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社科 >> 张文宏:今冬可能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挑战,但美国巴西第一波高峰还未出现


张文宏:今冬可能面临第二波新冠疫情挑战,但美国巴西第一波高峰还未出现

 

 今冬是否会出现第二波新冠疫情?“呼吸道传染病如果没有达到群体免疫,它的流行又没有被完全终止,到了冬天病毒复制程度增加,室内活动也增加,第二波反弹的风险就会比较大。但对美国、巴西、印度而言,他们的高峰尚未出现,还在第一波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在《理解未来》病毒专题讲座上发言时这样预判的。

今后对于散发病例如何精准防控,把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小?“如果追求零病例,压力会非常大,除非再也不打开国门。如果出现几个散发病例,整个城市要停下来,那就代价太大了,现在的做法是尽量让疫情处在可控状态。”张文宏说,北京是首都,整体偏严的防控态势可以理解。如果其他城市也偏严,下一阶段的经济重启会遇到困难。因此需要在北京的样板上修改,具体怎么修改就要看各地政府的智慧了。“避免人群集聚、保持社交隔离、戴好口罩,这些如果都能做到,我个人觉得将来会逐步进入到动态防疫中。”

北京这次对于重点区域实施全民检测、非重点区域自愿检测,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美国的检测量也很大,但没有做到充分隔离,这对于控制传染就还不够。检测量增大,只有在有效隔离和追踪下才对控制传播有价值。”

 

“现在对新冠肺炎后遗症进行整体评估,时间还早了一点。这只是大家感兴趣的一个话题,还不是个问题。”张文宏说,所谓明显的后遗症,是指有些功能突然没有了,比如呼吸功能大幅度降低,心脏出现心率失常,肾功能出现明显的蛋白尿等。“就算是一个健康的人,在床上躺两个月什么也不做,体能也会下降。现在讨论新冠肺炎后遗症为时过早,目前也还没有发现明显的后遗症。”

如果抗体水平下降是否代表免疫力下降呢?对此,张文宏认为不一定。所有的免疫球蛋白都有半衰期,如果长期脱离与病原体的接触,抗体水平肯定是要下降的。“很多人打了乙肝疫苗后,抗体水平也是下降的,但从来没有叫你不断地重复打疫苗。”

在张文宏看来,抗体水平下降是免疫反应的自然现象,不代表免疫力下降。免疫记忆细胞二次接触病毒后是否会迅速启动抗体反应,也就是说,是否会出现感染过的人再次被感染,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只要没有大量出现这样的病人,我不认为抗体是没有保护力的。中国现在没有条件观察重复感染的现象,希望目前疫情高发地区的医生能够持续观察。”

 

 

有关数据统计,大多数年轻患者表现为轻症,正是因为他们的肺部上皮细胞状态较为良好,对病毒入侵的天然反应迅捷有效。他们的免疫细胞功能完整、良好,即便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也可能不出现临床症状或者症状非常轻微。老年人的情况则不然,随着年龄增长,人的机体功能开始退化,在应对病毒时,肺部上皮产生干扰素会“慢半拍”,产生的量也会少一些,这意味着,它们的免疫细胞释放干扰素以及吞噬病毒的能力会有所下降,于是人体整体抗病毒能力下降。如果老年人还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时,其免疫系统功能更是薄弱,抵御病毒的能力更差,更容易被病毒感染。

得过新型冠状病毒,免疫力不一定会下降。 从目前对新型冠状病毒痊愈患者的观察了解中,没有得到足够的证据说明,新型冠状病毒痊愈后的患者,免疫力会一直下降。但任何一个疾病在痊愈后,短时间内都存在免疫下降,但未必说明今后的免疫力会一直下降。 新型冠状病毒和别的传染病一样,对人群是有易感性的,也就是易感人群。大家同样暴露在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的环境中,不是每个人都感染疾病,相比较而言,抵抗力下降的人更容易感染。

对付新冠病毒,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升人的免疫力。如何提高免疫力?

经常锻炼。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培养多种兴趣,保持精力旺盛。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戒烟限酒。 多补充维生素:维生素D 多见于鱼、鸡蛋和牛奶中,多吃这些食物有利健康。维生素C 不足也会降低免疫力,人们可以从柑橘类水果中摄取这种营养素。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好的人, 更不容易感冒。睡眠好,代谢水平上升,能迅速地恢复免疫力。除此之外,做适当的保健和使用合适的中医药补充体能,也有利于提升免疫力。

西医的免疫力即中医的正气,中医讲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即如果人体的正气充足,人体就会少生病,免疫力也会增强。正气指中医所讲的阳气,所以如果用中药提高免疫力,可以从健脾益气或者温补阳气的方法进行着手。具体应用需要区分是气虚还是阳虚,如果患者有神疲乏力、肢体倦怠、少气懒言等症状考虑是气虚。如果患者精神萎靡不振、畏寒怕冷、手脚冰凉且平时容易感冒等考虑阳虚,可以选用提高免疫功能的补气中药:黄芪、人参、党参、白术、灵芝、米仁、山药、猪苓、香菇等。适用于气虚体质的人,缓解气短乏力、疲劳低、纳少食减、大便稀溏、虚汗尿频、心悸失眠、脏器下垂等。

尤其是人年老后,容易出现记忆力衰退、免疫力下降、睡眠质量下降等问题,究其根本是因为人年老后,机体出现老化,人体器官和腺体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衰老,器官衰老后,器官机能会衰退,器官的工作能力就会有明显的下降,而腺体的衰退导致各种荷尔蒙分泌不足,则会带来更加严重的后果。

 

人体主要是通过脑下垂体调节人体成千上万条腺体分泌相关激素,激素可以调节器官机能,所以脑下垂体是腺体之王,而激素对人体器官的正常运转的作用不言而喻,激素是腺体给器官下的“军令”,所以女性在45岁以后就步入更年期,男性则在50多岁步入更年期,更年期出现的根本原因是腺体不同程度老化,导致激素分泌不均衡,更年期综合症大量爆发。

东革阿里中的独有的成分,可以通过调节人体脑下垂体,从而间接调节人体八大腺体分泌激素,这些可有效改善老年人记忆力、睡眠质量,同时东革阿里中含有55种活力营养素、20种氨基酸、16种矿物质、8种维生素、11种次生代谢物质与多种生物活性成分,可以有效均衡老年人膳食营养摄入,有效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其含有的宽缨酮对于提升综合体质方面的作用:

l 恢复人体自身激素水平

l 迅速增加免疫力抗病毒

l 降血糖及促进肌肉生长

l 缓解前列腺炎、类风湿关节炎

l 缓解肺炎等其他炎症

经科学分析,黄色东革阿里含有效成分宽缨酮远远高于“红东革阿里”和“黑东革阿里”。所谓红色及黑色东革阿里宽缨酮成分极低,不会具备相关效能,请谨慎选购。市场上别的东革阿里产品有采用将根茎直接磨粉装填,未经提取工艺,产品无有效成分或含量很低,功效作用甚微或无作用。

市场虽有部分东革阿里产品经过常规提取技术提取浓缩,但其有效成分含量不够,更重要的是东革阿里树根原料中有害副作用成分未能除去,长期服用或直接超量服用还有损伤肝脏等毒副作用。资料显示,Norzer®东革阿里胶囊通过加拿大卫生部天然健康产品管理委员会NPN审批,确保其纯天然提取物成分的有效性,是国际公认最好的天然健康产品证明。同时具备中国的制备东革阿里有效成分及综合应用发明专利,是独特工艺及高品质效用的保证。Norzer®东革阿里胶囊以国际独有专利的超声波纯水提取工艺制造,确保天然有效成分,按300克原料/1.5克成品,单位功效远非其他原干木片可比,也本质区别于其他使用木粉直接装填的低效胶囊产品。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这些反应能够帮助人们赶走一些病菌,防止生病。但是,不同人体质不同,其免疫力也不同。这里介绍几味中药也可以提高免疫力:

1、蒲公英——在蒲公英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蒲公英甾醇、咖啡酸等具有消肿散结以及清热解毒的功效。蒲公英也能够促进吞噬细胞的吞噬,增强了免疫细胞的功能和体液免疫力,使用蒲公英放在水里面进行煎煮,也可以和金银花野菊花来配伍,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增强了抗菌消炎的功效。

 

2、五味子——五味子里面含有大量的三类化合物、有机酸、鞣质以及多糖等,五味子里面所含有的多糖,能够增强免疫细胞,同时延缓了胸腺的退化,五味子醇能够增强皮质激素的免疫功能,同时也具有抗氧化功效,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能够辅助治疗久咳虚喘,盗汗自汗,心悸失眠以及遗精久泻等。

 

3、麦冬——麦冬具有益胃清心以及养阴润肺的功效,能够辅助治疗肺阴虚或者心阴虚所引起上火,麦冬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高异黄酮等,具有增强抵抗力以及养阴生津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超敏反应以及抗炎,改善心肌的收缩力,保护心肌以及抗心律失常。

 

4、旱莲草——旱莲草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烟碱,能够增强免疫器官的胸腺以及抗体,同时也可以增强细胞的免疫力以及体液免疫力,有效的调节免疫系统。

 

5、女贞子——女贞子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果酸,葡萄糖,黄酮类,同时亚油酸以及葡萄糖也是非常丰富的,能够增加胸腺以及脾脏的免疫功能,特别适合于免疫力功能比较低下的人群,另外也能够抑制体液免疫,出现超敏反应,调节免疫系统。

 

6、西洋参——西洋参具有补气生津的功效,里面有大量的以及人参皂苷,能够增强免疫系统,诱导b淋巴细胞的增殖,产生大量的抗体,具有抗病毒以及抗病菌的功效,西洋参不仅能够补气同时也可以生津,特别适合于气阴两虚所引起的疲劳以及休克。

 

一般来讲,一个人的免疫力越高,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越强,“中招”的几率就越低。抵抗力低的人,在流行性疾病、病毒传播来临时,会首先受到细菌或者病毒等的侵袭而感染上疾患。这里最后推荐几个食补中医方案供参考:

【方1】.  黄精炖猪瘦肉

  【组成】黄精30~60克,猪瘦肉150~200克,盐适量。

  【做法】将猪瘦肉切成块,洗净,在沸水中烫去血沫;将猪瘦肉块和黄精共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炖至肉烂,加盐调味即可。

  【用法】日常食用。

  【功效】补中益气,用于病后体虚,免疫力下降者。

 

【方2】. 紫河车方

  【组成】紫河车适量。

  【做法】将紫河车研成细末,每2~4克装入1个胶囊备用。

  【用法】每次1个,每日2~3次。温水送服。

  【功效】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

 

【方3】. 女儿红根方

  【原料】女儿红根30克,猪瘦肉适量。

  【制作法】女儿红根炖肉食用。

  【用法】每日1剂,分2次服。

  【功效】增强身体抵抗力。适于病后体虚的调理。

 

【方4】. 黄芪猴头汤

  【原料】黄芪30克,猴头菇150克,盐、味精各适量。

  【制作法】黄芪布包,猴头菇以水泡发,洗净后同入锅中,加适量清水,文火炖2~3小时,去黄芪,加盐、味精调味服食。

  【用法】佐餐食用。

  【功效】可增强身体抵抗力,加强对流行性疾病的免疫能力。

  禁忌实证及阴虚者忌食

 

【方5】. 白术羊肚汤

  【原料】白术35克,羊肚1具,羊肉汤、调味品各适量。

  【制作法】羊肚洗净,与白术一同放入锅中,加入羊肉汤及调味品煮熟。

  【用法】饮汤食肉。

  【功效】补中益气。适用于免疫力低下者。

 

【方6】. 柳橙芒果汁

  【组成】葡萄柚、芒果各1个,柳橙2个,西芹4根。

  【做法】芒果去皮、去核,切成小块;葡萄柚、柳橙洗净后,去皮;西芹洗净后,切片;将上述处理好的四种材料共放入榨汁机中榨汁。

  【用法】每日1杯。

  【功效】提神醒脑,用于增强免疫力。

 

【方7】. 乌鸡汤

  【组成】乌鸡1只,陈皮、高良姜各3克,胡椒6克,草果2个,盐适量。

  【做法】将乌鸡去杂,去内脏,洗净后,切成288块,放入沸水中烫去血沫;陈皮、高良姜和草果洗净后,与乌鸡块共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武火煮开后,转文火煮至鸡肉软烂,加盐调味即可。

  【用法】佐餐食用,吃肉喝汤。

  【功效】滋阴补血,用于提高机体免疫力。

 

【方8】.  山药参枣汤

  【组成】山药30克,人参6克,大枣10个,猪瘦肉适量,盐适量。

  【做法】将猪瘦肉洗净,切成块,用沸水烫去血沫;山药去皮,切成块;将处理好的猪瘦肉和山药连同人参、大枣共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武火煮开后,转文火,煮至肉烂,加盐调味即可。

  【用法】每日1剂,分2次服完。吃肉、山药,喝汤。

  【功效】增强机体免疫力。

 

【方9】. 参枣粥

  【组成】党参10克,红枣20克,糯米2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党参和红枣共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煎30分钟,取其汁备用;糯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煎好的药汁,武火煮开后,转文火煮至米粒软烂,加糖调味即可。

  【用法】日常食用。

  【功效】补气养血,增强机体免疫力。

 

【方10】.  羊脂红枣汤

  【组成】红枣230克,羊脂25克,糯米酒250毫升。

  【做法】将红枣洗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待红枣煮软后,把水倒掉,加入羊脂、糯米酒,煮沸即可关火;将汤晾凉后倒入瓶中,密封保存7天即成。

  【用法】吃枣喝酒。

  【功效】益气补血,增强机体免疫力。

人体 的免疫力包括非特异性免疫和特异性免疫。人体的免疫力既取决于先天遗传因素,又受后天环境的影响,如饮食、睡眠、运动、药物等。对于一些防不胜防的致病因素,躲,常常是躲不掉的。只有拥有了强壮的免疫系统,拥有战胜疾病的能力,健康才有保障。既然人体自身免疫力如此重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如果选择药物,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科学认证的产品。必要时到正规医院咨询医师!

 

 

 

2020-07-06 09:06:5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4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