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产网 --中国房地产投融资信息第一门户 -www.juzhu.org-

房产新闻

合作动态

时事焦点

财富

财经视角

活动交流

在线咨询

/ - 搜文章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讯 >> 房产新闻 >> 10月70城新房、二手房价格双双下跌 年末会迎来房企打折潮吗?


10月70城新房、二手房价格双双下跌 年末会迎来房企打折潮吗?

轮番利好政策刺激下,9月楼市出现小幅修复,但由于复苏持续性不足,10月市场再度降温。

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0月,70城新房、二手房价格双双下跌。其中,新房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只有11个,环比减少4个;下跌城市数量达56个。二手房环比上涨城市数只有2个,创2014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下跌城市数67个,同样创下新高。

“从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全国房价复苏还处于胶着期,市场的分化亦在持续,部分城市复苏的难度依然较大。”机构专家张波表示。

此外,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认为,国庆期间房企加大折扣卖房力度,不少开发商推出一口价、特价房源,是造成新房价格下降的原因之一。

房价方面,10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连续5个月下跌。


从城市等级来看,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由持平再度转降,环比下跌0.3%。其中北京环比下跌0.4%,广州下跌0.7%,深圳下跌0.5%。

分析人士认为,相较于二三线城市,一线城市在“认房不认贷”后虽有小幅调整,但始终没有大幅度的松绑政策巩固加持,导致后续房价回升动力不足。

“一线城市复苏节奏出现一定波折,这和一线城市的政策出台依然较为克制有关。”张波认为,目前包括深圳、北京的外围区域、上海五大新城等都没有出台明显放松限购的政策,这也导致10月总体价量下行的压力有所增大,房价后续上升的动力偏弱。

而二线和三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和0.5%,其中二线城市成为唯一跌幅收窄的城市,这与近期二线城市出台的多轮密集松绑政策密切相关。

目前来看,二三线城市市场的分化表现较为明显,政策力度在不同城市之间的差异度较大。其中,合肥、长沙、成都、杭州、西安10月新房价格上行的趋势表现明显,这本身和当地政策放松有着直接关系;而房价跌幅较大的城市包括徐州、惠州和兰州。

对于年底的房价走势,多位分析人士认为,预计年底价格指数表现继续呈低迷态势。

“由于市场持续分化,并接近年底,预计不少房企会加大优惠力度。此举在提升成交量的同时,也将导致部分城市房价依然可能继续下行。”张波称。

李宇嘉也认为,展望11-12月,开发商为了缓解资金链,以及冲刺全年业绩,必然会进一步加大折扣营销力度。“目前看,除了低价策略外,暂无更好的营销手段。”

“总体来看,今年四季度房价还将处于底部胶着盘整阶段,市场分化趋势不变,预计各地还将出台进一步扶持楼市相关政策,但信心的总体恢复还需要一定时间。”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指出。 

2023-11-17 18:47:14 来源:中国房产网 浏览:1124

站内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为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