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合作动态 >> 成都嘉祥签约 龙潭工业机器人功能区教育配套升级


成都嘉祥签约 龙潭工业机器人功能区教育配套升级

昨(21)日,成都市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成华区教育局与四川知名教育品牌嘉祥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三方将在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内共同打造一所九年一贯寄宿制优质公办学校“成都嘉祥龙潭新城学校”(暂定名)。

(“成都嘉祥龙潭新城学校”(暂定名)签约仪式)

 

作为四川知名教育品牌,嘉祥集团早已名声在外,办学实力突出,连续4年荣获“中国好教育——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称号。目前在成都市开办或领办学历段学校10余所,形成学前教育、学历教育、国际教育等综合性发展布局。据了解,“成都嘉祥龙潭新城学校”(暂定名)选址于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内,总占地面积约70亩,总建筑面积不低于4.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10月前开工建设。成都嘉祥龙潭新城学校将立足功能区建设,充分发挥嘉祥的示范辐射作用,通过共享嘉祥的优质教育资源,以嘉祥的品牌影响力,高起点高定位,努力把学校办成在全市基础教育中特色鲜明、质量领先的实验性、示范性、新样态、高品质学校,增强成都市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对人才的吸引力。据嘉祥教育轮值CEO蒋涛介绍:“新学校将实行‘两自一包’管理模式,由嘉祥派出校长、副校长、中层及骨干教师,管理、师资、课程、教研、专家指导等教育资源将与嘉祥同步。”

(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区位图)

九年一贯寄宿制学校落地 区域教育配套再升级

随着城市建设进程不断加快和产业人口不断涌入,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区域高起点的开发建设定位不仅吸引了万科、中粮、保利等众多知名开发商前来布局,也吸引了许多优质教育资源进驻。近年来,功能区已先后引入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华翰校区、成都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卓逸校区、双庆中学龙潭校区等中小学幼儿园共19所。本次引进嘉祥集团合作开办的“成都嘉祥龙潭新城学校”(暂定名),是全日制九年一贯寄宿制义务教育公办学校,设计规模54个班,预计提供学位约2500个,计划于2025年9月交付投用。学校的开办将加速优质基础教育资源聚集,优质师资力量的进驻也将全面提升功能区的教育品质。

(规划建设龙潭“嘉祥”座谈会)

学校的建设规划设计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的原则,制定高品质、前瞻性强,与区域高速发展相匹配的整体规划,彰显功能区与校园的现代化科技领航特色及围合感;围绕学生和教师的学习及寄宿需求,打造实用、智能、安全、美观的学习和生活功能区,初步预计将满足80%的学生寄宿;处理好现在与未来规划的关系,校园总体规划与生态规划、交通规划、景观规划的关系。

(“成都嘉祥龙潭新城学校”(暂定名)设计效果图)

聚焦产业建圈强链 营造宜居宜业营商环境

为贯彻落实全市建圈强链行动计划,积极响应“三个做优做强”战略部署,推动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着眼增强都市工业极核功能,主动融入全市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坚持立足实际、错位协同,以人工智能、数字通信、工业互联网三大产业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千亿级新经济增长高地,实现“产业强健、配套完善、环境优美、宜居宜业”四大目标,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新经济·生态城”。2022年功能区被纳入全省首批近零碳排放试点园区,是成都市五城区唯一一个被纳入试点的园区,同时获评新华社“优化产业投资环境创建单位”,成为助力全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成都嘉祥龙潭新城学校的引进,正是成华区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助力高科技产业园区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园区居民和企业员工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服务,有效增强功能区的人才吸附力,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

(零碳排放试点园区规划效果图)

完善功能配套 龙潭功能区发展未来可期

在成都市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部署下,龙潭工业机器人产业功能区始终坚持“人城产”发展逻辑,全力推动城市品质提升、道路交通畅行,加快织补医疗、商业等功能配套,已建成并投用三甲医院成都市二医院龙潭院区,高品质智能化酒店5家;投资10亿元完善功能区“五横七纵”城市交通路网,加快推动地铁8号线、17号线和三环、四环互通立交建设,高品质塑造公园绿地景观,营造优美宜人生态环境。

(坚持“人城产”逻辑 规划打造“一核两带三轴三组团”城市空间格局)

预计到2025年,功能区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将取得明显成效,以人口需求为导向的优质均衡公共服体系基本建立,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宜居宜业水平大幅提升。到2035年,功能区将进一步呈现产业、文化、消费场景交融共享,“城在绿中、园在城中、城绿相融”的美丽意境。(文/正荣 善章 摄影/邓晨媛 四周)

 

2023-02-22 18:08:4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69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