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探秘!威海“飞羽世界”


探秘!威海“飞羽世界”

  鸟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精灵,是人类的益友。它那婉转的歌喉、灭虫鼠的本领,无不赢得了人们的喜爱。作为山东省湿地鸟类资源最丰富的地区,威海南海新区湿地资源丰富,养育了成千上万的鸟儿,成为独具特色的“鸟类天堂”。

  金花河湿地公园是鸟儿来南海新区栖息的首选之地。水面上,鸟儿零零落落地或嬉戏、或觅食,若哪一只大型水鸟忽然振翅,便惊得四周隐匿在芦苇丛中的水鸟群起而飞,清脆的鸣叫声“热闹”了整片水域。站在岸边,远远观望,鸟儿飞翔,野趣天成,风光无限。

  除了金花河湿地公园,时下漫步在南海新区昌阳河、黄垒河、香水河等地,你仍旧会发现,成群结队的鸟儿汇聚于水面上,时而在水面嬉戏觅食,时而在空中盘旋徘徊,蔚为壮观,生态南海俨然成为候鸟们栖息的天堂。

  南海新区始终坚持将生态、生产、生活共融理念贯穿于开发建设全过程,让人与自然共享这片生态之城,从而也成了候鸟迁徙路上的重要栖息地和中转站,越来越多的鸟儿来到这里越冬、栖息。目前,南海新区有300余种鸟类,包括东方白鹳、中华秋沙鸭、天鹅、白琵鹭、鸳鸯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还有黑嘴鸥、震旦鸦雀、黄胸鹀、红颈苇鹀等濒危、近危鸟类。(通讯员 王晓根 文/图)

2022-02-18 17:27:1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1431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