略峰会在广州成功召开

 2021年4月16日下午,为加快建设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构建居住社区生活服务生态,由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广东省物协”)和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广州市物协”)联合主办,广东省物协住宅物业智慧服务专委会、写字楼(商业)智慧服务专委会、公共物业智慧服务专委会、物业发展研究中心、设施设备专委会和广州物协智能化专委会承办,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奥到家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旭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创领智慧物业平台 构建社区服务生态”战略峰会在广州阳光酒店成功召开。

举办本次峰会既是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工作指示,同时也是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的意见》等文件要求,通过推动物业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引导物业管理融入社区治理,以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生活服务需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峰会现场(一)

出席本次峰会的领导、嘉宾包括: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广东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杨建军,广东省物协当值执行会长杨国贤,监事长陈家发,副会长李卓章、曹阳、周心怡、李长江、李永新、赵广峰、冯欣、鲁军、梁兵、张敏,刘忠、欧洋、杨风华、彭登兵、叶泗开、王强、贺栩模、连汉才、洪毅玲、游和良、刘宏才、黄燕萍、吴泽炎、陈康运、姚平,秘书长陈绩伟,广州市物协秘书长王丽,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定艳,碧桂园服务集团首席信息官袁鸿凯,雅生活副总裁兼信息中心总经理刘闻皓,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磊,华为地产智慧园区总经理孟兆生,杭州涂鸦信息公司副总裁包东东,北京林业大学教授程鹏,广州开放大学教授黄安心,暨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应急管理教育促进中心理事长卢文刚教授,《中国物业管理》杂志社主任王太洪,北京中物研协华南区负责人黄纯洁,广州弘宁智能公司总经理钟文斌,福州唐世网络信息公司总经理林常青,东方智慧网络公司总经理甘忠文,广州旭杨展览公司总经理夏凌旭,以及深圳、珠海、韶关、湛江、江门、茂名、惠州、梅州、阳江、清远、东莞、中山、佛山、肇庆、河源、揭阳、云浮、汕尾、潮州、顺德各个兄弟物业协会和房地产业协会的会长和秘书长等共计500多人出席峰会,共同探讨智慧社区发展的新思路、新路径。本次峰会由广东省物协副会长鲁军主持。

峰会现场(二)

峰会开始,全体与会领导、嘉宾和会员单位代表观看《启航“十四五”》视频,《启航“十四五”》介绍了2021年3月,全国两会如期而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谋划中华民族的未来发展,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十四五”规划纲要,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国家意志,放眼百年目标凝聚复兴伟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航程,迎来新的启航。

与会人员观看《启航“十四五”》视频 

广东省物协副会长、广州市物协会长李永新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十四五规划”对推动数字化发展给予了很多好政策,特别是在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方面,这对物业管理行业的智慧化转型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广州市物协将引领行业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城市更新、社区经济、居家养老等业务,促进消费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物业服务向高品质、多样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广东省物协副会长、广州市物协会长李永新

广东省物协当值执行会长杨国贤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广东物业行业及物业企业要积极学党史、明趋势、跟党走,提升行业共建共治共享水平。一是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二是顺应数字化发展趋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三是持续推进品牌建设与创新;四是持之以恒做好服务,让服务创造价值。他进一步表示,做好上述四方面工作,首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次要关注点滴、打造品牌;最后要拥抱科技、敢于创新。最后,杨国贤总结道,新形势下物业行业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今年广东物协将打造100个红色物业小区标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构建和谐、幸福、绿色、现代化的模范小区;同时稳步推进30个智慧社区标杆创建,不断提高行业智慧化水平。

 

广东省物协当值执行会长杨国贤

广东省物协副会长鲁军主持

进入峰会第一项议程:由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以《数字时代下的新物业》为题作演讲, 李长江总裁表示:数字化转型是必然的,这是提升运营质效、降低运营成本、深化服务质量、减轻拓展压力等的必然选择。新时代,新物业,新变化,物业已从三化一链到新四化:任务智能化,经营平台化,服务体系化,员工社会化。 

 

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李长江

碧桂园服务首席信息官袁鸿凯表示:碧桂园服务正以“区域瘦身”为抓手,构建哑铃式敏捷组织。袁鸿凯进一步表示,碧桂园服务正探索形成从总部智慧大脑直接到一线现场员工的蜂巢式组织,并逐步弱化区域与城市公司,为无边界服务奠定基础,同时不受拓展面积快速增长带来的压力的影响。

 

碧桂园服务首席信息官袁鸿凯

第二项议程:由雅生活集团副总裁兼信息中心总经理刘闻皓以《智慧物业•何去何从》为题作演讲,刘闻皓副总裁表示:智慧物业要跟着客户走、跟着建筑走、跟着管理走。跟着管理走分为专业、跨界、取代三个逻辑。刘闻皓进一步表示,到目前为止业主还是按人头结算费用,物业的计费标准还是按照人工单价去做的。希望未来随着信息化的推进,可以按照场景来计费。

 

雅生活集团副总裁兼信息中心总经理刘闻皓

第三项议程:由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教授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物业公司信息化之路》为主题作演讲,程鹏教授表示:数据不再仅仅被视为商业活动的副产品,而是战略资源,是发展和提供新型数字产品与服务、建立新型数字商业模式的基础。这其中不仅仅包括数据供给端和数据需求端方面的内容,还包括数据全量感知能力、数据质量管理能力、数字可控共享能力。物业公司做信息化相当难,但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转型非常重要。引入数据之后物业公司的生态体系将会发生变化,支持智慧物业的运营与控制系统的供应商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数字化是未来拉开物业公司差距的关键因素。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教授

第四项议程:由华为地产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总经理孟兆生以《未来社区》为主题作演讲,孟兆生总经理表示:未来社区需要全新的数字化方式诠释,一、数字化场景规划,将华为全链数字技术同社区空间服务完美融合,实现场景创新;二、用户体验应用设计,以用户体验为指引,结合技术成熟度和商业价值设计软硬件体系;三、建设运营全过程,面向商业价值,进行建设、运营、生态支撑的全过程方案集成。

 

华为地产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总经理孟兆生

第五项议程:由唐世网络中物教育商务经理官瀚青以《物业行业人才培养整体解决方案》为题作演讲,官瀚青经理详细介绍了网龙网络控股有限公司的成立背景,岗位培训测评方案、职业水平认证方案和专项技能培训方案,并表示人才是实现行业发展的战略资源,物业企业作为服务型企业,人才是核心竞争力,人才培养需要依赖配套培训体系以及相应信息化平台的建立。 

 

唐世网络中物教育商务经理官瀚青

第六项议程:广州旭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凌旭以《科技赋能 智见未来——2021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为题分享了2021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的最新升级亮点。夏凌旭总经理表示:2021广州物博会将于2021年8月5—7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博览会将紧贴政策脉搏,重点打造“智慧科技展区”、“社区居家养老展区”。联合腾讯、华为、京东、中国移动、联通、恒大等中国顶尖的智慧社区科技领导品牌,汇聚中国先进的智慧物业科技解决方案,与物业公司精准对接合作,共同促进行业向智慧生活、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方向升级发展。此外,博览会同期现场还将举办各企业品牌发布会、精品物业T台秀、采购对接会、颁奖大会等相关活动,为参展的物业企业及供应商探索更多的合作空间和贸易机会。

 

广州旭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凌旭

第七项议程:圆桌对话环节,在本次环节主持人李永新的精彩引导下,雅生活集团副总裁兼物业服务公司总裁冯欣、中奥到家集团副总裁梁兵、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碧桂园服务集团首席信息官袁鸿凯、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磊、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包东东等行业大咖圆桌对话,各抒己见,思维火花频现,将活动进一步推向了高潮。现场嘉宾围绕智慧社区、数字化赋能、物业服务平台政务联动等行业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和探讨,从战略到执行,从创新到整合,高潮不断,让观众感觉到了思想碰撞的火花,与科技无界的魅力,共享了一场智慧社区主题碰撞的饕餮盛宴。

 

圆桌对话环节

进入签约和颁奖仪式环节,为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内物业管理行业的交流与合作深度资源共享,充分发挥珠三角地区的优势,共同促进物业上下游产业链优质资源的整合,峰会上,东莞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谢海波与广州旭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夏凌旭总经理正式签订合作协议。东莞市物协将在博览会现场打造“东莞馆”,双方将携手共进,依托各自资源和渠道优势,进一步推动两地物业管理行业企业的交流与合作。 

 

2021广州国际智慧物业博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为充分发挥专家在行业发展中的指导和助推作用,进一步提升协会专业化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根据《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专家管理办法(修订)》,经2021年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广东省物协特聘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物业管理系主任程鹏教授、广州开放大学黄安心教授和暨南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应急管理教育促进中心理事长卢文刚教授为“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高级专家”,会上,当值执行会长杨国贤和监事长陈家发为三位教授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为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树立一批优秀物业管理示范项目等典型,经保利物业、碧桂园物业和雅生活物业书面推荐,广东省物协现场实地考察并研究决定,授予:保利(佛山)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保利紫山”项目、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顺碧泮浦湾”项目,和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雅居乐剑桥郡”项目,为广东省物业管理行业“智慧物业社区试点”,并由广东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杨建军;广东省物协当值执行会长杨国贤和监事长陈家发为三个项目的负责人颁发牌匾。

                                颁发牌匾

此外,峰会上还特别颁发“2020广东省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发展研究报告评审主任和评选委员”纪念品,并向本次战略峰会的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及主讲嘉宾颁发《“创领智慧物业平台 构建社区服务生态”战略峰会》纪念品。

 

颁发纪念品

“创领智慧物业平台 构建社区服务生态”战略峰会圆满完成所有议程。本次峰会得到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长沈建忠,广东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发展与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二级调研员杨建军现场指导行业工作,并邀请10位行业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对智慧物业,服务标准化、品牌建设创新进行了不同角度的讲解,与会人员收获很大。

物业管理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在推动国民经济增长促进市场繁荣、缓解就业压力、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广东省物协和广州市物协将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和广东省住房城城乡建设厅的工作指示,继续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加快发展线上线下生活服务的意见》等文件要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承担历史所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继续引领行业的发展方向,加快建设智慧物业管理服务平台,推动物业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引导物业管理融入社区治理,构建居住社区生活服务生态,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生活!

大合照

 

2021-04-19 09:58:3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