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二手房交易陷阱多、风险大,贝壳找房银行资金存管服务为你的钱上“保险”


二手房交易陷阱多、风险大,贝壳找房银行资金存管服务为你的钱上“保险”

买房卖房对老百姓来说是件大事,尤其二手房市场的环境更为复杂,签约仅仅是交易的开始,并不意味着交易的成功。在实际交易过程中,由于抵押查封隐瞒、房款支付渠道不正规、共有权人争端、物业交割、恶意违约等原因导致买房没成,资金遭受缺损失的现象并不少见。

目前,很多城市发布了二手房交易资金存管指定渠道,也有多家银行展开了第三方资金存管服务。然而实际进行二手房交易时,因为存管流程流程较为繁琐,当用户嫌麻烦或警惕心不足而没有选择资金存管的案例时有发生,甚至有数百万资金打水漂的恶性事件发生。

80万定金支付后遇“查封房”,昔日好友对薄公堂

2019年3月18日,买方小白通过经纪公司看中了一套价值289万余元的二手房,与业主小新约定好定金数额为10万元。3月27日,经过了经纪公司的协调,小白与小新这一买卖双方签署了定金协议。由于两人原本就是彼此间非常熟悉的朋友,买方小白又急着签约,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小白未按照常规购房程序,而是自行向业主小新支付了80万元房款,包括56万元大额定金和24万元装修款。

让小白没有想到的是,不久后,经纪人在签购房合同前的产调中发现,这一交易房屋早已于2018年11月被公安局查封。经询问公安经侦部门,小白得知解除查封的条件是业主向经侦支付180万。而此时业主小新因资金暂时周转不开,无力解封房屋,也无法偿还买方小白已经支付的款项。

遭遇了欺骗的小白感到无比惊慌与愤怒。几经协调无果后,小白于2019年6月12日向法院提起诉讼,昔日好友最终对薄公堂,让人心生感慨。

小白的案例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后果,根源在于未做好风险防范。一方面,普通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不仅需要去有关部门进行房屋的产权调查,核查包括房屋状况及产权人信息、房地产抵押状况信息(注意抵押个数和数额)、房屋是否被查封等内容;另一方面,作为房屋交易的买方,小白也未采用资金存管服务,扩大了交易风险,造成了房产交易纠纷和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小白的遭遇并不是个例。现实中,房产交易发生的法律纠纷正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据统计,2010年至2018年,中国房产交易纠纷案件总量1288491件,平均每年递增超过30%。仅2018年,房产交易纠纷案件数就达到了30万。

专业第三方资金存管,为你的大额资金上一个“保险”

业内人士指出:“一般来说,在二手房交易中有四次资金行为,分别是签购房意向书时交付的定金或意向金,签买卖合同时交的首付款,房子过户后支付的房款尾款,以及最后一次尾款交割时支付的户口保证金和物业保证金。这些环节都有可能发生风险,最好选择进行正式的资金存管服务来保障资金安全。”

资金存管,是指将购房资金在第三方法定机构中进行监管,交易完成后再放款至业主账户,可有效规避业主跑路定金难追回、一二卖资产纠纷、房屋查封首付被套、付完尾款业主不配合过户、物业欠费拒绝偿还等风险,从而保障房产交易安全。业内专家表示,资金存管就相当于二手房交易中的“支付宝”,把控交易过程中由客业原因引起的购房款与产权损失风险,解决买卖双方不信任的问题。

当前,越来越多的二手房交易者通过第三方资金存管,有效解决了资金和资产交割中存在的各种安全问题。

买方严先生看中一套小户型,虽然知道是央产房,但业主告诉他可以办理上市,于是双方签署了购房合同,同时办理了资金存管服务。结果意外发生了,业主无法办理上市审批单,导致该房屋不能过户。严先生震惊之余以违约为由,要求张女士赔偿并退回存管房款,由于无法完成过户,根据资金存管协议约定,严先生最终拿回了自己之前的存管资金。

买方孙先生也是如此。为方便孩子上学,严先生高价购买了一套学区房,但在办理过户手续时才发现,房屋名下还有业主姐姐、孩子的户口,此时业主拒不配合户口迁出。由于孙先生办理了资金存管,且预留了40%的房款作为户口保证金,业主意识到如果不迁户口,就无法拿到40%的房款资金,只好配合买方孙先生迁出了户口,孙先生的孩子也得以顺利入学。

买方小李和业主签署了购房合同,房屋过户交接完成不久,小李就接到了3万余元的物业费用催缴单,业务却拒不配合缴纳欠款。正当李先生无可奈何之际,突然想到自己之前办理了资金存管服务,预留了5万元房款作为物业保证金。业主得知不结清拖欠的物业费,自己就拿不到这5万元,只好缴纳了拖欠的物业费用,李先生也可以安心入住新家。

资金存管如此重要,千万不能嫌麻烦就忽略,否则一旦遭遇损失将追悔莫及。当然,如今也有简单、安全且便捷的存管方式了。据悉,连接了230多个新经纪品牌的贝壳找房平台已经与光大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商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目前用户在贝壳找房平台进行二手房交易,直接可以在线上选择这些银行的资金存管服务。

截至2020年2月29日,贝壳找房的银行资金存管业务,已经上线全国91城,累计保障26亿房款安全,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安全、更便捷、更透明的房产交易新体验。

2020-04-07 10:59:2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37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