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PPP+BIM"创新运营中建政研集团引领发展


PPP+BIM"创新运营中建政研集团引领发展

中建政研信息咨询服务集团BIM研究中心(以下简称“BIM研究中心”)将在5月上旬召开成立发布大会,面向业界推出全生命周期、分行业的BIM全体系培训。BIM研究中心致力于进行基础设施类的工程BIM能力建设与工程BIM全生命周期咨询。从业主概念初设、场地规划、勘察设计院的详细设计、施工方深化施工模型,到将虚拟(BIM)资产移交运维部门和业主,为业主提供一整套、全方位的工程BIM咨询。工程实施能力涵盖了房建、路桥(包括公路、道路)、大市政、轨道交通(地铁和铁路)等行业。
中建政研信息咨询服务集团BIM研究中心电教室与培训室一角
BIM研究中心特别邀请到江文化、戴辉等知名专家,成立了阵容强大的专家库。BIM研究中心与华东院信息与数字化中心、北大相关机构和山东智汇云建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度合作,在北京、浙江、山东等地共同发起成立工程数字建造实践基地,并将联合推出“中国工程数字建造联盟”,采用加盟方式在全国各地建立实践基地,引领“PPP+BIM”新浪潮,推动行业发展,助力企业前行。
BIM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有广泛的应用
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中建政研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展PPP模式研究和PPP项目咨询服务的机构,充分发挥在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的培训、咨询优势,迅速整合行业专家,构建了以PPP全产业链服务为中心的生态圈。
BIM的一种翻译是“建筑模型信息化”,目前业界对其的定义还不统一,例如“由技术支持的,通过创建、管理和共享贯穿整个生命周期的资产的属性而使其增值的一套协调过程”,或者 “生成和管理建筑物在整个生命周期中的数据的过程” 。但都表明,BIM是一个过程,包括了管理和整个全过程。建筑业信息化写进“十三五”发展纲要,国家已正式启动BIM标准编制工作,业主也越来越多地把BIM作为硬性要求写进招标书中,BIM已经势不可挡。面对项目数目众多、体量巨大、工程复杂、多专业、高要求的挑战,BIM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只有抓住机遇才能在建筑业变革的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BIM研究中心刘建主任表示,“PPP+BIM”的创新运营是必然的趋势。“PPP+BIM”利用行业优质资源,凭借全产业链服务优势,整合行业最优质的项目资源、专家资源、政府资源以及信息资源,为行业搭建资源与信息交流对接的平台。“PPP+BIM”模式使政府部门和民营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把政府部门的社会责任、远景规划、协调能力与民营企业的创业精神、民间黄金和管理效能结合到一起,即“PPP助推BIM发展,BIM助力PPP落地”。
2016年4月20日,中国、辽宁省市政行业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省优秀市政企业和金杯示范工程颁奖会议上,中建政研信息咨询服务集团BIM研究中心主任刘建(左一)作为嘉宾应邀授课。
中建政研在BIM浪潮中取PPP与BIM 之所长,与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在业内率先开展了“PPP+BIM”的应用。例如仁怀市南部新城李村湿地公园项目、邢台经济开发区西静庵城中村改造项目、安徽池州青通河道整治工程、广州广青产业园区、北京建工六盘水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等众多项目皆采用了“PPP+BIM”新模式。
在“PPP+BIM”创新运营的过程中,中建政研信息咨询服务集团BIM研究中心求贤若渴,热切企盼经验丰富、笃定专注的技术支持、平台设计和自主研发中高级技术和管理人员加入,可以提供超过同类外企水平的待遇,愿与您们长期合作,一同完成基础设施类的大数据建设与运营。基于自主研发的国产化软件,在高科技领域形成创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共同打造综合服务运营商的航空母舰!
2016-04-26 15:38:0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4731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