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态环境 >>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


“双遗产”名山在中国——武夷山

 

武夷山九曲溪两岸的丹霞景观(6月7日摄,无人机照片)。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西北部,具有独特、罕见、绝妙的自然景观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于199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列为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

武夷山的自然风光独树一帜,核心景区属丹霞地貌,景区内一条幽深清澈的九曲溪盘环山中,两岸丹崖林立,千姿百态。千百年来,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孕育了武夷山举世称奇的生物多样性。

武夷山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这里有古老悠久的闽越文化,朱子理学在此发祥、传播,使武夷山成为研究东方文化的重要基地之一。(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2022-06-08 13:44:15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