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科教文卫 >> 商丘工学院开展“家校共建心驿站”暑假家访活动


商丘工学院开展“家校共建心驿站”暑假家访活动

  (通讯员/冯继明)为全面开展学生资助家访活动,进一步宣传国家及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促进学校精准资助落到实处。7月8日,商丘工学院土木工程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郑超磊带领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家校共建心驿站”暑假家访活动,并送去慰问品。

  周口市淮阳县四通镇吕同学家中。吕同学家里姐弟四人,家中经济困难,母亲身体不好,需长期吃药。姐弟四人学费都是靠母亲种地、打零工挣取。学生和母亲非常感谢学校的关爱与资助,同时也感谢学校营造的良好生活和学习环境。其母亲表示:家里再困难,也要供养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资助。

商丘工学院开展“家校共建心驿站”暑假家访活动

  周口市鹿邑县贾滩镇孙同学家中。孙同学和弟弟自小由爷爷扶养长大,三人相依为命,家中经济困难,爷爷身体不好,姐弟两人学费都是靠爷爷种地和孙同学自己打零工挣取。走访慰问中,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郑超磊一行来到孙同学的老家,与学生家长倾心交谈,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成长历程,并介绍了学校资助的基本情况和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的举措,以及学生在校表现。

商丘工学院开展“家校共建心驿站”暑假家访活动

  商丘市梁园区平原路蒋同学家中。蒋同学是单亲家庭,现在和姥姥、妈妈一起生活,属贫困低保户,家中一贫如洗,一家人的收入主要是低保和姥姥骑三轮挣钱,供他上学。由于家庭负担大,现在蒋同学利用暑假的时间去扬州打工挣生活费和学费。该生勤奋好学,在工厂是白天工作,晚上复习英语和数学,立志要考研。辅导员胡曼老师向家长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谈了蒋同学在校学习的情况。蒋同学姥姥也表示:感谢学校两年来给予的关爱和资助,即便家里再困难,也要供养孩子顺利完成学业,话语中流露出对国家和学校资助的感谢!

商丘工学院开展“家校共建心驿站”暑假家访活动

  此次走访,家长对学校给予孩子的全面关心和真切关怀表示感谢。他们说,学院领导和老师专程利用暑假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充分体现了对孩子的负责和关爱,令他们十分感动。几位同学也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

商丘工学院开展“家校共建心驿站”暑假家访活动

 

 

 
出处:中华教育新闻网

网址:http://www.chinaedunews.net/ 

2019-07-09 16:38:3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9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