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随记 >> 我想有一双翅膀


我想有一双翅膀

 上榜中国十大樱花地!西北这座古都,3月一定要去一次早春的花开,随风飘来清香阵阵,沁人心脾,盈盈欲语,艳美欲滴。走在清晨林荫道上,看着日出的朝阳,从树枝间透视下来,印满一地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林中道道箭一样光影。鸟儿穿过晨光时而从树上跳到地上,时而受到惊吓一样快速跃起落在树上。在林间自由穿梭飞翔,好不逍遥自在!


此情此景,让我黯然神伤。我要是有一双翅膀,也可以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的飞翔那有多好。传说凤凰有一双美丽的翅膀,它们可以在天空中飞舞,展示美丽舞姿,又能俯视地上的一切,甚至能看透人的心灵。女儿好像在父母的眼中都是凤凰,我是不是真能涅槃成父母的眼中的凤凰呢?这种“荣誉”却变成了无形枷锁,常常倍感压抑。
终究,人无法像凤凰一样飞起来俯瞰大地。要在大地上行走,与他人群居,与他人共处,相互温暖。拖着一天的疲惫躺下,我仿佛感觉到夜晚变成了一条铁链、一个枷锁,或许是一座大山。看不见前方,看不见光明……我变成一只精神被控制的凤凰,整个身体被胁迫……我想要呼喊、想要同类、想要理解,想要共鸣,却无人能听到。形形色色的路人都带上“冷漠”面具!我不喜欢带着面具的生活,说着违心的话,做着违心的事,呆在自己讨厌的地方,呼吸着那令人窒息的空气!我们一面做着提携木偶,一面逆风飞翔。
忽然间发现,不知从何时起我的翅膀仿佛被折断了,我不得不被迫躲在别人的羽翼下,承受着白眼和非议。为什么自身要承载别人着希望呢?为什么要为别人的遗憾买单?像“玩意儿”一般,被人安排和禁锢,我好怕有一天会渐次麻痹,失去嗅觉、视觉和所有的感觉。我好怕再也闻不到花香、听不见鸟鸣、看不见星辰大海以及潮起潮落……我害怕……

不!我要做自由的小鸟,借一双平凡的翅膀,先从小鸟做起,不断的磨练、脱变,最后按照我的意志涅槃成为自己理想中的鸿鹄,不想做别人期待的凤凰的样子。每个人生自己负责就好。
我想要一双翅膀,带走心里莫名而起的不安,在自由中前行中不再彷徨和迷茫。来拯救我的不安!可以独自面对未来的狂风骤雨。我想有一双翅膀,一双没有借助外力就可以飞翔的翅膀。哪怕自己是一只平凡的小鸟,没有任何阴影的笼罩,自由、阳光、快乐的主宰自己的一切。在蔚蓝的天空中读懂世界,成为自己想要的独特的小凤凰。
2022-03-28 16:44:5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