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科教文卫 >> 盈克互联-建筑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先行者


盈克互联-建筑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先行者

随着信息技术、智慧科技的迭代发展,与居住密切相关的建筑领域也在不断发生变革。在如今建设数字中国的大背景下,盈克互联秉承“科技优化管理、服务创造价值”的企业宗旨,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打造智慧工地,将更多传感技术、虚拟现实等高科技技术植入到建筑、机械、人员穿戴设施等各类物体中,形成物联网;建立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施工项目信息化生态圈。

2022年,盈克互联助力中国金茂横沔玖境项目荣获“克而瑞2022智慧建造标杆项目”奖项。易居·克而瑞每年从数千家房地产企业内评选出优秀项目作为智慧建造标杆工地,智慧建造标杆项目代表着行业内智慧建造的先进水平。

12月8日,由地产行业协会专家、智慧化领域协会专家、地产数字化专家、科技企业专家共同组成的克而瑞中国地产数字力测评小组对横沔玖境项目智慧建造工作的努力予以充分的肯定。

当前,“数字化”、“智慧化”是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引擎,面对国家政策和行业形势的新变化,盈克互联(北京)信息工程有限公司助力中国金茂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推广应用智慧工地技术,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工程建造技术深度融合,实现工程建造全过程全要素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型建造方式,有力推动了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升。建立了事前预防预控、事中智能管控、事后统计分析、过程智慧决策的闭环管理模式,推动工地管理更规范、施工更安全、生产更高效。

盈克互联是国内优秀的数字建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及运营服务商,以解决真实场景实际问题见长,是业内对建筑产业有较深理解的科技研发型企业。其中,盈克互联智慧工地云平台,将互联网+的理念和技术引入建筑工地,从施工现场源头抓起,最大程度的收集人员、安全、环境、材料等关键业务数据,有效提高工地现场的生产效率、管理效率和决策能力等,实现工地的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同时有效推进建筑业信息化发展水平,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平台核心功能如下:

AI识别预警+一键巡检,降低安全隐患

通过监控设备的AI算法,实现7*24全天候监控、自动巡检。能够实时自动识别烟火、未戴安全帽、反光衣识别等危险要素,及时现场预警。同时系统智能分析报表能够为现场管理提供依据,从源头解决问题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了信息传递的时效性;弥补了项目因人力不足导致的管理漏缺,降低了安全风险发生的概率。

劳务实名制管理,全方位解决用工管理难题

通过为施工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人脸实名认证,可以精确掌握人员考勤、各工种上岗情况、安全专项教育落实、违规操作、工资核实发放等情况,实现人员管理的安全、有序、高效。同时,通过对当天进出场的劳务人员进行实时掌控,能够及时了解到用工量、工种与当前用工节点需求是否相匹配,弥补了项目因人力不足导致的管理漏缺。

实现工地环保、绿色的现代建造管理

将绿色理念融入施工组织设计,系统支持现场(视频)监控、设备运行监控及环境监测等功能;现场监控支持实时在线远程查看,环境监测数据实时采集显示并在超标后自动报警,使施工现场实现数字化,系统化,数据更全面、准确、及时的展现在平台中,有效监管,提升管理。

设备监测系统,实时掌握大型设备运行状况

设备监测系统,利用各类传感器、影像识别等技术,通过智能设备代替人工进行全天候监控及预警,加强了设备作业及操作人员的管控,真正做到预防为主,以避免事故发生;大幅提升传统人工管理效率,填补人工无法监控或危险的场景;智能生成各种数据统计分析报表,便于监督和管理及时排查事故隐患。

大数据平台为工地管理装上“最强大脑”

智慧工地大数据平台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工程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将人工智能、传感技术、虚拟现实等高科技技术手段。应用到建筑、机械、设备、人员穿戴设施上,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人、机、料、法、环”的全生命周期一种科技手段。能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有序推进施工进度,使施工企业向科学化、系统化、智能化管理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未来,盈克互联将持续以促进建筑行业信息化发展、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更高价值为使命。科技赋能,为政府、施工单位提供信息化工地的整体解决方案,打通从一线操作与远程监管的数据链条,实现劳务、安全、环境、材料各业务环节的智能化、互联网化管理,提升建筑工地的精益生产管理水平。

2022-12-23 17:50:5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