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随记 >> 简书的用户运营策略分析


简书的用户运营策略分析

 简书的用户运营策略分析

1、人群画像

1.地理

从地理位置上可以看出简书的用户主要分布在北京、广东、浙江、上海等城市也就是所谓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对于一款快速增长期的应用,简书的未来发展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除了持续拓展一线城市用户,还可以向二线、三线城市进展。

2.年龄:

从年龄分布上来看简书的用户主要集中在20-29岁,这一年龄的用户初入职场或处于职场的上升期,对于工作的压力有着需要释放的空间,简书可以让这一人群把想说的话写出来,并且分享给同龄人寻找共鸣,很好的把握住这一需求,可在这一年龄段进行深入引导,培养用户记录生活、情感。

对于40-49岁这一用户群有着很多的人生经验来分享(人总是爱分享的)从目前简书来看热门文章偏向鸡汤类文章,吸引这一年龄段的用户分享过往经验。

对于19岁以下 用户面向的更多的是在校学生,这部分用户对于情感鸡汤文章也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所以可以通过分享让更多年轻的用户阅读简书的文章。毕竟微信的用户也是QQ用户随着年龄增长迁移过来的。

3.性别

简书的性别分布比较均匀,男女比例平衡。

从人群画像可以看出简书的用户主要分布在一线城市,年龄层面主要集中在20-29岁,男女比例平衡。

2、简书的老用户维护策略

根据用户属性可分为写作与阅读两种,经过细分可分为,又看又写的读者;只看不写的读者;只写不看的作者,看了互动的读者,这几类,通过分类从而了解用户的需求。

2.1作者类

2.1.1只写不看

这一部分人主要把简书当做工具或平台,顺手发布作品,以作内容补充,而有的用户则是把简书当做一个记录日记的工具。

2.1.2又看又写

这一部分作者可谓是简书最优质的用户,不但使用简书,而且生产内容,通过自行阅读简书的内容,把握读者的喜好,从而生产更有价值的内容。

2.2读者

2.2.1只看不写

这一部分占读者的大多数,使用简书来阅读文章,仅仅把简书当做一个阅读的工具,不生产内容,也不进行有效互动,但可以经过运营引导使这部分用户参与进来。

2.2.2看了互动

这是简书中最优质的读者,不但会阅读文章,而且会参与到互动,说出自己的看法与见解,甚至偶尔会对自己喜欢的文章进行赞赏,而这部分用户可以成为活跃用户。

3、根据用户属性,维系用户策略

3.1作者类

关于作者类的维系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纯工具类的需求,第二部分则是精神上的满足。

3.1.1纯工具类需求

主要是,依靠简书的工具属性,使用MarkDown和富文本书写,潜心写作,不但有极简的写作界面而且方便使用,补充了相应的美感,丰富了工具属性。

这一部分的想象空间主要是如何更好的优化写作界面,生成新的功能(比如文本转化成图片就是很赞的功能),并且未来是否引入公众号编辑功能(同步到公众号或其他媒体平台)有很大的空间,但需要主要的是在做加法的同时不要影响用户体验。

3.1.2精神类类需求

这部分的需求主要是阅读量、点赞量、赞赏量、收入首页主题等精神满足感,简书的首页主题有着很强的开放性,这也导致着只要你的文章符合规定都可以向首页主题投稿,如何你的文章优质则会被推选到主页。

同时每篇文章还可以投稿5个专题,简书也鼓励用户自己创建专题,继续管理,审核(类似于贴吧),这一定程度上增加了黏性,而且还使用户可以创造自己的粉丝小天地。

不但如此简书还有着许多的活动吸引作者创造内容,进行征文比赛,这样有了源源不断的优质内容,从而吸引更多的用户来简书,从简书AP上可以看出,正中间的按键吸引着用户随时随地生产内容。

3.2读者类

简书依靠专题关注而进行文章推荐,你关注什么就会阅读到什么,当然这不同与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的算法推荐,而类似于百度的贴吧,比如你关注旅行,就会阅读到关于旅行的主题,相当于关注旅行吧,里面的内容全是旅行相关的帖子,只不过简书把它变成了文章,当然每个主题下也有热门和最新回复和最新投稿。

 

对于读者而言阅读到我感兴趣的内容和有价值的内容才是关键,以兴趣导向为主的简书,正因为此才吸引着大量用户。

当然简书的首页则是已关注的专题和作者,这也大大的增加了黏性,关注你所关注的人(类似于公众号),而发现界面则是推荐近期的热门文章和热门专题推荐。

 

查看源图像

简书用户的年龄群体

     来的简书已经一年多,一年多来,有过坚持、有过放弃,在这个硝烟四起的自媒体时代,   简书随之诞生,用户越来越多,有时候我想,自媒体简书时代,简书是一群什么年龄段的人在支撑。

     一群创业的年轻人, 年龄30岁以下,占总人数的5%左右。据说一个在校大学生创立的简书,成立后,毕竟一个任何、公司,都需要新技术、新血液来维持其正常的运转,简书在自媒体时代要有立足,必须不断的吸收新血液、创新营运,大胆推广,才可维持简书的正常运转。


    一群简书的大咖, 年龄30-35岁左右,占总人数的5%左右。在简书成立之初,这些人抢抓机遇,顺应潮流,成为简书的第一批用户,也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目前已经成为简书大咖,利用简书的权重机制,现在坐等“睡后收入”。


     一群简书的拥护者, 年龄30-40岁左右,占总人数的10%左右。在简书中,大部分都是铜牌、甚至银牌会员,这部分人收入不高也不不低,收入算是中等,放弃简书另觅新路困难重重,坚持在简书,因为在自媒体时代另无他路。


     一群自媒体的营运者, 年龄35岁左右,占总人数的5%左右。这部分人在自媒体时代,走在时代前列,自媒体是其主要的兼职收入,且这部分人知识渊博,大都是单位内部的砥柱人才,利用自己丰富知识和工作经验,在这个知识付费时代,利用的自己的知识赚钱,在其他媒体主要供职,简书是其兼职。


     一群自媒体的创业者, 年龄30岁左右,占总人数的30%左右。简书门槛低、好加入,真正吸引这批人的是一写就有看的见收入,加入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断断续续的在坚持。


     一群情感的抒发者, 年龄40岁左右,占总人数的5%左右。人到中年,生活压力大,又无几个知心朋友,生活的压力没有办法倾述,只能在这个互不认识的简书里,利用文字,表达自己,感染他人,传达内容,引起有共同经历人的共鸣。写下他们内心珍藏已久的故事,与更多的人去分享,分享他们的内心世界,感受他人展现的价值观


     一群无聊的大爷大妈, 年龄50岁以上,占总人数的30%左右。从简书的内容就可以看出,今天在旅游、明天再吃饭, 发的乱七八糟的照片,各种形式内容生产者,内容内容平台等,但大多都流于段子的形式,视频段子,文字段子,图片段子,内容越走越低俗。

2022-03-07 10:28:2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