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清华同方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落户内蒙古赤峰市


清华同方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落户内蒙古赤峰市

  6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携手打造“同方电商@盘古天地电子商务产业园”。以促进赤峰市电商产业经济的发展。赤峰市人民政府市长孟宪东,副市长郑洪学,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香港清华同方董事长王立山,常务副总经理陶梅,副总经理兼赤峰项目总经理孔钊、重庆宗申集团书记、副总裁李桃、宗申实业总裁陈乙、赤峰项目总经理龚必飞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照片

  香港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的海外参股子公司,依托同方的品牌优势和资源优势,以计算机、通讯和消费类电子产品相融合的3C领域为核心主业,目前已形成包括全球OEM产业、全球自主品牌产业和全球电子商务贸易销售产业的3C产业布局,将同方产品推向海外。

  清华同方是国内唯一一家以孵化企业、资源整合为核心的运营模式公司,成立20几年来已成功孵化了上千家公司,其中包括几十家上市公司,已总结出一整套针对企业不同生长时期的孵化模式。同时,清华同方对电商运营拥有丰富的经验,其20%的营业收入来自于线上,有从业十几年的电商专业团队,并且依托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使其具备了运营电商产业园的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迅猛、交易额屡创新高,而随着国家大力推进互联网+战略以及农村电商的飞速崛起,电子商务正在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越来越深,对社会经济生活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已成为推动国家经济、地方经济发展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而大力发展电商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也已成为全国多地政府的重点规划。

  顺应时代的发展需求,“同方电商@盘古天地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落户赤峰,这不仅是内蒙古自治区的超大型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同时也是辐射整个东北地区的一大重点电商产业园项目,具有极高示范价值。目前,园区已正式落户赤峰市新城区玉龙大街玉龙广场南侧金钰大都会商业区,主体包括原金钰大都会、上海城等商业楼体,占地面积148亩,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同方电商@盘古天地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建设奉行“3+6”和“1+10运营模式”。“3+6模式”,即三大平台和六大中心:三大平台包括同方置业公司、同方创孵公司和同方金融服务公司;六大中心包括电商总部中心,电商孵化中心,电商SOHO中心,电商培训中心,仓储物流中心和网货博览城(中心)。“1+10运营模式”包括供应链整合、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电商培训、代运营(TP)、电商物流、网络推广、金融服务、企业生命周期诊断和政府政策嫁接。

  未来,园区会致力于把大量的电商企业聚集在这里,大力培养具有专业素质的从业人员,并充分整合第三方资源,辅以创孵、金融等方面的力量,打造完整电商生态链,促进电商企业良性发展并不断壮大。在园区孵化成熟后,将孵化出200-300家电商企业,就业人数达8000人以上。

  作为一颗冉冉升起的城市新星,赤峰市在农业、畜牧业、食品、纺织、轻功等多个产业都拥有得天独厚的发展基础,并且涌现出了一批声名海外的品牌和产品。此番,在“同方电商@盘古天地电子商务产业园”正式运营,无疑会进一步促进赤峰地区特色经济发展,赋予更多的创新引擎和发展活力,对转变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扩大社会就业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据负责人介绍,园区计划在3年内,实现电商交易额突破15亿元人民币。 

2016-06-21 17:19:2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4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