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一个新北京人的自白


一个新北京人的自白

 

 

如果可以重选,还会来北京么?

我无数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相信和我一样的新北京人都曾扪心自问。

因为,我们都是为了梦想来到这个城市,又为了留下放弃了梦想

因为,我们都曾被赶出出租屋,在这个城市里辗转到天亮,却不敢错过早晨上班打卡

 

因为,我们都曾经加班累到靠在椅子上连手指都懒得动,头脑木木的,不敢说话,怕下一秒崩溃痛哭

因为,我们都曾经在结束一段工作后,不敢让自己放松哪怕一天,生怕被这个城市扫地出门

 

因为,我们都曾在早高峰和一群陌生人挤得不亦乐乎,甚至两脚悬空,毕竟北京牌照和心仪的小车都那么难得

 

 

因为,我们都曾经不敢吃超过三十块的盒饭,只为多攒一点儿首付,却在查到房价又涨了一万之后,默默叹气

 

因为,我们都曾在亲戚,朋友,家人,到来的时候装作生活很好,却被小小的出租房戳穿真相

 图片描述

因为,我们都曾在生病的时候,脆弱的时候,失恋的时候,失业的时候,疯狂地想老爸老妈,想家,想要回家。 

后悔!几乎来北京之后的每一天都是后悔的。如果可以重选,我亦然还会来北京,因为如果不能来这里,不能留在这里,该有多不甘?

 

相比较不急不迫的小城,北京这个城市发展太快,仿佛只要一个不努力,就会被整个城市抛在身后,这是这个城市的无情,恰恰又是这个城市的魅力。

 

而在整个城市中,发展最快的就是南城,尤其是良乡。

 

说起良乡,最初的印象有些像川端康成在《雪国》里对越后妻有的开场:穿过县界长长的隧道,就是雪国

 

大概在七八年前,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曾到过良乡,下了京开高速,京良路还是一条窄窄的双车道。有些荒凉,就像妻有这个词的中文直译。作为一个城区的行政中心,良乡,实在不够鲜亮。

 

但是,很快,随着北京新机场的开工,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里成了整个北京对接新机场的桥头堡,京良路不断被拓宽,地铁6号线在不久之后被开通,沿线高楼几乎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拔地而起,和我一样供职总部基地的同事们也开始关注这里……

 

再一次来到这里,是因为旭辉城

 

到了应该稳定的年纪,希望结束北漂的生活,这里几乎是首选。

 

相比较其他城区而言,不算贵的价格,双限房,又是大品牌开发……

下了京良路之后,第一感觉是安静,四车道的路面,很宽敞,路边依然有大片空地,却不显得荒凉,反而在拥挤嘈杂的城市里这份安静,显得难能可贵。

 

到了售楼处,又是一番惊喜,且不必说面面俱到,从小到老,周全照顾的大园林,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比三代同堂更能让我动容。

 

因此,一个约89平米功能三居已经足够惊喜。最小约6平米的次卧室,不仅照顾到了孩子的私人空间,也同样可以周全父母的心情。

 

有人说,人内心的渴求,愈来愈多地折射到对于房子的需求上,当我认为这里足矣满足我内心需求的时候,我就会选择在这里居住,我是如此,许许多多的人也是如此。

 

 

2018-09-11 13:13:1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