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朗诗作为唯一中国机构斩获2016国际艾希顿大奖


朗诗作为唯一中国机构斩获2016国际艾希顿大奖

   6月9日,朗诗集团旗下子公司上海朗诗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因其在可持续领域的探索和成绩,从全球165家受邀参评机构中脱颖而出,荣获2016国际艾希顿奖,是唯一中国获奖企业,也是继2006年的“陕西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沼气生态家园示范户项目获奖后首个获奖的中国企业。这不仅是对朗诗在可持续领域发展成果的肯定,也是国际上对于中国在此方面做出努力的认可。

  据资料显示,艾希顿奖全称“艾希顿可持续发展能源奖”,由艾希顿信托公司于2001年设立。艾希顿奖旨在奖励那些促进当地可再生能源利用及提高能源效率领域起到关键作用,为社会、经济和环境带来效益的创新型企业和项目。同时,奖项希望促进政策制定者、出资人和其它非政府组织认识到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在满足全球贫穷地区发展需要的同时,解决紧急的环境问题,如森林砍伐、污染、温室效应气体排放及环境变化的威胁等。今年的艾希顿奖希望奖励那些旨在推广和实现可持续能源的、开创性的尖端项目,对获奖企业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本次朗诗设计院能够荣膺此奖,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其行之有效的绿建设计商业模式,不仅在设计过程中建立了稳定有效的绿建技术系统,还形成了包括绿建策划、专项采购、绿建营销咨询等模块在内的全开发周期服务能力。据介绍,作为朗诗绿色地产的核心技术单位,朗诗设计院已与德国能源署、中国绿建委、中国建科院等十几家科研机构建立了盟友关系。到目前为止,专业技术团队已经为40多个项目提供了绿色建筑技术的服务,其中17个项目获得绿建三星标识。此外,朗诗设计院还参与了布鲁克被动房的设计。朗诗布鲁克被动房不但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德国被动房研究所认证的大型被动房项目,并同时获得中国绿建三星、德国DGNB铂金证书。

  朗诗设计院作品:布鲁克被动房

  朗诗设计院代表与查尔斯王子合影

  (威尔士亲王殿下在克拉伦斯宫里对获奖者表示祝贺并对他们对低碳未来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在颁奖周期间,朗诗设计代表人员前往伦敦受到了英国查尔斯王子的热情接见,并向英国国际发展部及行业媒体介绍了朗诗设计在绿色建筑方面的工作与成绩,与高富诺等全球知名地产投资集团进行了专业交流。同时朗诗设计院获赠2万英镑的奖金,设计院表示,将把这部分奖金继续投入到可持续建筑在中国的研发当中,另一方面,会通过朗诗公益基金会用于贫困地区儿童的助学活动当中。

2016-06-28 11:57:2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5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