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房贷调研:紧缩趋势未变,长期或可推动房价下调


房贷调研:紧缩趋势未变,长期或可推动房价下调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5月12日讯,大智慧通讯社记者实地调查京城多家商业银行房贷状况显示,除北京农商行首套房贷最低可享受8.5折优惠外,其他银行并未释放出近日房贷紧张局面缓解的信息,对此,多位业内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银行的审慎态度让房地产行业深感资金面  的压力,长此以往,房地产市场成交降温的趋势不可阻挡,若资金面持续饥渴,不排除地产商下调房价的可能。

  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高层告诉大智慧通讯社,银根紧缩、货币政策偏紧的当下,目前商业银行仍是执行旧有的房贷政策,虽然部分城商行出现了房贷的微小松动,但总体而言,从去年以来一直持续的房贷紧张局面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货币政策不发生大的变化,银行出于流动性的考虑便不会放松信贷政策,加之商业银行不良率的不断提升,各家银行在房贷方面的审核便会更加严格和审慎。

  “个别银行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有所松动,主要是各家银行根据自身未来的发展而做出的调整,这也是贷款利率市场化的正常表现。不排除其他的小银行日后跟进,尤其是支持“三农”的区域性小银行,但是房贷持续紧张的趋势在现行条件下是大势所趋,未来很难会有更多的银行跟进放松房贷利率。”上述银行高层说。

  大智慧通讯社从上周四持续到本周一的实地调查发现,被调查的20多家商业银行中,仅有北京农商行信贷员明确表示,现在该行的个人房贷存确实存在利率优惠,最低为基准利率的0.85倍,除需要在该行做资金监管外,还要满足以家庭为单位的首套、贷款者月收入大于月供、无不良征信记录等条件。中信银行则要求只有与其签署合作协议的房地产商,才能使其客户在购买首套房时从理论上享受9折的利率优惠。中农工建交五大行、招行等清一色最低基准利率,交行还表示大部分客户首套房贷被批准下来的利率还是以上浮10%以上居多。

  一家大型券商的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银行的审慎态度让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面依旧面临着不小的压力,随着近年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出台,楼市的供需结构已经出现变化,房地产市场正在进行趋势性的调整。而随着资金面的不断饥渴,房价高度膨胀的可能已经不复存在,稳增或保持现状将会是大概率事件,但也不排除部分地区、部分房产商单方面下调房价的可能。

  而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未来在房地产市场还可能会不停出现政策方面松动,大概集中在六个主要方向,包括“非户籍资格审查放松”、“限购范围放松”、“调整普通住宅界定标准”、“限价政策放松”、“提供购房落户及优惠等刺激性手段”、“为公积金政策松绑”。
2014-05-12 17:27:28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35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