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湖南出台4部卫生清洁地方标准 用标准呵护健康提升服务》就指出“2017年,我国有近2000万卫生清洁服务从业人员,而标准的缺失,使得该行业长期以来存在服务质量差异大、价格混乱等问题。”创建、完善、提升保洁行业相关标准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当务之急。

百思得科技自创立以来,便将“超越客户期待”、“求真务实”与“标准化服务”纳入集团核心理念当中,深入解读孟子“不以规矩,无以成方圆”,以标准化为基准为客户提供百分之二百满意的服务,并持续打造集团全方位、多层次的标准化服务体系。

相较于西方发达国家,我国保洁行业因起步较晚导致标准化建设相对滞后。而保洁行业的国际标准已经相对成熟,为数不少的发达国家已经完成资质认证体系与清洁服务标准的搭建。为构建国内领先的标准化服务体系,百思得科技集团制定了博文广识、博采众长的计划,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赴国外考察,考察目标多为保洁行业标准化程度高的发达国家,考察重点便是行业保洁标准,以力求制定一套与国际接轨的保洁标准。

当下,百思得立足考察结果与自身实际,寻不足求突破,以创新为源动力,多措并举,完成了企业标准化体系的构建,实现了全方位,多层次提升标准化水平的目标,有效提高了服务效率与质量。

百思得标准化体系主要囊括三大方面:一是保洁服务标准,百思得从根源出发,细化各项保洁服务标准,让标准具备了可量化、易评价的特性;二是管理的标准化,百思得创建了同心联动机制,总部依托于完善监督体系进行及时、有效管理,各分公司各项目内部强化规范与标准,切实实现了上有监督,下有标准的目标;三是服务的标准化,百思得明确了各个项目的服务标准、服务用语、服务行为等,保证其均有据可依。

在互联网与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的当下,我国清洁行业面临着转型和挑战,建设和推广标准化体系已经迫在眉睫。百思得深知提升标准化水平不仅与自身发展息息相关,而且对于树牢生态安全屏障,改善人居环境,共建幸福中国有重大积极意义。为此,百思得依托于标准化体系,增强了服务能力与质量,提升了广大客户的满意度,也为保洁行业构建标准化体系提供了蓝本,有效推动了行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