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打造北京高科技企业新地标!中建八局装饰公司参建的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竣工


打造北京高科技企业新地标!中建八局装饰公司参建的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竣工

近日,中建八局装饰公司参建的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项目正式竣工交付,一座高科技企业地标落成。

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项目位于中关村朝阳园北区,是北京市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12栋单体建筑如电路脉络般连接。中建八局装饰公司负责该项目4-1标段的装饰工程,包含室内精装、机电、通风、给排水工程。

项目承担会客、展示、游览等功能,将引入阿里健康、数字媒体与娱乐等板块,为在京员工提供集中办公场所。作为“北京+杭州”双总部之一,项目将吸引大量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入驻,为朝阳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连通交汇  构建互联共享社区

园区建筑以“互联共享”为核心理念,基于互联网行业与物、与人互联的行业特质和企业文化,4座建筑围合而成的共享中庭,构建多样化的社交场景,11条空中连廊横贯楼宇之间,打造无限循环的交互空间,创建连通交汇、紧密关联、高产高效的社区。

置身于四座主楼围合成的中庭,阳光透过透明的中庭采光顶洒落下来,照耀在黄色的木纹铝板上,既增添了几分暖意,也增加了室内的采光,更加节能、环保。

金碧辉煌的大厅,纵横交错的连廊,金属的配色让科幻小说里的场景具象化,灯光与线条碰撞出的美学,仿若置身于未来世界。

简约新颖  打造前沿办公场所

室内空间宽敞明亮,灰白配色与暖光碰撞,营造温馨舒适的氛围。

富有科幻即视感的电梯间,优雅贵气的旋转楼梯,每一处细节都饱含用心,将工作的仪式感加满。

办公区域规划合理、功能齐全,满足员工办公、培训、会议等多种需求。

电话亭、餐厅、休闲区等生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更配有母婴室与化妆间,尽显人文关怀。

科技赋能  精益求精雕琢细节

为保证呈现观感质量与效果,中庭“大树”造型柱采用全站仪精确测量,导入revit进行BIM建模,解构优化模型块并重组拼装。

旋转楼梯“垂直管廊”采用三维机器扫描+BIM建模技术,将三维扫描的点云模型,与根据图纸建立的土建模型进行拟合,有效提升建造精度,赋予楼梯曲线之美。

从设计方案到严格施工,项目团队秉承匠心,精益求精,历时2年零2个月,匠造品质建筑,赢得了业主及总包单位的高度评价。

2024-02-04 13:18:5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