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房产新闻 >> 旅居也是一种飞跃:以西昌为起点


旅居也是一种飞跃:以西昌为起点

   西昌,位于四川省西南地区,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首府,也是攀西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中心。西昌素有"春城"之称,具有冬暖夏凉等特点,自然资源丰富。被评为“中国最适合旅居养生的城市之一”。

航天城在西昌

  1970年12月,国家正式批准在西昌建立我国第三个航天发射场。“天是罗帐地是床,大凉山下扎营房。三块石头架口锅,野菜盐巴下干粮。”在大凉山深山峡谷中,老一辈航天人披荆斩棘、迎难而上,在一片荒地上建起一座初具规模的现代航天城。

发射历史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自发射以来就为中国航天史带来了三个第一。

  1、1984年6月8号成功发射我国第一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

  2、1986年的2月1号,成功发射我国第一颗通信广播卫星,东方红二号,东方红二号的发射成功,结束了我国租用外国卫星看电视的历史,我们现在看的电视节目和天气预报都是我们自己的卫星传送的;这些卫星都是用老三号发射工位,让他们从这里发射升空的。

  3、1990年成功发射我国承揽的商务卫星:亚洲一号,亚洲一号是美国休斯公司制造的,可以说它在当时被称作“灾星”,它转到五个国家都没发射成功,后来用航天飞机抓回来,于1990年的4月7日又从老三号发射塔将它成功从这里发射出去。所以说它是一个功勋塔。现在是功成身退。

  

旅居也是一种飞跃:以西昌为起点

 

  1984年4月8日傍晚,四川西昌市西北60公里外的卫星发射场人群涌动,人们等待着一个重要时刻的到来。当“长征三号”火箭托举着“东方红二号”通信卫星喷着橘红色火柱升空而去,现场顿时变成欢呼的海洋。这是我国成功发射的第一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中国迈出进军高轨的第一步。

  

旅居也是一种飞跃:以西昌为起点

 

  同时,西昌的美景也值得你的关注,如被誉为世界第二大高原湖泊的邛海。邛海,位于西昌市东南的泸山脚下,面积3l平方公里。湖水湛蓝,水乌低回,渔船、游艇游弋,快艇拉拽着帆板破浪而飞。邛海空气清新,日照时间充足,空气质量全年优良,被称为最适合人居住的地方。

海月里

  海月里是西昌首座高端服务型公寓,亲临邛海、西昌国家湿地公园三期,坐拥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生活、医疗、学校配套成熟。打造集绿色生态、休闲度假、人文精神于一体的商业街区新地标。

  给城市一座全新的高端商业文旅中心,给所有人一个诗意旅居的最佳选择。

2018-07-27 14:03:4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