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每个成功的地产中介老板上辈子都是千手观音


每个成功的地产中介老板上辈子都是千手观音

人人都说房地产是爆利行业,但在整个房地产链条中,房地产中介这个竞争最为激烈,生存环境最为残酷的行当,大家看到的往往只是中介店老板和经纪们日进斗金的光鲜,只有业中人才会明白,那光鲜背后却有有多少艰辛与无奈!

5月初夏的周末,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苏州吴中区某地产中介行,老板老黄看来已在店里“开工”多时,桌上扔着一份冷掉了的早餐,老黄忙着一边对着账单,一边听着响个不停的电话。

被记者问到周末是否有空陪家人,老黄笑得很无奈:“我们做中介的,哪有那个命啊!中介是服务业,客户就是上帝,上帝们周末有空,我们就得忙活起来,一个电话周末就泡汤了,别说陪家人,连踏踏实实休息一天都是奢望。“

让老黄最苦恼的是,自己天天辛苦拼搏,就是想着能带着手下兄弟们一起赚钱。结果却因为这个经常爆发矛盾,在日常的经营中,经常因为佣金结算滞后,让属下误解,甚至“逼宫”。

老黄坦言,中介这行是团队作业,经纪、后勤人员互相配合才能拉客成交有钱赚,不少单都要好几个人配合才能跟得成。“我就三家店,但是每天千头万绪的账目,比潘金莲的裹脚布还长,理起来乱如麻!我狠狠心花了大钱请专业会计师来做,也根本没法知道每家店每天都接了几家客,成交了几单,每个经纪人、后勤人员又都付出多少,每个人都该分多少钱……”老黄捂着心口,越说越觉得委屈。“我真的从没想过要克扣小弟们的费用,但佣金不到位,想发也没法打开钱袋子。”

去年,老黄在郊区新开了家店,如何找房源,如何拓客成了他心头的另一大“鸭梨”。他曾经到附近的中介店扮客潜伏挖房源,也曾经到小区派单高价求放盘,还折腾着给附近小区的物管公司送礼看能不能“要”来业主电话……但努力了半年多还是没啥效果!“没有生意做,经纪人们就没有拿提成的指望,一个个都想要开溜!我的店也没有做下去了,你说这‘鸭梨’大不大?!”

“都以为中介店好开,其实管起来实在太难太难啦!人工铺租,水电费越来越贵就不提了,单单是上网费、手机、短信CALL客、周末举牌站街拉客这种,每样的费用都不得了。好容易你把生意做旺了,隔壁的对面的,就直接抢客抢到你店前来!分分钟生意就被人抢去!“

提起经营管理,老黄忍不住长叹:“这手下的经纪,你管不好的话,业绩提升不上去,大家窝里斗互相抢客生意都没得做;管得严了,又会被骂没自由,也留不住人。”“培养个好纪经人太不容易了,可是你好不容易把新人带出来了,又分分钟就会被人挖了角去!”

“还有,买卖双方的各种‘神要求’我们不得不一个个想办法突破!比如,卖房的贷款还没还清要垫资赎契,买家又想享受低利率低税付明明二套硬要做成首套!好不容易买卖双方都谈得差不多了,一不小心又被他们放了鸽子……”

如何如何管理经纪人、打造团队?如何统计业绩、结算佣金?如何开拓房源、找客拉客?如何判客促成交?如何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加收益?……

老黄的遭遇,并非个例。房地产中介行业可以说是“鸭梨”高压锅,作为一个甚至多个门店的经营管理者,要是习惯了事事亲力亲为,除非化身千手观音才能消化每天千头万绪的各种问题。

据消息人士透露,近期地产圈将现神秘解压神器,帮助真正帮中介店老板和经纪人们,更快、更多、更准达成客户成交,提高效率增加收益,就算上辈子不是“千手观音”,没有三头六臂,也能一一击破以下各传统房地产中介行业顽疾。是什么?怎么解?真相都得周二见。

2015-05-14 15:41:54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10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