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家居家装 >> 《2022年集成灶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老板电器引领集成灶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集成灶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老板电器引领集成灶行业高质量发展

11月19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指导,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设计研究与评测中心主办的“集成为家 悦居乐厨——2022年中国集成灶行业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此次会议汇集了众多业内知名专家、厨电品牌共同参与,并重磅发布《2022年集成灶行业发展白皮书》,旨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集成灶行业发展现状、市场趋势变化以及产品提升方向,为未来集成灶赛道提供新的发展思路和参考样本。

作为白皮书编制单位之一,老板电器自今年一季度正式入局集成灶市场,凭借其43年来精湛扎实的厨电产品技术储备,为消费者带来了元轨、元镜、元幕三大系列十二款高性能集成灶产品,为整个行业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能与新的思考。

集成灶产品优势明显 市场呈现上升通道

当下,厨房正在成为中国家庭的“新中心”,聚会、社交、情感交流以及亲子互动都离不开厨房的参与。因此,人们对厨房环境及厨房电器有了更高的要求,如更全面的功能、舒适的体验、智能化的操作以及高颜值的外观等等。集成灶由于能够有效解决厨房空间小和功能需求多的矛盾,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近年来家电市场中以集成灶为代表的热门新品销量猛增,成为拉动消费的一大增长引擎。

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集成灶整体市场规模达到245亿元,同比增长38.8%。今年受到疫情的反复、消费意愿的下降、原材料的持续上涨以及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影响。2022年前三季度厨卫电器整体市场规模为1300.9亿元,同比下滑8.6%,而作为新兴品类的代表,集成灶仍保持了较好的增长,前三季度市场规模为168.7亿元,同比增长10.6%。

老板高性能集成灶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高速增长的集成灶市场自然吸引了众多品牌的进驻,这其中既有传统厨电企业、家电巨头也有互联网品牌。据全国家用电器工业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22年1-9月线上市场在销集成灶品牌数量为224个,较去年增长17个;线下在销集成灶品牌数量为89个,较去年增长16个。

需要承认的是,集成灶的高增长性和进入门槛低将造成行业的无序行为——行业标准不统一,产品质量堪忧;行业售后不规范;所谓迭代的“推高卖新”不过是现有功能的简单累加,行业创新遇到瓶颈……与市场的“快”相比,企业更重要的是要“慢”,专注对细节和产品的打磨,针对每个有可能的方向与行业沟通,与消费者沟通。比如今年一季度才躬身入行集成灶市场的老板电器,正在以高性能、高姿态、高标准重新定义集成灶。

此次会议上,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集成厨电事业部产品经理王成就从技术、生产以及产品等角度阐述了老板高性能集成灶的诸多优势。

首先,历经43年的品牌沉淀及技术积累,老板电器在油烟机、灶具品类上,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在蒸烤、洗消新品类上,老板电器技术储备也非常扎实。目前在油烟机领域老板电器共有850+项核心专利、灶具450+项核心专利、蒸烤一体机400+项核心专利以及洗碗机100+项核心专利。正因为强大的技术储备,铸就了老板全新一代高性能集成灶的诞生。

生产环节上,老板所有集成灶产品均出自于老板智能工厂,全线自研自产。自建内胆激光焊接自动线、集烟罩激光焊接自动线、集成灶装配线和搪瓷线4大生产线,且产品需经过烟、灶、蒸烤、消分模块独立测试、整机安装完毕性能测试以及整机外观全检,一台完整的集成灶需要26道生产工艺以及1318道智造工序才能顺利完成生产。

功能上,老板高性能集成灶开创了23°智控视窗,创新一体式视域面板,既是操控屏也是显示屏;创新“0”积油免拆洗系统,集成19大斜面,采用重力导油结构,油脂排出率达97.6%,改变了行业内风道积油难题;20m³/min 大吸力,1100Pa 最大静压,突破了油烟吸排系统性能;5.2kW大火力,65%热效率,灶具达到了一级能效;130L 双抽消储及78L 超大容量,升级两倍容积消毒与超大容量专业蒸烤炸功能。在今年10月发布的四款高性能集成灶产品上,老板电器还进一步升级了智控彩屏,操作全程可视化且所有操控聚焦于中控区域。功能上推出行业首创360°旋转烤叉悬空式匀烤,进一步提升了蒸烤能力。

服务上,老板电器重磅发布即时尊享服务以及10年包修政策,现全系列产品电机(烟机)等七大核心部件保修十年,其他整机零部件五年保修,全系列产品五年三次免费保养,完胜业内其他企业。

新标准新趋势加速实施 老板高性能集成灶引领行业新升级

作为厨电行业中名副其实的领导品牌,老板电器虽然不是最早一批布局集成灶的企业,但始终以敏锐的洞察关注市场动向。产品上打造更好看、更好用、更智能的集成灶,品牌上基于多年来深厚的技术积淀,老板电器一直担当行业先锋角色,以实际行动加速产业变革,引领行业新的升级。

如7月27日老板电器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颁布《高性能集成灶技术规范》,加速了市场对高性能集成灶产品的认知,重新定义人们传统观念里的集成灶,引领集成灶行业迈入高性能时代。10月18日,老板电器联合奥维云网发布《2022中国大腔蒸烤集成灶消费趋势白皮书》,指出大腔蒸烤集成灶更能迎合国人消费喜好,老板电器正在引领整个集成灶行业的高端新风向。11月19日,老板电器联合众多厨电品牌重磅发布《2022年集成灶行业发展白皮书》,从宏观角度与行业发展角度,分析了集成灶市场现状与趋势,并为行业迈入高性能集成灶提供了可行性参考。

无论是从技术、产品还是服务等角度看,老板集成灶无疑都是真正的集大成产品。它的到来,将在厨电行业掀起新一轮变革,有望带动集成灶行业品质向更高维度看齐,引领整个集成灶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同时,老板电器凭借其对市场敏锐的洞察,以及在集成灶品类上的创新、渠道布局等方面的优势,也将助其抢占新一轮风口。

2022-11-23 12:12:3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