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北戴河孔雀城人文篇-跨越千年,乘海风而来


北戴河孔雀城人文篇-跨越千年,乘海风而来

 当你踏上一方水土的时候,感受的不应该仅仅是阳光和风和雨露,还有深藏在这座城一片海的悠久历史和专属于她自己的‘故事’。

北戴河不仅仅是个可以旅游散心的一湾海滩,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老城。

 

跨越千年的北戴河

远在新石器时代,我们的祖先便在这里居住。商、周北戴河时属孤竹国;公园前664年,孤竹亡,地属燕国;春秋战国时属燕国。

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被清政府辟为避暑区。

1915年开禁后,称为兴隆山。

1925年设兴隆县,因山为名,取"龙依此而兴"之意。

1948年11月解放,1954年2月始称北戴河区。

这便是北戴河的历史进程。

 

鸽子窝与《浪淘沙.北戴河》

鸽子窝,顾名思义,在这里就是北戴河观鸟的绝佳浅滩,每年春秋时节,数以万计的珍稀候鸟在这里觅食、停留,成为又一大新景观。让人叹为观止。奇妙的景观和绝佳的观日地点也吸引了很多文人墨客为她赞颂。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就是其中之一。

《浪淘沙.北戴河》便是毛主席在北戴河鸽子窝留下的佳作,东临碣石,以观沧海,落日余晖在海天一线中喷薄而出,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海岸上,阔美的景色让他有了感慨,这也给鸽子窝增添了人文韵味。

北戴河孔雀城位于北戴河新区,从北戴河新区驾车出发到鸽子窝仅需半个小时左右,交通发达,出行便捷。

 

老虎石与秦始皇

老虎石海上公园位于北戴河风景区中心。这里巨石延伸入海,形如群虎盘踞,故名老虎石。

关于老虎石名字的由来还有一段美丽的传说。

传说在秦朝的时候,秦始皇统一天下之后便到渤海海域游玩,却被一座大山挡住了去路,他便请出赶山神鞭抽打了大山三下,立时山峰拔起,碎石飞空,向东北方向飞去,秦始皇见状便紧追不舍,追随中,却只见那些巨石又全都不见了,都化作一群猛虎在嬉戏打闹,秦始皇见状惊恐万分遂离开此地,而后这些老虎又化作了山石的模样,故而这些石头取名为老虎石,这便是北戴河著名的老虎石海上公园。

从北戴河孔雀城驾车到老虎石海上公园自驾也不过半个小时左右,可以说走就走,任性出游。

 

北戴河孔雀城-跨越千年,乘海风而来

相公乃天盖,人文佐生成,是一方水土养育了一方人,一方人又赋予了一方水土历史和文化,跨越千年的北戴河,有东临碣石的伟大胸襟,有日出日落的壮丽,有巨石延伸入海的龙盘虎踞。

北戴河孔雀城,期待您乘海风而来,来聆听这片海的故事。

2018-07-05 17:07:33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