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申请加入两大反腐败企业联盟,朗诗坚持倡导阳光经营


申请加入两大反腐败企业联盟,朗诗坚持倡导阳光经营

2019年1月20日,朗诗集团分别向国内两大反腐企业联盟: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阳光诚信联盟,正式提交会员申请,并同步在企业内部成立职业道德委员会。

这是朗诗在反腐败工作上的重要一步,标志着朗诗进一步主动提升反舞弊工作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地位,致力于营造诚信廉洁的企业环境。这也标志着朗诗一贯积极顺应政府和企业共同反腐的社会基调和趋势,开启反腐新时代。

人本 阳光 绿色 — 坚持价值观,朗诗从未懈怠

据了解,2019年1月1日,朗诗绿色集团的员工们收到了董事长田明的新年致辞,除了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和对新年的期许之外,田明还重申了在企业内反腐的决心,再次表达了对贪污腐败零容忍的态度。

朗诗一直为外界所熟知的是倡导“人本 阳光 绿色”的价值观。人本,意味客户第一;绿色,代表低碳环保;阳光,寓意正直公开。朗诗不仅在经营上致力于引领绿色生活,在管理上也贯彻阳光理念,严格守法经营。对外合作中,倡导与合作者共赢,提倡公平公正的商业竞争;对内管理上,坚持阳光机制,公开透明。正如田明所言,在朗诗的阳光法则里有四条铁律:“不行贿、不偷税漏税、不做假账、不欺骗客户”,这也成为朗诗员工自我约束的行为准则。

据资料显示,2014年9月,朗诗绿色地产监察室就面向社会开放举报渠道。无论客户、员工、股东或是合作者,如果在与朗诗接触的过程中,发现涉嫌营私舞弊、不公平竞争、行贿受贿、以权谋私等违规违法的行为,都可以各种形式向朗诗举报,并且承诺对重大贡献者给予重奖。

2015年7月,朗诗启动了由采购计划、供应商管理及招标管理三大模块组成的网上采购招投标系统。网上信息系统的使用,大大提高了招采的透明度,很大程度上杜绝了灰色行为。同年公布的《廉洁协议》中,还约定了供需双方在交易中必须严格遵守的规范内容及相关流程。之后,这份《廉洁协议》成为朗诗所有对外合同的附件模板,列明合同甲乙双方的举报方式。

2018年12月26日,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与朗诗设立“警企共建”工作站,体现了朗诗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及打击包括经济犯罪在内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决心。

2019年1月1日凌晨,田明在新年元旦致辞中强调了反腐工作的重要性,表示要坚决抵制消极惰怠之风,坚决毫不手软地打击商业贿赂和职务侵占行为,对贪污腐败零容忍。

1月初,朗诗的内部监察部门向公司管理层递交了反腐相关规章制度的意见稿。

坚定反腐,捍卫商业正道 — 朗诗不断前行

据田明透露,加入两个联盟后,朗诗将充分协同两个平台的资源,加强与联盟企业之间的反舞弊交流,提升反舞弊调查技术水平,共同建设廉洁商业环境。

据悉,朗诗内部现已成立职业道德委员会,通过企业核心管理层和朗诗企业文化指数优秀的基层和老员工的示范和监督,用“他律”配合员工的“自律”,坚决捍卫廉洁经营的企业氛围。

未来,朗诗还将有步骤地推进 “供应商黑名单”的公布,让一贯推行的“阳光采购”在企业内外进一步贯彻到位,进而对行业和社会都形成正向的影响力。

【注】:

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于2015年成立于上海,发起成员包括阿里巴巴、碧桂园、美的、顺丰、万科等不同行业的知名企业,旨在通过搭建平台、资源整合、数据共享,建立职场的不诚信档案,来提高企业反舞弊能力,营造廉洁的商业环境。

阳光诚信联盟:成立于2017年,由百度、京东、美团点评、宝联想、美的、腾讯、小米等由行业领军企业发起,以诚信经营为使命,共同构筑科技反腐败、反欺诈、反假冒伪劣的安全长城,提升成员内控部门的履职能力和员工的职业道德建设,引领中国商业文明的发展。

2019-02-02 12:01:08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0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