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红色青年社区让城市更有温度,华润有巢公寓打造新型党建阵地


红色青年社区让城市更有温度,华润有巢公寓打造新型党建阵地

6月28日,随着华润有巢在广州的首个大型租赁项目——有巢国际公寓社区设计之都店的开业,有巢在华南地区的首个“红色青年驿站”也正式揭开序幕。从表面来看,这仅代表有巢国际公寓社区设计之都店新增一个党建服务阵地。但是从全局来看,这意味着华润有巢的 “红色青年社区”已实现华北、华东、华南的全覆盖,并将持续结合红色党建文化打造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新型租赁社区。

(有巢国际公寓社区设计之都店开业) (广州设计之都店红色青年社区揭牌)

实际上,将红色青年社区融入租赁社区的创建模式,华润有巢已经探索了四年。自《“十四五”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探索支持利用集体建设用地按照规划建设租赁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扩大保障租赁住房供给”以来,华润有巢就以服务国家战略为驱动力,以打造让城市更有温度的租赁社区为宗旨,以有巢租赁社区资源为依托载体,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各大城市创建凝聚青年力量的党建台,深度融入当地党建脉络体系,真正把红色党建文化融入社区,引导青年租户成为党建活动中的主导者、参与者,让基层党建不断焕发青春活力。

属地共建,打造红色青年社区新样本

青年人才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一座城市创新发展的活力源泉,如何让青年群体住有所居、居有所宜,是有巢长期以来探索的方向。位于上海有巢国际公寓社区泗泾店的“润巢·泗驿”党建服务站,就是华润有巢将红色青年社区融入租赁社区的首次大胆尝试。

为构建和谐邻里关系,营造良好社区氛围,早在泗泾店开业前,华润有巢便主动与泗泾镇政府联系,利用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部分面积作为载体,双方共同出资建设党建阵地。以党建联建为契机,华润置地深度融入泗泾镇党建脉络体系中,有效地整合了泗泾镇党群服务资源、企业资源和人才资源,促进和谐的党建工作新格局,成功在长租公寓领域打造了一个红色青年社区新样本,也让“润巢·泗驿”党建服务站成为青年思想引领新阵地。

上海泗泾店“润巢·泗驿“党建服务站

作为华润置地首个聚焦青年租住群体的“红色驿站”,“润巢·泗驿”党建服务站自成立以来就发挥着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积极作用,陆续策划了红色读书会、红色观影会等活动,在丰富租住群体的日常文化活动的同时,提升租户与社区间的情感关联和价值认同。与泗泾镇政府联合打造的党史学、主题党日活动,更是吸引了众多青年租客参与。其中,与泗泾镇党委联合举办的“学党史 庆百年”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副教授李鸿渊开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群众路线的历史传承”专题分享,40多名党员出席活动,深入学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威利博士,以时下热门影视剧《觉醒年代》中的人物和事迹作为切入点,开展“百年记忆·红色青春”主题党史公开课,增加青年租户们对红色文化的进一步理解。

上海泗泾党建服务阵地举办党史公开课

2022年,华润有巢持续探索“社区+党建服务站”的新模式,让红色青年社区先后落地巢国际公寓社区北京总部基地店、广州设计之都店,为政府、有巢、企业与租户四方提供了全新的空间互动载体,让华润有巢成为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新型租赁社区样本,也为保障租赁住房大社区建设提供了新的方向和示范。

(北京总部基地店党建服务站)

聚焦青年,创新党建活动形式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作为百年央企华润旗下的长租公寓品牌,有巢始终把提升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幸福感、获得感放在突出位置。同时,依托租赁社区建设党建服务站,面向租客举办形式多样的社群活动,助力区域人才安居、人才乐居,帮助青年树立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

位于有巢国际公寓社区北京总部基地店的党建服务站,分为党员学区和文化宣传区两个区域。该党建服务站在投入使用后,将党建活动与社群活动结合,不仅以实践学、氛围感染等方式帮助青年租户学党史、提高思想深度,还聚焦青年群体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等的现实困境,用青年人更喜闻乐见的方式吸引他们参与进来。2022年7月22日,有巢联合华润置地华北大区团委围绕“有巢、有爱、有剧”三条主线,在有巢北京总部基地店举办“青春有你 缘来是你”红色剧本杀主题联谊活动。30余名单身青年员工参与了主题联谊。活动中,青年们参与了以华润原型“地下交通站”为主题的剧本杀,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华润红色历史、学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进一步助力红色历史传承,推动红色文化普及。

(北京总部基地店“剧本杀”主题活动)

2022年以来,有巢全国门店累计举办社群活动80余场、累计参与人数3000人。这些形式多样的党建社群活动,让生活在有巢社区的青年们在红色的熏陶中感受到属地社区的关爱,从学、生活、交友等方方面面改善提升新市民、青年等群体的满意度,有效丰富了租住群体的业余生活,用红色文化激发青年力量,进一步筑牢红色青年社区的基础。

(有巢上海泗泾店举办青年主题联谊活动)

央企担当,为城市青年“逐梦”注入温度

青年人才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一座城市创新发展的活力源泉。根据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首次突破900万。对于华润有巢来说,服务新市民和青年人群体“住有所居”,为其逐梦城市保驾护航,为城市的欣欣向荣、产城融合提供强大保障,是央企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随着我国城镇化步伐的加快,青年人群逐渐向大城市聚集,新市民等住房困难问题凸显。今年两会,全国30个省份相继公布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显示,保障租赁住房正成为各地稳增长、保民生的重要抓手。为响应国家号召,华润置地有巢深度参与保障租赁住房建设,结合地方所需,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参与建设、持有、运营租赁住房,助力解决城市新市民、尤其是青年群体的租住需求。截至2022年7月,华润有巢入驻16座城市,管理公寓5.5万间,凭借公寓管理规模央企第一的实力点亮万千青年群体的安居梦。同时,有巢多家门店已获保障租赁住房认定,华润置地正以实际行动聚焦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实际困难,多向发力、多层次提升他们的租住品质和租住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第二个一百年的开局之年。华润有巢将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大力发展租赁住房为品牌使命,坚持党建引领业务,依托有巢完善的生活配套、功能丰富的公共区域、服务贴心的管家团队、兴趣爱好多元的社群活动,打造更多让城市更有温度的红色青年社区,以“党建+青春”的方式让基层党建拥有无限可能。

2022-08-30 18:23:5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8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