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随记 >> 散落人间的天使


散落人间的天使

 查看源图像

每个小孩都是天使,有的天使却不小心折断了羽翼......孩子的降生,对于幸福的家庭而言是莫大的事,让家里充满新生命降临的喜悦,这个新生命也承载着无数的希望,家庭会为孕育这个希望竭尽全力的付出。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同。在每个天使都应当享受幸福阳光的时候,我们无法想象,这世界上还有一些折翼天使。有的孩子没有了亲人,没有了避风港湾,怎么办?就像一个个断了线的风筝,像一条条随波逐流的小船,在狂风骤雨中飘摇,无依无靠,十分无助。

我始终坚信,上帝为你合上一扇门,就会为你开启一扇窗。在一次偶然的机遇中,我来到了位于京郊的“天府之家”福利院,遇见了很多折翼天使。为什么叫“天府之家”呢?因为这个福利院里的孩子,都来自有着“天府”之称的四川省“大凉山区”。福利院的创始人黄蓉女士介绍说:“对于这些小孩来说,最想要的不是新衣服,不是新玩具,而是一个温暖的家。”在我们的观念中,家的概念除了是吃饭睡觉的安身立命之所,最重要的是家里有家人。
 

在福利院里,日常照顾小朋友们的是黄蓉女士以及其他的老师们,黄蓉女士就是大伙的“黄妈妈”,是大家长。“黄妈妈”夜以继日的悉心照料着20多个孩子,无微不至,让每个孩子都白白净净,脸上带笑。因此,“天府之家”的小孩们有了家长。

在这次交流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是福利院里的三个小女孩,当时他们坐在餐厅聊天,年龄最大的女孩说:“我好幸福啊,姐姐把衣服换下来给我了”。中间的女孩说:“那姐姐你以后把这件衣服换下来给我的时候,我也有幸福了!”年龄最小的女孩说:“那以后我也要有幸福!”很简单的对话,我却感受到了家庭的幸福与温暖。这些小孩们成了彼此的亲人。

在这个福利院里,有温暖的房间,有可口的饭菜,有家长,有亲人,还有幸福……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黄妈妈”真正的给了孩子们一个家,让他们有了港湾的庇护,不用再独自面对狂风骤雨。

有时候,我们唾手可得又毫不珍惜的东西,真的是别人梦寐以求的。“黄妈妈”凭一己之力,给了许多孩子一个家,“黄妈妈”已经尽力了。反观我们自己,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员,我可能没办法像“黄妈妈”一样倾其所有为孩子们做到这些。此行让我深受感动,但我决定以后也会尽我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给这个大家庭。在这里,孩子们的眼睛干净而明亮,这种澄澈的眼睛,是我以前所没见过的。我想让孩子们拥有多一些幸福,我想让黄妈妈也再多一个伙伴和她一起并肩作战,我想让孩子们再多一个“家人”。哪怕我的力量就像一个只萤火虫一样渺小,但我相信,如果有成千上万只萤火虫,我们可以照亮黑夜,照亮前方的路。
福利院的儿童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我们更多的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搀扶一下,能让他们飞得更高。折翼的天使,需要爱,需要温馨的成长环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关注他们、呵护他们,让爱化成长的力量,让他们在大家的关爱下茁壮成长,拥有幸福的未来。

 

2022-03-28 16:46:4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8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