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生活 >> 社科 >> 学费变成“网贷”,学英语成了负债好多万的冤大头


学费变成“网贷”,学英语成了负债好多万的冤大头

 自从有了网贷,骗子玩出了新高度。以前只还是有存款的人被骗,没钱的人不会被骗,因为没钱。现在,没钱的人,骗子会设计套路让他们从网贷那借钱,然后骗走,受害者成为负债者。

小姑娘没钱,网贷借钱给你美容,“美容贷”让不少人受害,欠债累累。年轻人挣钱不多,想提高自己,本来就缺钱, 被教育培训拉去学习,学费从网贷那里借,学费变成负债,利滚利,还不尽。

 

2019年1月发布的 “2018年十大消费侵权事件”中,多家英语培训机构被指通过提供课程贷款服务,让学员背上几千到十几万不等的“培训贷”。2月,博学教育疑欺诈大量学员培训费后“跑路”。9月28日到10月7日期间,韦博英语多地的分店先后关门,在国庆节期间消失。北京、上海、成都等上万学员被韦博英语诱导,从网贷机构申请了数万元的培训贷。培训机构关门后,学员无法退费,但又要偿还金融机构贷款。教育部主管部门要求,校外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但韦博教育收费期限少则半年,多则两年。

 

韦博教育对外宣传称,其累计学员数量超过30万人。据传,这个机构多地拖欠员工工资,以装修或系统升级的名义停止运营。其中,上海韦博英语至少有1200名学员被 “撂荒”,缴纳的学费在1万-4万之间。有的学员称,报名时被诱导签署贷款协议,贷款金额通常在2万元-4万元。提供资金的网贷包括招联金融、百度有钱花、广发银行分期贷款、交通银行分期贷款、京东白条等。最近,有消息称网贷违约的要被记录到央行征信,如果贷款学员不按时还款,可能会被记入央行征信系统。

 

在“黑猫投诉”、聚投诉平台上,有关韦博英语、华尔街英语、尚德机构等,投诉量加起来过万起。但,最终解决效果不得而知。而无论如何,最终受害的还是年轻的学员。小小年纪,收入不多,就背负了“网贷”债务。

有的网贷机构,重点做培训费贷款,为培训行骗提供便利,例如,海尔消费金融与新世界教育旗下新世界学历教育、樱花日语、新鸿书院等品牌合作分期业务;苏宁消费金融与新世界教育合作推出了“任性学”教育分期服务;品钛与阿凡题合作,服务阿凡题旗下的在线1对1教育产品等。有关资料显示,百度“有钱花”占了教育信贷份额的75%。

 

学员被学费分期后,有的培训机构收取学费就跑路,有的则故意去骗贷。网贷、P2P这几年劣迹斑斑、害人天雷滚滚,有的高利贷已经逼的借贷者跳楼、吞炭自杀。已经成为恶劣的社会隐患了。

 

有的网贷直接或者间接参与黑社会性质的犯罪,采用各种软暴力催收。电话骚扰、侮辱人格,甚至冒充“公检法”伪造法律文书恐吓借款人。有的在凌晨非正常时间使用“呼死你”等骚扰软件,不间断呼入欠款人及其关系人的电话,并向欠款人及其关系人发送之前制作的照片及视频,对欠款人实施威胁、恐吓、骚扰,迫使欠款人偿还贷款以及违约金等相关费用。通过恶劣手段,给借款人造成焦虑、压力、恐惧,之神破坏其生活规律,有的被逼的跳楼。有的“网贷”或者催收公司形成了一股黑恶势力,影响着社会的稳定和人心的恐慌,甚至家庭的毁灭。

年轻人,消费量力而行,不要借贷,不要分期。远离网贷,珍惜生命

 
2019-10-10 11:26:10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2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