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教文卫 >> 构筑美好生活,中南置地荣膺2018年度地产公益创新大奖


构筑美好生活,中南置地荣膺2018年度地产公益创新大奖

 7月21日—24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素有地产界“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地产金砖奖重磅揭晓。

  其中,中南置地在众多关注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地产金砖奖·2018年度地产公益创新大奖”。

  潮 平风正  美好住居新航海

  “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1年主办发起,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主办,是中国目前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房地产专业论坛之一。

  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大的交流平台之一,今年的博鳌论坛围绕“潮平风正: 美好住居新航海”主题,探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指导下,存量时代房地产开发经营模式迎来大变革,共话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重要窗口期的美好居住新时代。

  此次中南置地在博鳌论坛上荣获奖项,正是因为长期以来在公益大爱和健康生活上对美好生活所作出的努力,得到了行业及权威机构的肯定和支持。

  传播公益大爱  承担社会责任

  中南置地作为一家致力于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早在2016年,就确立了“美好就现在”的品牌理念,中南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服务商,通过健康产品、公益大爱、产业协同,全方位践行美好生活,让美好时时刻刻发生。

  在公益事业上,中南的步伐从未停止,始终致力于创造和谐的文化氛围、传递正能量。中南集团在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扶贫帮困,家乡公益事业等方面,已累计投入逾7亿元,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十大慈善企业”,先后获得“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单位)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企业优秀奖、年度十佳爱心企业、年度优秀基金项目奖、年度爱心奉献奖等。

  中南还通过“一厘米温暖”图书公益行、、交通安全公益活动、“黄金四分钟”生命救援活动、“消防安全”等各类公益活动。从美好生活的细节出发,将中南对于安全的守护,对于健康的标准、对于社会的责任,对于美好的追求,融入在每一次公益活动当中,使公益活动带来的美好能量融化在日常生活的每个时光。

  在践行公益事业的同时,中南置地从自己做起、以自己的方式开拓出一条具有中南特色的公益道路。

  视野创新:用全新视角让公益更有趣

  在公益角色方面,中南置地不断开拓视野,不再是单一的物质属性提供者,更是公益精神的参与者和传播机构,凭借自身的企业影响力和优势,参与到公益活动当中。

  价值的自我实现,对个人而言,是一生所追求的理想,对于企业来说,也是持以之恒的践行过程。中南集团董事、中南置地总裁陈昱含曾说过:“坚持是公益最可贵的品质,我们希望能通过一点一滴、一天天、一年年的实践努力传播正道。”

  中南认为,在公益事业的长效投入应避免高高在上的施救者心态,不是救助,而是传递爱与陪伴的平等互动。

  在中南置地“一厘米温暖”图书公益行活动,并未选择传统的邮寄捐书方式,而是组成公益团队,到贫困地区学校现场产生互动,并精心设计环节,让孩子们通过游戏赢取文具与书籍,避免单向的捐赠,呵护孩子的自尊心。分享有温度有情感的知识,传递爱与陪伴的平等互动。

  在交通安全教育上,中南放弃了以往沉闷的教育方式,选择用更轻松有趣的方式推广安全教育知识 。将安全知识的说教,改变为交通安全小课堂等形式让知识寓教于乐。

  中南置地吉祥物中仔、南妮化身交通公益大使,出演活泼易懂的交通安全公益宣传片,用更轻松有趣的方式推广安全教育知识,一时引发社会公众对于交通安全的关注热潮。

  平台创新:全民参与传播社会大爱

  在公益参与方面,中南坚持公益一定要让人人参与其中,且对其个人来说有价值可言。

  中南置地所打造的“健康TED社区”中,正是强调与业主一起,勇敢践行公益事业,从个人、社区与社会的兼爱中,获得精神的健康与丰盈。

  “一厘米温暖”公益赠书活动中,中南置地各区域公司组织业主,与志愿者共同参与到互动活动中,真切体验到公益的快乐。许多业主也由此机会,走上了公益的道路。中南从公益大爱出发,让更多的业主走到台前,分享大爱,实现精神与灵魂的提升。

  2018年7月,一个由地产圈内朋友们自发组织的中南公益群,代号是“中南益友”,他们积极参与中南置地“一厘米温暖-暑期阅读计划”的活动,向四川绵竹孝德学校定向捐赠了一批科教文化类图书。活动之后,“中南益友”们也深深感受到了点滴公益背后的意义。

  “一厘米温暖”由此成功地带动了业内互动,大家借助中南的渠道,一起为公益大爱助力。在中南置地,公益已经从企业行为变为社会共建行为 。中南一直努力带动中南业主家人,乃至整个行业与社会参与公益事业,绽放大爱之光,照亮了更多人的精神世界。

  合作创新:联合各方力量扩大公益影响力

  新时代下公益需要创新,公益的模式创新,可以通过政府有关部门、高等院校及行业机构的通力合作,广泛利用一切可用之载体,以情动人,实现跨界共赢。

  今年5月25日,上海市“无违法无事故”交通安全日暨中南置地交通安全公益活动中,中南置地携手上海市公安局等15家政府机构,邀请世界冠军、上海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大使王励勤一起引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法规。通过资源跨界,让活动影响力更加深远。

  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回望与前行活动中,中南置地“一厘米温暖”携手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建设报走进汶川,向阿坝师范学院捐赠图书。此外,中南与急救培训和生命救援机构“第一反应”达成战略合作,在案场陆续配备具有救助资质的物业人员与心脏除颤仪AED,旨在打破人与人之间的冷漠,带去温暖真情和提供必要的救助工具。

  在新时代,在政府、学术机构、企业的多方联合,以及创意创新的加入,已经让公益变得更美好、更接地气。中南置地公益创新,正是在传统公益打下的稳固基础上,让公益更具活力,并带动业主、行业及社会对公益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使参与其中的人共同享受到公益大爱的力量。

  作为2018年度中国地产金砖奖中最重要的一项,此次组委会将“年度地产公益创新大奖”授予中南置地,是对中南在推动社会公益建设、构筑美好住居新未来所做出贡献的充分肯定和鼓励。

  未来,中南置地将一如既往紧跟国家政策趋势,为行业、社会的健康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希望社会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美好。

2018-07-27 13:23:0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165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