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新绿行动,续写一个关于时间的故事


新绿行动,续写一个关于时间的故事

 

又是万物繁盛时,在看似亘古不变的黄沙之中,新绿的希望正蓬勃生长,为广袤的旷野,注入新生的力量。5月,新城团队23名志愿者,跨越2千公里来到阿拉善腾格里沙漠,开启新一年的“新绿行动·春种计划”,用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与赤诚,续写关于时间的故事,为绿色的“新”愿落笔新的篇章。

第6年,新绿行动再出发

亿万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海。地壳运动,导致地形变化,也使气流、水系走向发生变化,最终演变成现在的腾格里沙漠。这种自然形成的沙漠,其实并不需要治理,但人为造成的沙漠化、荒漠化,破坏了生态,造成水土流失、沙尘天气等一系列气候环境问题,则亟待我们解决。

 

 

阿拉善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基地负责人吴向荣先生讲道:“认真种好每棵树,与受损的土地重修旧好,与自然的生命和谐共生。”这与新城幸福生态的理念不谋而合。

2018年,新城控股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百万森林计划”共同推出“七色光计划·新绿行动”环保项目,号召“一人捐赠一棵树”,帮助改善气候贫困地区生态环境,遏制全球沙漠化,并于同年开启第一个五年计划。

 

 

在启动仪式演讲中,吴向荣先生回忆起了2019年“春种计划”的情形:当时没有水井,就只能用水桶浇水。40多个人、500多棵树苗、2000多桶水,就那样排成一排,从清早到黄昏,一桶桶、手把手地传递着。我还清楚地记着日暮时分,当浇完了最后一桶水的时候,很多新城的小伙伴们都累得跪倒在沙子上。这种吃苦耐劳、一丝不苟的态度,让我真切体悟到了这家企业的“骆驼精神”

他表示,“骆驼精神”代表着不畏艰难坚持不懈、冲出困境走向胜利,而沙漠种树造林的事业,也同样需要这样的精神支撑。

秉承着坚定不移的“骆驼精神”,新城持续为生态公益事业贡献力量。2021年,新城提前完成“新绿行动”第一个五年计划:种植10万棵树,绿化100万平方米沙漠。紧接着,新城提出了第二个五年计划:种植50万棵树,绿化500万平方米沙漠。

 

 

今年,是“新绿行动”的第6年,新城人再次来到这里,用实际行动去实现“百万绿色‘新’愿”。

第30年,行动让时间变得有意义

30年,于时间而言,只是一个微小的数字,于人类而言,却可以被赋予各种意义。从1993年追梦至今,新城人始终不忘为了幸福而奋斗,并把美好愿景付之于行动。

 

 

新城于2013年启动公益品牌“七色光计划”,今年,是“七色光计划”的第10年。10年间,“七色光计划”在教育平权、儿童健康、绿色社区、环境保护、人道救助、文化工程、体育运动等版块持续公益创新,七个公益版块如同七道温暖的光芒,努力照亮尽可能多的角落!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宣誓:“为共建美好社会贡献力量!”这同样是所有新城人的心声。一直以来,新城人愿意承担更多责任,以温暖的力量,推动社会点滴进步,用行动,让时间变得有意义。

种树植心,与自然和谐共生

志愿者们捧着还没有筷子粗的花棒树苗,小心呵护,它成年后可以固定10立方米的沙地。为了提高成活率,需要先扎草方格固沙,国外把这种“草方格”称作为“中国魔方”,该固沙方式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评为“全球环境保护500佳”,成为世界治沙史上的一大奇迹。

扎好草方格,志愿者们开始挖坑,种树。一株株树苗被栽下去,沙漠开始有了些许绿意,每个人都心怀期盼,愿它们生根发芽,在这片沙地顽强地生存下去。

 

 

 

 

一名志愿者说:“久居城市之后,回到原生态的大自然中,感受腾格里沙漠的纯朴与辽阔,感受自己当下的生命生活状态,为我积蓄了很多正能量。”

新城有了1号林、2号林,未来还会有更多,美好的改变正在这片沙漠悄然发生,心怀希望、躬身以践,终将拥抱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明天。

每一份坚持,都通向绿色的明天

面对风沙,坚持向前,是新城人永不磨灭的“骆驼精神”。最后一天,志愿者们徒步深入沙漠腹地,与神树赴一场年度之约。它是当地人心中的图腾,历经沧桑,已经在沙漠中活了300余年。在此,每个人都取走了一瓶沙土,为春种之旅留下了纪念。

 

 

在志愿者分享会上,一位志愿者深有感触地说道:“我觉得特别幸福,我所在的企业正在做一件正确的事。我们应该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用更长远的眼光,关注生存家园的发展。”

 

 

2023年的“新绿行动·春种计划”结束了,但新城的公益之路仍在继续。希望的种子扎根于这片土地,也在新城人的心上萌芽生长,它们将长成茂密的绿荫,亦将更多追光的人连结在一起。新城坚信,汇聚微小的光芒,终成伟大的力量,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生态环保的行动中,时间将给予未来以美好的答案,那是一片生命与自然相融相生的幸福绿洲。

2023-05-25 17:22:06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1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