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态环境 >> 陕西秦岭首次发现 荞麦叶大百合


陕西秦岭首次发现 荞麦叶大百合

 

图为荞麦叶大百合花部。李忠虎 摄

  记者12日从西北大学获悉,该校和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科研人员近日在对陕西秦岭生物多样性进行野外调查时,在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发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荞麦叶大百合的一个野生居群。据统计,该居群大约有50株至60株野生个体,也是该物种首次在陕西秦岭发现。

图为荞麦叶大百合植株。李忠虎 摄

  据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园林工程师姜洋前期踏查,发现大百合属植物在该区域有两种花期存在明显差异的野生个体。2022年7月4日,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李忠虎带领研究生进行了实地调查和详细考证,通过现场分析,确认该物种为百合科大百合属植物荞麦叶大百合。

图为荞麦叶大百合野生居群。李忠虎 摄

  李忠虎表示,该物种每个花序包含1至5朵花,每个花具苞片1枚,花丝相对较长;而邻域分布的近缘物种云南大百合每个花序包含10至17朵花,小花无苞片,且两物种花期存在明显的差异。所以此次陕西秦岭发现的物种为百合科大百合属植物荞麦叶大百合。

图为荞麦叶大百合花部。李忠虎 摄

  据悉,最新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业农村部公告(2021年第15号))收录荞麦叶大百合,为二级保护,目前急需对该物种建立必要的保护区进行针对性的原地保护。(完)(记者 梅镱泷)

图为荞麦叶大百合野生居群。李忠虎 摄

2022-07-18 12:59:59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