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遗留问题还是新问题: 尽调业务如何 “解疑答惑”


遗留问题还是新问题: 尽调业务如何 “解疑答惑”

 曾经饱受非议、沉寂寥寥烂尾楼盘,如今又出现了工人的身影。

停工近三年的泰禾海上院子获得了政府纾困资金的注入,重振旗鼓启动项目。位于青岛黄岛的维多利亚湾10期也获得了中央专项借款的批准,迎来转机。这些曾经的城市伤疤,正悄然重启。随着政府“保交楼”政策的推进、专项借款的实施,部分企业接手纾困,令这些工地重新焕发生机,也让广大业主看到了项目“复活”的希望,“顺利交付”可能会变成现实。

我们希冀于当前社会能够排除万难保交楼,尽管政府提供了支持和专项借款,但仍然面临错综复杂的问题和挑战,企业接手项目进场时,对烂尾项目中可能存在的潜在问题和风险保持着警惕。除了土地使用权风险、规划风险、合同风险、债务风险等,像原始资料不完善、各种文件数据缺失、老项目建成标准低、质量差等问题也尤为突出。为摸清项目最为真实的一面,最大限度地暴露已有风险,降低项目的不确定性,将专项资金最合理的使用,尽职调查成为政府和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也成达成彼此共识和信任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

平大创新研究院通过近年多例尽调报告发现,绝大部分烂尾的建筑,本身就存在“带病移交”风险,政府与相关企业单位选择引入第三方尽调对项目进行全方位深度调查,层层穿透后,除了资金尽调发现诸多财务问题、审计风险外,其绝大部分痛点来源于对于风险的未知,具体表现在不良资产整体概况、重大风险隐患存在问题、风险责任划分清晰问题、交付关门节点守住与否等。

通过开展尽职调查,从工程项目本身存在的“质量疾病”着手,聚焦于质量风险、设计合规性、验收合规性、材料合规性、进度风险、安全风险以及其它风险的全面调查和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有效地确保工程项目的质量和安全。

客观的第三方尽调,以不良资产代建代管方从工程视角对于调研前期、实施过程、交付后期开展工作,关注工程施工本身质量问题,并通过及时发现项目问题,进一步揭示项目风险,明确责任主体,监督跟踪整改销项,识别并闭环潜在风险;坚守质量底线,保障按时交付、按规交付,助力提升口碑影响力,减少后续纠纷。第三方尽调助力政府、开发商、施工方等协同合作,通过风险闭环、合规交付,为社会稳定可持续发展尽一份力。

瓷砖撞击墙壁的笃笃声与机械轰鸣的交响乐交织在一起,犹如城市的脉搏,再一次跳动着希望。

2023-11-17 19:14:32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3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