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规划设计

新金融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茶余饭后 >> 社科 >> 金堂奖获奖作品--福州杯酒话山居


金堂奖获奖作品--福州杯酒话山居

金堂奖获奖作品--福州杯酒话山居

设计说明
A、与同类竞争性物业相比,作品独有的设计策划、市场定位
掩映于青山碧波间的这一建筑建造于上世纪70年代,其主体结构为条形原石搭砌而成,之前为一CS野战基地,此次投资重新改建,其旨在打造一个以户外、养身为一体的休闲场所,使到这里的人可以与自然最近距离的接触,亲近蔚蓝,享受碧绿。
B、与同类竞争性物业相比,作品在环境风格上的设计创新点
对建筑原结构进行一些必要的改造,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楼层的改造,一个是建筑外围环境的改造。原楼顶加盖的一层以青砖灰瓦表现出悠远灵动的东方意境;大面积落地窗能够最大限度的把自然带进室内;依地势引入山泉而成的池塘波光艳艳;不远处依山而建的风雨亭在取材和工艺上传承了中国传统建筑元素,在做旧手法的处理后一眼看过去颇有几分似杜甫草堂。通过改造将自然山水与人文建筑更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
C、与同类竞争性物业相比,作品在空间布局上的设计创新点
对于设计在空间上的定位,主要有三个方面,一实遵从原建筑的整体风格,达到形体外观的一体;二是让建筑本身与自然环境的沟通融合达到一致;三是通过借景观景这样一些中国传统美学的手法表现出空间的神韵。
D、与同类竞争性物业相比,作品在设计选材上的设计创新点
本案在材料的运用上也是颇费了几番心思,为了遵循原建筑的整体风格,也为了与自然环境的沟通融合达到一致,在用材时,木材占了很大的比重,从门窗到桌椅到顶楼大面积木地面再到栏杆等等很多地方都是木料,值得一提的是,这其中很多是从各地拆掉的老房子中淘来的,于是现在我们可以从很多地方都看到岁月留下的烙印
E、与同类竞争性物业相比,作品在投入运营后的出众经营效果
闲暇之余,登上位于半山腰的这里,放眼望去,满山的绿顿时消解了全身的疲惫,再斟上一壶薄酒,寄情于山水之间,此番情景,令许多处在纷繁、喧闹都市的人心驰神往。
设计师:许娜













































2013-05-23 14:43:17 来源:中国房产网 --www.creri.com-- 浏览:117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