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态环境 >>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安家云南西华公园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安家云南西华公园

  近日,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科普基地正式在云南省昆明市西华公园启动建设,成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贴近群众的展示窗口。

  据了解,为加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保护与研究工作,向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科普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保护意义,2021年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以下简称“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与西华公园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科普基地,探索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在城市公园中的保护与应用。西华公园也成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探索和科普展示的城市公园。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摄于1月22日)。新华网发(昆明市城管局供图)

  目前,公园已开辟出1600平方米的绿化区域,专门作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科普基地的建设用地。中科院昆明植物所从拯救保护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幼苗中,挑选出15个种、95株具有代表性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用于该基地的首批种植展示,其中不乏巧家五针松、富民枳、滇桐、华盖木等赫赫有名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

  1月22日,“点亮新光、守护希望”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科普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在西华公园举行。活动由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市城市管理局主办,昆明市西华公园、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邀请市民共同见证这些极小种群野生植物安新家。

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科普基地(摄于1月22日)。新华网发(昆明市城管局供图)

  此次落户西华公园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科普基地,是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走进城市进行迁地保护的一次有益尝试,将开展试验观察、数据采集等相关科学研究工作,还将举行包括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研究保护成果展、“小手牵大手”保护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等长期、持续的科普活动,将西华公园打造成为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昆明生物多样性展示的一张名片,让极小种群野生植物走出深山,走入百姓心里。(完)(范芳钰 李琦)

2022-01-27 15:56:5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