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社科 >> 5个显气质的穿搭点


5个显气质的穿搭点

一种是过于老气,不修边幅,像个大妈。一种是穿得粉嫩的衣服、不合时宜的粉裙,精心装嫩。


查看大图

说上面的两种现象,我并没有要嘲笑的意思,就算是精致的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发生这样的小错误。

我也是从这些小错误慢慢成长来的,作为一个一直在学穿搭的中年姐姐,针对避免大妈感和装嫩感,我提出我的一些小看法。


查看大图

大妈感是什么?

先说一下什么是有大妈感的穿搭。

不修边幅、邋遢在中年人总是感觉很显老。面料柔软加上版型宽松,完完全全的大妈既视感。


查看大图

牛仔裤太长堆积在脚踝处会显得人有些笨重,给人一种邋遢的感觉,超长牛仔裤穿在超模身上才是大长腿。


查看大图

外套太长,总是感觉很拖沓,没有精气神。


查看大图

还有一种在追求时尚,但又被时尚虐哭的,时尚单品胡乱搭配,褶皱、格纹、红色系没有和谐感。


查看大图

在冬天特别常见的还有一身黑的穿搭,或者一身灰色的穿搭,太沉闷了。中年人穿搭还是很有活力的。


查看大图

要避免大妈感,穿出我们中年女人特有的韵味,还得从这几个方面入手。


查看大图

一、选对版型

中年的身材没有年轻时的婀娜多姿了,一件好的衣服除了遮羞、保暖这些基本要求外,还要求它能够对我们的身材起一个修饰作用。

中年人穿衣有两个要注意的点,一个是肩线,一个是腰线。把握好这两条线,在避免大妈感这个问题上就成功了一大半。


查看大图

冬天大家都特别喜欢穿毛衣,毛衣穿得好是慵懒,穿不好是邋遢。

选毛衣要关注肩线,肩线过低会横向拉长人的宽度,也就是显胖。

像这种大灯笼袖的毛衣,确实时尚,除非身材保持得很好,否则不建议穿。


查看大图

这件毛衣同样也是肩线过低的原因,一个高个子模特都显矮了,高领在保暖的同时又盖住了纤细的脖子。


查看大图

选择肩线合适的衣服,能在一定程度上显瘦,提升人的气质。


查看大图

V领毛衣相比圆领的毛衣在视觉上更显瘦,V领设计拉长人的脖子,显脸小,圆脸的宝宝可以多尝试,并且它的搭配也是很广泛的。

如果觉得单穿太过单调,可以在脖子上带一条细长的锁骨链,也很温柔。


查看大图

V领的针织衫建议刚好比自己的身形宽大一点就好,不要过宽松,也不要过急促,刚好能穿下一件薄款连衣裙即可。


查看大图

同样到了毛衣,不能过于宽松,也不能过于修身,除非是身材无可挑剔,不然非常容易暴露缺陷。

这种紧身款式,可以作为打底,但千万别外穿,稍微有点肉的很容易暴露手臂和肚子身上的肉,只适合纤细的人群。


查看大图

如果想外搭,选择稍微宽松的毛衣就好,给我们的肉肉一点点空间,虽然增加了廓形,但是不显胖啊。


查看大图

也不建议过于宽松,否则层层叠叠,就像堆砌的肉,无处安放。


查看大图

麻花针织的硬挺款对90%的人来说都是灾难,毛衣轮廓硬挺,基本不跟着身体的曲线走了,同时麻花织线通常很厚,所以它不仅夺走了身材曲线,还给身体加了一层厚度。

别说圆身子,就连纸片人们穿上都不一定会瘦呢。看看ACNE的纸片人模特穿上这种款式的效果。


查看大图

细麻花针织的毛衣就不那么显胖,而且显得人很温柔。


查看大图

毛衣袖子的长度也不建议过长,过长的袖子在手臂堆积影响美感,还显邋遢。


查看大图

这种七分袖长度的毛衣,既可以露出我们纤细的手臂,又显得很干净利落。


查看大图

我的大部分毛衣都是细针织加七分袖的,很方便活动,又好与我的外套搭配,平时的利用率很高,这件Max Mara的毛衣大概我能穿十年。


查看大图

秋冬最常见的外套就数大衣和西装了,大衣百搭,但不是什么大衣都可以,要根据身材选择适合自己的版型,才能穿出韵味。

先避开体积感强的毛绒大衣,看着温暖,实则很拖沓。一不小心就会穿出年龄感。


查看大图

大衣要选择垂感比较强的,这样对我们的身材可以起一个很好的修饰作用。


查看大图

盖过小腿肚的中长款大衣非常适合小个子的宝宝穿,在穿搭的适合注意提高腰线就很好看了,有腰带的尽量系上腰带。


查看大图

超长的浴袍型大衣,对穿者的身材要求比较高,身材高挑的人易穿出气质,身材较小的宝宝不建议尝试。


查看大图

最常见的大衣版型是有三种,A字型、O型、H型。

其中最不挑身材的是H型,垂直的设计对身材修饰力最强,什么身材都可以穿。


查看大图

O型,是因为中间为椭圆形,所以适合肩比较宽,肚子有肉、腿部比较纤细的宝宝。


查看大图

梨型身材要更强调腰线,A字型宽松的下摆遮臀部、和大腿根部,上窄下宽的版型又兼顾到来女性的柔美。


查看大图

以前的西装是职场服,现在大家都把它当作日常的外套来穿,但不是任何一件西装都适合你,西装的选择也很有门道。

西装也分三种版型,从左到右是自然收腰的X型、OVERSIZE、宽松H型款。


查看大图

第一类自然收腰的X型,女性特征明显,适合腰细、胸大的沙漏型身材。这种款式的款式的西装,突出优势,提高腰线,能在视觉上显瘦,也比较适合正式场合。


查看大图

第二类,款式柔软的西装,面料比较舒适,比较有亲和力,适合休闲度假。但小个子尽量不要选择超宽的垫肩西装,穿在身上整个人呈一个倒三角,很压个子。


查看大图

第三类H版型的西装,对身材的包容性最强,什么身材的人都可以尝试,注意不要选太长就好,不然还是会压个子,尽量选择合适的尺码。


查看大图

我个人比较推荐这种略带垫肩的,对窄肩和溜肩会有很好的修饰效果,比较宽松的下摆也给我们下半身的肉肉留出了活动空间,同时也不会让肩宽的宝宝显得过壮。


查看大图


查看大图

二、 颜色选择

秋冬衣服通常集中在驼色,藏蓝色和黑色。老年人的大多数衣服也是这几种色调,颜色搭配不当,会很有沉闷感。

这几种颜色搭配的雷区是我们要避免的。

第一种是卡其色与黑色的搭配,穿得好是高级感,穿得不好就是老人感了。


查看大图

第二张是深咖色与土黄色的搭配,深咖色与同样深色的土黄色搭配在一起,再配上一条黑裤子,三种深色叠加,还是这两个字,沉闷。


查看大图

第三个,就是花咖色搭配黑色,这一套搭配即使在年纪轻轻的女孩身上都很显老。


查看大图

这些显老气的错误搭配,都有一个共同特点,深色搭配深色,没有对比。

一套穿搭中,总是要有一个明度比较高的颜色,换句话说,整套穿搭不能是灰暗的,要有亮的部分,也要有暗的部分。明亮颜的载体可以是上装、也可以是下装。

这套搭配里面的亮色是裤子和鞋子,白色长裤中和了沉闷的黑色、灰色,阔腿裤与运动鞋的搭配也很有青春感。


查看大图

下装使用亮色,对穿者腿部、腰臀部的要求比较高,一不小心就会显胖。


查看大图

上装是亮色的话,下装的款式尽量简洁。不然会像左边的这套紫色LOOK一样显老,又让人找不到重点。


查看大图

换成上装是暗色,下装是亮色,也是尽量走简约的穿搭。


查看大图

但上装用亮色,下装用暗色,是一种更为安全的穿搭。

下面这张图正好可以说明这一点,下装用收缩色,上装明亮色明显比右边模特的穿法更显瘦。


查看大图

砖红色的毛衣是不容易出错的亮色,叠穿一件白衬衫,很像港剧里的明星。


查看大图

橄榄绿是一种十分显白的亮色,绿色可以中和的亚洲人皮肤的黄调,不用过多搭配,在秋冬就很亮眼了。


查看大图

还有一个颜色,红色非常适合放在上装。红色能与我们的皮肤形成一个强烈的对比,也就是显白又很有节日氛围。


查看大图

其次,在每个中年人的衣橱里,都会有好几件深色单品,那么深色的单品怎么搭配才不显老气呢?最好的办法就是用浅色、亮色去中和它。

比如这件花咖色的西装外套,内搭一件白色T恤,既中和了西装的正式,也体现了自己的穿搭态度。


查看大图

黑色大衣搭配米白色的毛衣,米白色对脸部会一个提亮作用,又不失成熟女人的优雅知性。


查看大图

在之前的穿搭分享里也提到过,巧用白衬衫叠。特别是在秋冬,当人人一身灰色、黑色的时候,衬衫叠穿就会让你与众不同。

孟美岐虽然在我眼里还是个小女孩,但这身穿搭还是值得我们借鉴的,在中年女人身上也适用。

黑色的百褶连衣裙搭配同色西装,配上腰带,强调了腰线,显瘦又高级,白色衬衫叠穿,打破了大面积黑色的压抑感。


查看大图

或者在叠穿一件亮色的小针织在黑色的大衣里面,既提亮了脸部也丰富了穿搭的层次感,冬天在办公室里脱下外套也不会俗气。


查看大图

再次,大面积地使用饱和度不高的高级色,也是不容易显老的,但要注意的是不同材质之间的搭配。

先说反面穿搭,虽然这套是浅色,色调一致,但全身上下都是柔软的针织易暴露身材,而且十分单调。


查看大图

同样是白色,柔软的针织上衣与垂感较强的西装外套搭配,明显精神许多。


查看大图

浅蓝色的西装套装,显白显年轻,也省去了搭配的烦恼。


查看大图

同一色系的蓝色让整套搭配十分和谐,淡蓝色又显得人很白皙,很提气色。


查看大图

米黄色透露着一股健康的气质,把正式的西装都变温柔了。


查看大图

最后,还有一个小技巧——巧用丝巾,能把已有的衣服再利用起来穿出不同的感觉。


查看大图

丝巾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和脸之间一个过渡,丝巾对提升气色,和气质方面都有不错的效果,在电视剧《都挺好》中,姚晨的很多套搭配都离不开丝巾。


查看大图

丝巾既可以丰富穿搭、提升气色,喜欢粉色的可以尝试粉色丝巾。


查看大图

还有些大丝巾可以整个披在身上,造型感十足。


查看大图


查看大图

三、装嫩穿搭怎么救

想显年轻,却没把握好尺度用力过头。衣服是少女的衣服,可脸已经不是少女的脸了。

百褶短裙出现在中年人身上是不太合适的,不够沉稳过于年轻,除非身材和杨颖一样保持的像少女一样。


查看大图

破洞牛仔裤虽然年轻时髦,但穿在中年人身上不会显得年轻,反而有点廉价感。


查看大图

有一颗少女心没有错,少女心更多的是一种心态。在中年穿搭中堆砌粉红色、水钻、蝴蝶结等少女元素是不合适的。


查看大图

到了这个沉稳的年龄阶段,非常跳跃的颜色,我们要也慎重考虑。玫红色在白皮身上会更显白,亚洲人皮肤自带黄调,很难驾驭好。


查看大图

荧光色对肤质、肤色、年龄要求比较高。荧光绿也只是更加适合年龄较小的白皮女生。


查看大图

那想要年轻感,又不装嫩,该怎么穿呢?要想显年轻,不一定非得选择少女元素。

除了我上面写到的颜色搭配,我们选一些20~30岁女性喜欢的单品就好。如比较套头卫衣、海军风的条纹衫、白色T恤、小白鞋、牛津鞋、帆布鞋等。

条纹元素在很久以前就流行了,玛丽莲梦露、奥黛丽赫本都穿过,到现在一也直没有退出时尚的舞台。


查看大图

条纹衫也是减龄的利器,选择细条纹也很显瘦,搭配丝巾,女人味十足,气质、优雅。


查看大图

与白色牛仔裤搭配,整个人显得十分明亮,而且肤色也有提升。


查看大图

冬天也可以选择这种条纹的针织衫,简约的三杠条纹,帅气又复古搭配,在西装里保暖不臃肿。


查看大图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觉得穿西装裤配尖头鞋过于正式的话,可以把尖头鞋换成帆布鞋、小白鞋。


查看大图

在不那么冷的天气里,在西装里面叠穿一件T恤,既把西装穿出了日常感,很有活力,又不失优雅。


查看大图

也可以多在穿搭着融入运动元素既方便出行,又赶上了时髦,运动鞋搭配黑色西裤也是很多年轻人的穿搭法则。


查看大图

除了运动元素外,还有一些学院感的元素,如百褶裙,和近些年流行的针织小披肩。

中长的百褶半身裙既了它该有的学院感,穿在我们身上也不会很幼稚,配上大衣和靴子,气场全开。


查看大图

稍微进阶一点的穿搭也可以选择丝绒材质的百褶半身裙,十分浪漫,简单的褶皱基础款看久了也不会无聊。


查看大图

百褶半身裙在秋冬算是十分百搭的款式了,搭配难度也不高,能和衣橱里的其他单品利用起来。


查看大图

但这种百褶裙会放大胯宽对梨形身材不是很友好。直筒半身裙、A字裙是梨形身材更好的选择。

优雅知性的格纹的半身裙,也可作为减龄穿搭中的一员,配合开衩的小设计,女人味十足。


查看大图

想要挑战更不一样的,可以将格纹换成更亮眼的花纹图案,但切记花纹不能过于复杂。


查看大图

除了在下装上下功夫,上装增添点物品也能变年轻。

近些年流行的把针织衫打个结披在肩上,对中年宝宝十分友好,显年轻又显得与众不同,可以在同龄人里再赶一波时髦。


查看大图

深色咖色的上衣对黑黄皮是不友好的,披上一件针织小披肩,给上衣和脸部一个过渡,即使是单调的上衣也不再简单。


查看大图

还可以叠穿在西装外面,年轻人的脑洞真的大,能创造出那么有趣的穿法。


查看大图

这种尝试也可以换成风衣或者一些稍微单薄的外套上,更显年轻。


查看大图

同时,我们还可以尝试一些年轻化的平品牌,如moschino、kenzo等。

kenzo的卫衣搭配小皮裙,休闲又帅气。中年宝宝也可以大胆尝试这类型的套头卫衣,真的很显年轻。


查看大图

还有moschino的卫衣也有很多明星在穿,搭配在外套里,休闲又时尚。


查看大图


查看大图

四、必须要有一件贵的单品

年轻的时候,全身都穿很便宜也很美,但年纪越大,越追求质感,也总听到有人说女人过了25岁以后,就不要再穿地摊货了。

明星从头到脚也不全是贵的,她们贵的单品可能是一包,一件外套……

娜扎的背Loewede 包也会穿舒适的puma.


查看大图

小花旦欧阳娜娜衣服鞋子全是匡威,也不妨碍她背Louis Vuitton。


查看大图

说明星也有穿便宜的、平价的,是想表达我们不必追求全是都是名牌,只要做到有几件贵的就好。

一是因为一件贵的单品,会让你看起来很不一样。有质感的单品可以提升我们的气质,给我们带来自信。


查看大图

二是因为在买一件贵的单品时,我们会事先做足功课,精挑细选,比起盲目购入一大堆东西不容易踩雷。

还有就是使用得久一点,能减少浪费,对环境也更友好。

贵的单品可以是一只包包、可以是一件很有质感的大衣、也可以是一件高品质的衬衫、或者是一双不错的高跟鞋。


查看大图

利用率最高的东西一定要买贵的。贵不仅表现在质感,还有我们日常的使用感上。

对于女人来说,包很重要,不要随便背,最好选包少而精,百搭保值为主,不要想着与众不同。

女人爱包,不是因为包包能装,而是提上一只有质感的包包,即使是走在马路上都感觉自己气宇轩昂,这可能就是包带给女人的自信吧。


查看大图

配饰的话,我觉得手表可以买贵的,手表不仅可以看时间,还可以当做配饰,一只贵价手表在成色、使用年限上的表现都是不错的,值得投资。


查看大图

贵肯定是有贵的道理的,不全是品牌营销出来的,即使是看起来差不多的两件衣服,在裁剪和走线方面也会不同。

在秋冬,最值得投资的就是大衣和西装了。这又要说到max mara这个牌子的大衣了,那么多人想买不是没有道理的。它的做工、质感值得这个价钱。

欧洲人在购物这方面更精打细算,经常听到他们说把一件衣服穿了十多年,可以说是性价比极高了。


查看大图

西装最好选择羊毛材质的,也最容易凸显品质,在秋冬,随便一穿都能hold住所有场合。


查看大图

便宜的衣服可能穿一季,贵的衣服能穿三年。这么算下来,可能贵的单品更加划得来。

女人也总要有装点自己的小饰品,倒也不必耳饰、首饰一件不落下,精致在细节处绽放就好,戴个戒指、小项链也是一种对生活的态度。


查看大图

年纪越大,我在购物这方面也越来越理性,学会做减法,一直认为贵的单品可以少,但一定要精致。


查看大图

五发型

一个合适的发型真的很提升一个人的气质,就以我自己的例子来说,以前我总是觉得染发不好,损伤发质。

直到我后来发现了头发还可以挑染,虽然从远处看着变化不大,但自己在镜子里照着,着实美了很多,心情都会变好。


查看大图

头发的颜色最好以棕色系为主,这样看起来不会张扬,成熟稳重,优雅自然,还能增加头发的质感。

长发要慎重,我觉得过肩的都算长发了。很多年轻时留长发的女人,到了中年舍不得剪掉,头发没有了光泽,又没有经常去美发店打理,或者随便梳个低马尾,或者披散着,显得很邋遢。

迪丽热巴在《漂亮的李慧珍》里面的发型,就是现实的真实写照,杂乱、毛糙。


查看大图

很多宝宝可能有一个误区,认为头发越遮越显瘦,其实不是的,在冬天披着头发比扎起头发更显胖。

因为头发披下来会增加身体的轮廓。


查看大图

要披的话,可以学刘涛可以把头发的一边夹杂耳朵后面,露出一边脸颊,很知性。


查看大图

在冬天要显瘦的话,尽量把头发盘起来,让头看起小一点也就视觉上显瘦了。


查看大图

或许把头发剪短一点,留个锁骨发、或者及肩部短发,会发现一个更轻盈的自己。

中长的发型是很适合中年女人的,同时可以拉高一个人的比例,在秋冬也不会显得累赘。


查看大图

中长的发型扎起一个马尾,显得很有精气神,给人的感觉也很干净利落。


查看大图

虽然说低马尾很成熟知性,但偶尔扎一个高马尾,增加颅顶高度,拉长脸小,在显脸小的同时,活力满满,很减龄。


查看大图

脸颊有肉肉的宝宝可以学十元里美,在脸颊两边留小搓头发,微微内卷的弧度很修饰脸型。


查看大图

我喜欢的演员袁泉,她这个发型也很适合中年女人,微卷的弧度,尽显温柔。相比于多年前的黑长发,她的棕色短发看起来更加灵动。


查看大图

但不建议把头发剪得太短,超短发对头型、脸型的要求比较高。


查看大图

平时还要多注意一下头发打理,有空气感的头发会比贴头皮的发型显脸小,也会更显年轻。

头发很塌的宝宝可以找发型师做一个摩根烫,发型有空气感、立体感真的很显年轻。


查看大图

最后要说的就是护发了,发质好的头发自带光泽感,柔顺不毛糙。


查看大图

在人人爱美的时代,有一头亮丽的秀发,再配上时髦的造型就足够出彩。平时在洗头的时候,加一点发膜,隔一段时间给头发做个水疗都是很简单的护发之道。


查看大图


查看大图

卢璐说,

中年,才是女人最好的年纪,褪去三分懵懂,收获七分清醒,我们清醒地知道自己适合什么、不适合什么。

穿搭是为了更好地凸显气质,这种岁月积淀来的气质,无需过多修饰,简简单单也是美的。

2022-06-29 09:43:0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