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高力国际三季度报告:上海写字楼承压 园区租金微降


高力国际三季度报告:上海写字楼承压 园区租金微降

    高力国际三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以及上海商务园区市场研究报告相继发布。报告指出,2019第三季度上海写字楼市场受贸易战等因素影响,市场需求继续受抑。商务园区方面,第三季度上海商务园区平均租金环比下降0.4%,净吸纳量在第二季度出现反弹后小幅下降。

    直面贸易战压力 写字楼聚焦零售及医美行业

    2019年第三季度,由于国内整体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以及中美贸易战的持续,上海整体写字楼市场近1/3的需求受到抑制。上海物业投资市场情绪受到影响,季内仅录得上海星星大厦、东银大厦、福都商厦以及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四项大宗交易,总交易金额约人民币49.7亿元。

    第三季度写字楼新增供应约34.3万平方米,推升写字楼市场整体空置率至18.5%。 外资服务企业、医疗美容以及消费零售类企业成为季内需求的重点来源。

    报告显示,2019全年上海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将同比下降逾50%,整体租金水平承受压力,预计年末全市租金将同比下调3.3%。

    高力国际建议,核心区域业主应于明年内着重考虑包括来自外资服务业、零售消费与医疗美容等行业的企业租户。

    商务园区租金微降 吸引力显现

    三季度上海商务园区市场租赁活动略有放缓,净吸纳量缩减至5.8万平方米,平均租金环比微降0.4%至4.24人民币每平方米每天,空置率17.3%,与上季度持平。半导体、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等行业的公司成为主要需求来源。

    伴随第四季度有超过38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入市,市场空置率将大幅上扬,至2019年末升至19%以上,并于2020年全年供应达到峰值后逐渐下降,2023年末回至17%左右。

 

    高力国际认为,5G业务迅速扩张为市场带来积极影响,通信企业持续扩大其在上海商务园区中的办公面积。长期来看,高科技行业发展势头强劲,仍将带动上海商务园区租赁需求保持稳定。另外,机构投资者情绪活跃,对上海商务园区物业兴趣浓厚,张江、漕河泾、金桥等成熟子市场中的高质项目和具有高增值潜力的可改造标的仍十分具吸引力。

-完-

    关于高力国际

    高力国际(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及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CIGI)是全球顶尖的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公司之一,在全球68个国家设有办事处,旗下拥有超过14,000名积极进取的专业人士。他们通力合作,力求提供专业高效的建议和服务,为房地产企业用户、业主和投资者创造物业的最大价值。20多年来,经验丰富的领导团队(约持股40%)为股东带来了领先整个行业的投资回报。2018年高力国际的企业营收达28亿美元(若包含联营公司则为33亿美元),管理资产超过260亿美元。  

2019-10-25 13:28:0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6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