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合作动态 >> 萨尔图区招商引资精准发力 项目建设加速落地


萨尔图区招商引资精准发力 项目建设加速落地

“录影棚里会有一些网剧及电视剧的拍摄,录音棚里可以进行MV和歌手的演绎制作等,在一楼我们还设立了白话剧场,该剧场可以进行脱口秀、相声以及各种各样的文化演出。” 日前,在萨尔图区“明星孵化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影视基地”一期项目现场,黑龙江飞鱼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音乐教师常虹正在组织学员们进行音乐MV拍摄。据了解,为加快打造文化和旅游产业集群,萨尔图区成功引入“明星孵化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影视基地”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一期项目建设4000平方米明星孵化基地、大型演出活动中心、文化创意产业点,二期投资建设5万平方米影视基地建设,1万平方米配套服务区。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

“明星孵化基地+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影视基地”项目是萨尔图区搭建招商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萨尔图区持续自我加压,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为原则牵动,建立健全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好项目落地服务,通过新招实策推动项目落地生根。2021年,聚焦石化、汽车及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萨尔图区共签约500万元以上项目30个,签约金额达到333.35亿元。在全省59个市辖区招商引资考核中排名第十四,在大庆五个区中排名第一。

在加快引入“战新”产业的同时,萨尔图区还积极盘活辖区闲置场地和资产,从传统行业中挖掘效益。晓雪啤酒厂废弃多年,萨尔图区利用企业紧邻大广高速、直达飞机场的地理优势,积极与河南泰投集团洽谈,筹划创建物流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拆除、新建、入驻三个阶段进行,计划2023年年末投入使用。在项目引进落地过程中,萨尔图区持续跟踪服务,为企业及时解决了用水用电、防疫防控、人力运输等诸多难题,保证了项目顺利推进。目前厂区清理正在进行,园区内部招商也在同步启动。

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简政放权……在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中,萨尔图区将聚焦全区主导产业,积极开展产业链闭合式招商,深入落实“全区招商、全员招商”工作机制,努力引进更多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优质项目,有效扩大投资增量,涵养产业发展新动能,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市“争当转型发展排头兵”、“三个城市”建设贡献中心区力量。

 

2022-06-08 10:17:51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